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反腐,应叫响毛主席这句话——由赖小民获死刑的思考

2021-01-12 09:35: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赖小民因贪污腐败获死刑,是罪有应得。由此,我们是不是应该思考几点问题呢?还有多少赖小民没有绳之以法,没有得到应该有的惩罚?GK后为什么贪官如雨后春笋般遍地破土而出?为什么贪污数额越来越大,能贪到上亿、百亿千亿?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人民的生活过得如此艰难?毛泽东时代那么清廉的政府和公仆,怎么突然变成了如此这般模样?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怎么突然由鱼水关系变成了对立关系?社会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毛主席周总理带的什么头?后来,让儿子移民国外富可敌国的人带的什么头?腐败的种子从何时萌芽?又从何时茁壮成长?为什么89年大学生提出"惩治腐败,反对官倒"?是不是还有比赖小民更大的老虎、虎王?是擒是纵?

  毛主席说:"谁要搞腐败那一套,我毛泽东就割谁的脑袋。我毛泽东若是搞腐败,人民就割我毛泽东的脑袋。"以身作则,这话中用!反腐,就应该这么反,就应该无论是谁都一样,就应该叫响毛主席这句话。如此,人民才信服。如此,人民才更信服。如此,才能震住贪官,才能保证有一个清廉的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腐败的根源在于私有化,在于某些党的领导干部丢掉了共产主义信仰,丢掉了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人生价值观和世界观发生了根本转变,接受了西方吃喝玩乐享受主义思想,追求资产阶级生活方式,个人私欲膨胀,为人民服务变成了人好听的口号。

  共产党应造福于民,而不是造福于官员,不是造福于资本家或少数人。几十年来,广大工农群众流血流汗不能脱贫致富,而贪官资本家却腰缠亿万贯,怎么能让人民满意?

  反腐,要依靠人民群众,要有广大人民的参与。政府和党员干部要接受人民的监督。全社会要抛弃资产阶级人生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无产阶级人生价值观,批评和改变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提倡奉献精神,不要再宣传资本主义所谓的成功学,贬斥高消费及攀比,使中华民族来一次思想上的脱胎换骨。

  以毛泽东思想指导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及一切工作,回归社会主义公有制。向毛主席学治国(治国就是治吏),一切为了人民。不在于立多少法,关键是所立之法是否利于人民,执法是否严格。向毛主席学反腐,关键就三句话:1,改造领导干部思想。2,以身作则。3,谁腐败要谁的脑袋。三句话不多,不一定谁都能做的到做的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