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吹哨人”死亡,“发哨人”失明

2021-01-12 11:20:41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吴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正直的人,不需要前呼后拥,一个人站在那里,就是千军万马!

  吴钩写完2020最后一篇文章《祝愿文亮更亮,人人眼明心亮,神州亮亮堂堂》,和大家正在迎接2021之际,万万没有想到,却听到了被誉为“发哨人”的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的眼睛几乎失明了。

  据说,艾芬双眼视力下降,武汉疫情刚刚控制后的去年5月份,前往民营医院武汉爱尔眼科治疗。院方告诉她,右眼患了白内障,需做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于是艾芬缴纳了2.9万元,爱尔眼科给她实施了手术。

  后来,艾芬觉得视力并未好转,院方认为那是正常现象,过一段时间便会恢复。到了10月,艾芬右眼已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呈灰白色隆起,屈光不正。右眼几乎失明。

  艾芬问院方:“做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前,应该检查眼底是否变性,再决定是否实施手术,这是眼科医生应该具备的常识。然而,你们没有检查眼底,就做晶体植入,这延误了治疗时间。我现在视网膜脱离,右眼只能感觉到光,你们是否该承担责任?”

  艾芬还打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把我的右眼当成一个相机,晶体是镜头,眼底是胶卷。相机不能用了,可能是因为镜头和胶卷坏了。现在爱尔眼科只换了贵的镜头,没换便宜的胶卷,甚至还不知道胶卷坏了。”

  眼睛失明对一个人意味着什么,何况对身为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的她是多么重要。针对自己这一不幸的遭遇,艾芬不愿私了,她站出来发微博,发视频通过网络、媒体发声。她说: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们都可以这样做,如果是老百姓就更可能被骗。如果我不出来说话,更没有人说话了……

  现在,艾芬连日常生活都需要家人帮助,奢谈她再披白甲重上战场?看到这位武汉疫情初期勇敢发出了“哨子”,居然抵制上级、要求部下暗暗加强防护,为武汉抗疫取得胜利立下了不可估量的功勋。如今她竟然失明了,吴钩和许多网友新年看到这条消息都非常难受。

  “吹哨人”说,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即便是扬名天下的“发哨人”艾芬遭遇了医疗事故,她也只能求助网络、媒体曝光,何况我们?这就是“吹哨人”生前再三强调说话的重要性。因为,我们的社会如果只有一种声音,谁都会倒霉。

  看着“发哨子”的艾芬在网络上维权,我突发奇想:现在,“发哨子”的人的眼睛看不见了,如果那个“吹哨”的姓李的眼科医生今天还活着,他一定接过艾芬再次发过来的“哨子”,会拼命使劲地“吹”,而且“老子到处吹”。遗憾的是,这只能是永远的遗憾!

  今天,我又重读我献给2021的文章《祝愿文亮更亮,人人眼明心亮,神州亮亮堂堂》,我又突发奇想:如果那个“吹哨”的姓李的眼科医生还活着,“发哨子”的急诊科主任艾芬的眼睛没准不会失明吧?

  据统计,武汉疫情初期,仅仅武汉中心医院在蔡莉蠢猪式的指挥下就殉职了六位医生,其中有一半都是眼科的强将:眼科医生李文亮、眼科副主任梅仲明、眼科副主任朱和平。这也是疫情初步被控制后,武汉中心医院眼科重创难复,艾芬去民营医院而不在本院治眼的原因。

  武汉中心医院眼科没有治疗眼睛的良医,急诊科主任艾芬的眼睛失明几乎成了躲不了的悲剧。武汉疫情初期,一个“发”,一个“吹”,“发哨人”和“吹哨人”相互配合演唱了一场“拯救武汉”、“拯救中国”、“拯救世界”的绝唱!

  现在,“吹哨人”已经死了,“发哨人”也失明了,我们不拯救她,以后还有哪位英雄敢来拯救我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