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言论自由”原来是只“夜壶”

2021-01-11 10:36: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诸震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最看重推特账号。但是,他因为“助长暴力事件”,被推特禁言12小时。推特还威胁说,如果特朗普继续,将面临被封号的危险。特朗普的社交账号,可能要没了。脸谱宣布,冻结特朗普账号24小时。据报道,因“故意煽动暴力”,特朗普不仅Twitter账号被关,特朗普还被互联网平台集体“封杀”。

  好家伙,推特也好,脸谱也罢,现在又要用“封号”之“杀手锏”了,而且依然针对的是特朗普这个“大人物”,大有剥夺特朗普言论自由权、让其知难而退、逼他签城下之盟之势。至少是笔者,就此想起了蒋介石的“夜壶”来。当然,蒋介石用不用夜壶,这倒无从知晓。这里说的蒋介石的“夜壶”,是出自杜月笙的一句“名言”。 他说蒋介石待他,就像使用夜壶一样,言下之意,蒋用他的时候急急忙忙捧住,不用的时候往旁边一丢,还捏住鼻子嫌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好像有了这么个问题:以“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言,山姆大叔的“夜壶”,这样的“劳什子”真的存在吗?

  不管怎样,作为山姆大叔的喉舌之一的推特、脸谱,想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之所想,急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之所急,用“言论自由”的时候,譬如对特朗普偏袒种族歧视的言行,那是觉得“爽”得不得了的;不用“言论自由”的时候,例如这次国会大厦发生暴乱,是特朗普“煽动”的,推特、脸谱认为威胁、破坏了美国的法律、秩序(美国的所谓法治,是为垄断资产阶级的统治及其根本利益服务的)便对特朗普半点儿新闻自由、言论自由都不给了。瞧,推特、脸谱绕开“美国总统”四个字,将其“晾”在一旁丢得远远的,压根儿不把特朗普放在眼里了。要是有个普普通通的美国人,挑战了美国的法律、秩序其下场悲惨得不得了,则是不待说的了。真的,讲山姆大叔披着“民主”、“自由”的外衣,成为了皇帝的新衣之概率(遮丑布被撕得精光),那是不小的当不为过矣。

  前年,香港立法会被暴徒攻破、大楼内装饰被燃烧物……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竟然发推特说:“不应该忽视香港反修例人士的勇气。”在暴徒出手之前,佩洛西曾称,香港修例一旦通过,美国国会将重新评估香港是否仍拥有高度自治。与此同时,她将香港示威者称之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与佩洛西竭尽全力煽动暴力相比,特朗普的“号召只能是小巫的了,如此而已岂有他哉?可是,推特也好,脸谱也罢,对佩洛西的煽风点火言行,予以了全面的放行且百般的美化。总之,让佩洛西充分享受到了“言论自由”。瞧,山姆大叔这种“夜壶”,真是“史无前例”臭气冲天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