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有感于大连海洋大学志愿者雪中运防疫物资

2021-01-09 17:26: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6日,一张志愿者雪中运送防疫物资的照片全网刷屏,被网友赞为“与天地同色”。照片中,几名志愿者推着物资上坡,身上白色的防护服与茫茫雪景融为一体。这张照片的主人公正是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志愿者,学校因疫情封校后,他们已在前线奋战16天,每天为公寓5109名师生配送12219份餐食,累计卸运物资10余吨。该校一位在校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些天她每天都看到这些志愿者在校园内送物资,6日大连雪很大,但饭送到宿舍还是热的(人民日网2021年1月8日)。

  众所周知,受境外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我国多地新冠病毒疫情出现了反弹现象,大连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大连采取了疫情防控封闭隔离措施。这就需要大量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大连海洋大学的志愿者在大雪纷纷中运送防疫物资,这是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正能量,这是中国当代大学生和老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与义务的高尚品德。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因为,老师的言传身教和时时事事的为人师表,那就是广大学生学会做人做事的精神财富。而且,这样的精神财富将会让学生享受一辈子;而且,大学生在校园里的志愿者行为就是在给自己未来的人生铺路架桥。拥有责任担当,大家才能齐心协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由此可见,新冠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中国人,在全民抗击疫情方面已经获得了丰富经验。因此,新冠病毒疫情反弹并不可怕,只要大家精诚团结,继续发扬好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民族精神,新冠病毒疫情就会成为我们的俘虏;只要中国人民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能形成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就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再次为全世界做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榜样,就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战胜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虚伪的人权、民主与自由。而且,我们会通过实践和铁的事实告诉那些西方反华势力,用政治谣言制造的政治病毒是无法控制和消灭新冠病毒的,失去马克思主义辩证统一关系和相对论的科学思想认识,西方人权、民主与自由形而上学的绝对化,只会让美国人民在新冠病毒疫情的聚众集会中失去更多的宝贵生命。在抗击疫情的特定情况下,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远比虚伪的人权、民主与自由重要的多。脱离疫情防控实际需要重视人权、民主与自由的谎言,是在欺骗和残害美国人民的宝贵生命。

  我们在抗击疫情中能够做到的事情,是因为中国人民十分理智而不愚蠢。美国的疫情之所以失去控制,致使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已达221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7.3万例,是因为以特朗普为总统的美国政府不把人民生命与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只重视如何能赢得下届总统的竞选,即便是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失败,他依然顽固地不承认失败,并煽动支持者用暴乱方式冲击美国国会大厦,并造成了5人死亡。铁的事实再次证明:美帝国主义是不顾人民死活的腐败政府,特朗普是不顾人民死活的暴君。所以,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美国各种社会既得利益者是极不团结的。而且,在特朗普的政治谎言煽动下造成了美国政界党派斗争的严重撕裂局面。在美国的抗击疫情中,没有众多的志愿者。所以,美国的抗击疫情是十分消极的;所以,美国的疫情扩散给世界各国造成了巨大伤害。

  从大连海洋大学的志愿者冒雪运送抗疫物资和美国的消极抗击疫情进行对比,才能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究竟是谁重视人民的宝贵生命,究竟是哪个国家的社会制度能给人民带来生命安全保证和福祉。由此可见,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必须有一个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政党和政府,必须有一个对人民和国家高度负责的国家领导人,必须有一个全国一盘棋的抗击疫情统一思想和行动,才能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而且在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中人人平等,没有任何种族歧视,疫情防控才能大见成效。疫情防控,需要用法治执行力来规范和加大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绝不是用美国虚伪的人权、民主和自由口号就能解决问题的。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冲击国会的暴乱,只能使美国经济迅速成为多米诺骨牌,只能让美国的失业人数持续上升,并加剧美国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