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说说皮尔斯的资格论

2021-01-10 11:33: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地有主手机,而他们的主人已经化成了尸体。”

  原话应该是“这是殡葬馆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而他们的主人全已化为灰烬”。这是湖北省作家协会前主席方方(姓汪),在描述武汉疫情时发明的句子。

  现在,我把这个句子改一改,改成这个样子。

  为什么不说是“无主”手机呢?因为这些手机都有主人,可以用来发推特,而且其主人还是名人。

  那么,这些的手机的主人已经死了,却为什么只是尸体,而未火化、未化成青烟呢?

  因为美国那边,火葬场很忙,他们的主人,要等上十天半月才能化为青烟。

  这些有手机、能发推特、死后并未及时化成青烟的人,是谁呢?

  他们是汪主席的好朋友,他们的名字叫丁建强(河山硕)、耿冠军,还有死在英国的傅聪。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属于精华中的精华,又都几乎同时死于新冠疫情,可谓殊途同归。在“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排行榜上排冠军、亚军的美国英国,都没有应对得了这些名人的新冠病。我原本也以为,他们会如他们自己所说,很快好起来。可惜,求仁得仁了。

  这些人,虽然都是方方的好朋友,但是,与汪主席在国内的那些好朋友的遭遇却大不相同。梁艳萍、侠女13(13,就是英文的第2个字母)妹副主席抗抗、刘川鄂等人,有的,也只是受点处份,有的连处分也没有。方方主席还照样住那的大别墅,喝日本酒。虽然中国新冠疫情极其严重,虽然中国在“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排行榜上根本找不到名字,但是,方方也好,方方的那些精英朋友也好,至今也都活蹦乱跳,他们还照样用手机发微博,没有一个死于此疫情。

  呜呼哀哉,那些居住在美国、英国这类先进、文明、民主、人权、自由、法治、发达的灯塔国的汪主席的朋友们,你们为了自由、民主、人权,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或者,准确地说,你们是因为美国的自由、民主、人权,而丧失了自己的生命。

  汪主席,其实应该为他们写一篇长长的日记。不然,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显得没有人情味。汪主席不是说武汉人仗义吗?汪主席也该仗义一回。

  都面对同样的疫情,生活在中国国内的汪主席的朋友,一个也没有死于疫情,而生活在灯塔国的朋友,却接二连三地死于疫情,这能不能说明在“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排行榜上,中国应该排在前列,而美国、英国应该往后排呢?这个问题,汪主席不必回答了。大英帝国驻美国的大使凯伦.皮尔斯已经替她说了。

临1.jpg

  皮尔斯说什么呢?他说: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世界大战”中,“开放社会”才有资格成为胜利者,绝不能让中国和俄罗斯在这场战斗中胜出!

  原来,抗疫世界大战,胜利还是失败,还有一个资格。在皮尔斯看来:有些国家,比如美国、英国,有胜利的资格;有些国家,比如中国、俄罗斯,连胜利的资格都没有,当然无所谓胜利。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尽管美国、英国用疫情杀死了汪主席的这几位重要的朋友,而中国却挽救了汪主席的生活在国内的朋友,但是,皮尔斯先生却认为,只有“开放社会”的美国、英国,才有资格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中国、俄罗斯却没有资格。就是说,不管中国、俄罗斯,应该也包括朝鲜、古巴,根本没有资格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世界大战中取得胜利的“资格”。连资格都没有,那么,无论中国、俄罗斯控制疫情多么迅速,挽救多少人,都不算胜利,必须算是失败。而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的、属于“开放社会”的美国、英国,无论用疫情害死多少人,害死多少如丁建强、耿冠军、傅聪这样的重要人物,都不能算是失败,最终必然是胜利。因为,只有美国、英国,才有取得抗击疫情“世界大战”胜利的资格。

  那么好吧,美国、英国的政客们,虽然你们的疫情发展势头很猛,截止今天,美国资本政府已经草菅了36万人命,新冠确诊超过两千余万;率先采取先进的、人权的、自由的“群体免疫”的英国,让疫情杀死7万8千人,确诊近300万人,你们制造了全世界最悲惨的灾难,但,胜利却必然只能属于你们。

  汪主席也好,美国、英国的政客也好,似乎可以提前准备好香槟,准备庆贺你们最后的未来的胜利,因为胜利肯定是你们的。当然,中国、俄罗斯,还有古巴、朝鲜等国,似乎根本没有必要准备庆贺胜利,因为,这些国家连胜利的资格都没有。

  最近,汪主席在微博上引述她的著作《武汉日记》,将极左势力形容为“中国祸国殃民式的存在”,并写道:“如果听由这股极左势力横行,放纵这种病毒感染全社会,改革必定失败,中国没有未来。”

  极左是不是祸国殃民,我真不知道。但是,改革,我是知道的。别的不说,医疗领域的改革,大家都知道,就是模仿“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特别是美国,限制公立医院规模,医疗产业化、医疗产业支柱化,医疗领域引入社会资本,最终让社会资本主导中国医疗。2019年6月,“10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社会办医‘开绿灯’。” 《意见》开始就突出强调,“严格控制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 ”。

  如果中国真的按照10个部门的意见改革,真让社会办医持续规范发展,发展得和美国的医疗体系一样发达,在“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排行榜上能与美国、英国并列,那当然光彩无限,但代价却是,这次疫情,可能会把梁艳萍、刘川鄂、静娅、鄢列山、夏春平、吕效平、杨俊、孙立平等等(排名不分先后,有些疏漏请谅解)等汪主席的高朋贵友,杀死一部分。人都死了,如何推动中国的改革呢?即使改革不失败、中国有未来,你们这些人也看不到,也就享受不了其红利了。

临2.jpg

  究竟我们是应该继续模仿美国、英国等“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开放社会的国家,继续为社会办医开绿灯呢,还是应该反对这些国家,继续坚持医疗的公有制,对社会办医有点抵防呢?你们自己想吧。

  假如我们继续模仿美国、英国这些“应对流行病方面准备得最充分的国家”、开放社会的国家,或许我们就会换来美国英国授予我们抗疫世界大战胜利的“资格”,但是要死好多人,包括方主席的好朋友;假如我们不模仿美国、英国这些先进、文明、民主、自由、人权的国家,我们肯定不会有取得胜利的“资格”,因为人家不会给我们这个资格,但是,我们不必死那么多人。

  究竟是从美国、英国那里取得抗疫世界大战胜利的“资格”重要,还是活人重要?这个问题,就不难为汪主席了,还是请英国驻美国的大使皮尔斯女士来回答吧。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