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自费隔离一天400,吃人不吐骨头!

2021-01-07 15:21:16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喷格拉底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西安有9个人到河北去参加婚礼,然后和确诊病例进行了密切接触。接着这9人又回到西安,还真乘上了地铁来来回回自由飞翔。期间共接触上千人,地铁上接触了600多。

  也就是说,地铁里的这600人将会被找到隔离。

  乍一看问题不大,再一看问题好明显。

  这600多个因乘坐地铁被隔离的人,属于自费隔离。隔离费400一天,100伙食费加300住宿费,还不包括核酸检测费用。

  隔离一次搞得就好像你去巴厘岛度假一样,14天后度完假,直接两个月工资打水漂。特别是一些因为疫情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更尼玛雪上加霜。这种自费隔离,对普通人而言,似乎比疫情来的更要命。

  反正我是没看懂这种隔离保障到了老百姓的什么利益,也许今天是没轮到我们头上,可地铁公交是普通人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保不准哪天就被自己碰上了,想想隔离14天让你掏至少5600块的感受吧。

  悲催!

  更神奇的是,他们这种收费压根就没有标准。有人曝光自己隔离被迫交了4466,兜里被掏的干干净净。

  还有学生曝光学校出现20多个红码,于是所有人自费隔离6500一个。

  收费的凭什么收费,付费的又凭什么付费呢?

  那些自费隔离的人,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就和往常一样,出门、乘车、买菜、回家,他的一切路径和轨迹没有任何问题,他唯一的错,也就是运气差了点。

  然而运气差的人,已经买过单,为了全城人的安全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自由和日常生活,心甘情愿被隔离。现在还要他们买第二次单,合适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