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草民子皿:这就是军魂!

2021-01-07 11:26: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篇雄文,两个电视节目,彰显人民军队的优秀品质,展示其战无不胜的军魂。

  杨得志上将之女杨秋华雄文“他们知道可能永远回不了家”感人至深。杨得志将军与夫人申戈军一起奔赴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时,杨秋华才三个月,大姐六岁,二姐三岁,即便组织上做了妥善安置,其难处仍然可想而知。

  其后在美帝狂轰乱炸根本分不清前后方,每个志愿军军人都处在九死一生之中,永远回不了家的危险悬在每个人头上的情况暂且不表,单说杨得志将军夫妇刚出国门就险遭不测。

  白天美国飞贼猖狂,车厢分藏于山洞中,深尝苦熬滋味都是小事。天尚未全黑,将军夫妇所在车厢未挂住,脱离车头,离开山洞顺坡下滑,搬制动为时已晚,越滑越快,冲向停着货车的车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十多岁的朝鲜小英雄奋不顾身,搬动道岔,避免一场撞车人亡事故。

  在将军几十年戎马生涯中,这个危险微乎其微。

  申戈军被万恶美帝细菌弹所伤,幸亏祖国慰问团带去青霉素,才能回家见到孩子—最早的留守儿童。

  所附照片中有一张和其雄文一样感人至深。在将军全家福中,背景上方最高处,是一张毛主席笑容豪爽的照片,这是人民军队忠于党的生动写照,使杨申英雄夫妇革命家庭更加光彩照人,伟大高尚。

  央视一个歌颂抗美援朝战争的节目,-一个年近一百岁高龄的当年志愿军团长,忘记频幕上打出的名字,精神矍铄,老当益壮,忆当年时英姿勃发,声音响亮高吭,大意是,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就雄赳赳跨过鸭绿江。一排志愿军指战员对着毛主席照片宣誓的场面,更加鲜明地诠释英雄团长的讲述。“英雄儿女”中朗诵词,王成,是毛泽东的战士,千真万确,这是历史的真实。毛泽东的战士,就是党的战士,就是人民的战士。管某类阴险歹毒的反动小丑对此十分忌恨,绝不会表现真实的历史。但人民军队不会忘记光荣先辈的最高统帅是毛主席。

  毛主席一声令下,人民军队铁流滚滚,所向披靡。这就是中国革命史的精髓。篡改“我们走在大路上”歌词的鼠辈,在战功赫赫的老英雄面前,何等渺小,何其丑恶!

  也是央视的节目,当年击落美帝先进战机的海军航空兵老英雄高翔,英雄豪气不减当年,回答主持人问题时,豪迈而精准。大意是,一想毛主席的教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这就是军魂!

  什么亮剑,胆大,哥们,义气,都是妄图掩饰真理,歪曲人民军队的本质,将其引向邪路,其心可诛!

  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的人民军队,永远战无不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