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996成为习惯,可能007才算奋斗吧…

2021-01-06 17:49:05  来源: 防务微观察   作者:防务微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凌晨1点,一名23岁的拼多多女员工在朋友圈分享了网易云音乐的年度歌单,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半小时后,她倒在了下班路上,生命戛然而止……

  然而,真正的风暴还没有来临。几个小时后,拼多多在知乎发布的一条帖子炸崩了无数正在挤地铁的打工人的心态,也让自己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1.jpg

  “你们看看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以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努力的,我们都可以”。这个帖子,终于将早就对996不满的舆论引爆。

  尽管拼多多一再否认,甚至要用法律武器对付所谓“造谣者”,甚至之后拼多多与知乎、网友们展开的辟谣和反辟谣,让这起事件拥有了互联网时代话题出圈最猛烈的催化剂——反转。

  直到发现舆论对自己越来越不利,拼多多终于使出了杀手锏,甩出了临时工并赶忙联系姑娘的家人贴出一份声明来替自己洗白,试图平人民群众源源不断的怒火。

  而看到这个姑娘猝死的消息时,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不是又是社区买菜那个项目?点进去一看证实了我的想法。

2.jpg

  身边有认识几个不同平台做社区买菜的朋友说他们那边都是拼尽全力要抢占这个社区买菜的市场。买菜类应用是互联网公司最近争夺的热点领域,拼多多作为一个有点落后的选手,显然最近发力过猛。要钱给钱,要配合给配合。使出浑身解数要在这个市场上分一杯羹。当然,发力过猛的表现不仅仅是表面上的疯狂扩张和烧钱。背后更是一群员工的埋头拼命干,毕竟业绩都是要靠人去干出来的。

3.jpg

  拼多多需要承担的主要责任是:保证股东利益最大化。市场经济下,这个逻辑是不会变的。每一个打工人的健康或者猝死是无关紧要的。你的每一分努力只会使你的老板离首富的位置越来越近。拼多多5周年,黄老板说“开启硬核奋斗模式”,他在中国富豪榜已经排第二了。

  即使如此他对生命的漠视态度真丑陋,这狡辩的样子更丑陋!验证了:“资本来到人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在巨大的资本面前,一个加班猝死的小姑娘和她的家人,微不足道。尽管她是个98年的只有23岁的漂亮姑娘,花一般的年纪。但资本也不会有任何怜惜。

4.jpg

  这事我估计就到此为止了,这么快把人烧了,不就不能做病理解剖了吗?所以到底是怎么死的,不就以通稿为准了吗?那玩意儿你以为白烧的呀?反正这个事儿吧,等热度一大家都忘了。该996还996,该猝死还猝死……

  但是很悲哀的是,每次说资本,就有一群人跳出来炫耀他们70年代的生存哲学,无非是怪自己不努力,什么别问公司为你做什么先问你为公司奉献什么。

5.jpg

  资本已经在日拱一卒的后半场了,刚开始你觉得996给钱就行,后来不给钱你觉得有工作就好,现在是只要没死人,甚至都觉得996很香了。

  真心说一句,别拿命换钱了,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努力就能改变阶层的时代了。

  我甚至有点怀念美苏争霸的时代了,两个超级大国互相飙优秀,互相提高福利。而不是现在这样两个大国互相比烂,有些人比完还洋洋得意觉得自己是胜利者……哎。

6.jpg

  在一个因为工人阶级反抗压榨而建立的国家,一本正经的压榨工人阶级……那个高喊着“人民万岁”的白发老人,已经永远的长眠了,倘他看到这一幕,又该作何感想呢?没人敢为劳动者说话的时候,没人给你撑腰的时候,资本家自然可以肆无忌惮的践踏你,他们甚至可以轻易送你去死。

  烈士的血,就这么白流了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