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赖小民一审被判死刑是死有余辜

2021-01-06 16:41: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于罪大恶极的权力腐败分子不管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还是国有企业的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与总经理,必须依法实施严惩,决不能给这种败类以活命。只有依法判处其死刑,才能平民愤,才能在官场上引起强烈震动,才能让更多各级领导干部从中受到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才能让党纪国法权威得到大力彰显,并对腐败分子起到巨大震慑作用。

  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对被告人赖小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以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人民网2021年1月6日)。

  赖小民被依法判处死刑,既是他罪有应得,又是他死有余辜。国家是让他为国家依法管好巨额国有资产,但他却利用职务之便大肆非法敛财,而且把手中权力变成了权钱交易的印钞机,而且把非法敛财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他不但贪得无厌地敛财,而且权色交易十分老道,哪样都不少。面对这样的贪腐分子,老百姓又怎么能不民愤极大?

  众所周知,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只有这样,才能使各级领导干部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因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而且,各级领导干部都知道,必须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这既是铁的纪律,又是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但是,那些权力腐败分子中的“老虎”和“苍蝇”,却始终在阳奉阴违,软磨硬抗地对抗中央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他们总认为自己手里拥有足够的权力,反腐败反不到他们头上,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权力关系网和威胁与恐吓的高压手段就能阻止内部人员检举揭发。只要权力在手,就能让他们逍遥法外,并让他们拥有无穷无尽的荣华富贵和糜烂奢侈生活。所以,那些权力腐败者毫不敬畏党纪国法权威,在腐败问题上始终不收手、不收敛,而且更加疯狂和贪得无厌。

  然而,人在做,天在看。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作恶多端,就是在给自己积累罪恶,绝不是在积德行善。党纪国法布下的天罗地网绝不会让他们逃避党纪国法的严惩。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既然赖小民已经落入法网,就必须向痛打落水狗那样打得他永世不得翻身。只有把胆大妄为的贪腐官员永远钉在历史耻辱柱上,才能让更多官员敬畏党纪国法权威,并真正做到不敢腐、不想腐和不能腐。

  不管是“老虎”级的权力腐败官员,还是小官大贪的“苍蝇”级权力腐败官员,都必须用党纪国法实施零容忍。只有不断地加大打击力度,只有让罪大恶极的权力腐败官员被依法判处死刑,才能真正依法维护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才能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铲除我们党肌体上的腐败毒瘤,绝不让权力腐败拥有滋生的土壤和环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葆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才能让人民群众更加信任和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永远沿着我们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从胜利走向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