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应急直升机接亲,是权力腐败惹的祸

2021-01-06 11:41: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2日,针对网传的“公务应急直升机巴东接亲”,湖北恩施巴东县大支坪镇尚家村村干部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新郎是该村的包工头夏某,已结婚多年,此次是租飞机为妻补办婚礼。巴东县应急管理局则称,该机隶属于民企(儒家经济文化网2021年1月4日)。

  包工头有钱就可以租用应急直升机吗?巴东县应急管理局的应急直升机究竟是干什么用的?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吗?当权力腐败引起社会广泛热议之后,官方以一个县养不起一架直升飞机为由摆脱责任。如果是这样的话,又何必回应将进一步调查?这岂不是前后矛盾吗?既然是租赁民企飞机搞应急演练,为什么不把“应急”的官方权威标识及时清理干净?难道,这仅仅是巴东县应急管理局管理上的疏忽吗?在租用民企飞机应急演练的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权钱交易的内幕,这才是公众所要知道的真相。如果没有隐藏什么猫腻,官方的回应又怎么会发生前后矛盾?这说明,心里还是有鬼。

  看来,这是权力部门在与民营企业老板上演“双簧戏”,你方登台,我唱戏,各取利益所需。只要在应急演练中能够给为官者脸上贴金,直升飞机上面的“应急”官方标识就可以默许民营企业任意非法牟利。而且,可以让有钱的包工头在公众面前炫富,并让包工头给老婆补办的婚礼来光宗耀祖;而且,这却让公众对政府的公权私用产生了很多错觉,并导致地方政府社会公信力急剧下降。

  这说明,无论是依法行政,还是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巴东县应急管理局的党政一把手必须用党纪国法去规范各项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对每一项工作的关键细节进行责任分工,而且必须实施监督考核。如果在各项工作中不贯彻岗位责任制,又怎么能把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制贯彻落实到位?又怎么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与支持?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信誉又怎么能得到依法保护?

  在依法行政中,必须公私分明,不能公私不分,不能让公私混淆在一起,不能把舆论引导到错误的道路上,更不能在应急演练中租赁民企直升飞机给为官者捞取虚假政绩,增加应急演练成本。是不是需要租用民企直升飞机搞应急演练,需要经过科学论证做出评估,并报请巴东县人民政府批准,这绝不是巴东县应急管理局的权限范围。因为,这不是在处理突发事件,可以先斩后奏。这是应急演练,那就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的财经纪律。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必须用在“刀刃上”,绝不能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而且,这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所不允许的。

  这说明,巴东县应急管理局是在敷衍应付广大网友的质疑,并不是在认真检讨工作中的失误和错误。而且,他们低估了公众的智商;而且,他们根本没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施政当回事,他们是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要能糊弄住公众不再纠缠,纪检委不介入调查,他们就万事大吉,阿弥陀佛了。应该说,这才是巴东县应急管理局的真正目的,而绝不是在认真制定今后工作中的纠正预防措施。所以,笔者认为,应急直升机接亲,是权力腐败惹的祸。对于这件事情,仍然需要巴东县纪检委介入调查,才能让巴东县应急管理局不在今后的依法施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迷失正确的政治方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