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管有钱人叫"爸爸",病的不轻

2021-01-06 11:38: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尤其是毛泽东时代,人民昂首头,挺着胸,腰杆子直腰杆子硬。但是,近些年随着有些人甘愿当别人小三,与美帝勾肩搭背,称"夫妻关系",失去了原则与尊严,也丢掉了人格国格。实在让国人蒙羞。不分敌友,不论姓资姓社,说:"跟着美国走的都富了。"以金钱和物质衡量一切。眼里只剩下钱了,别的什么都不要了。

  在这种荒唐错误观念引导下,一些国人也开始用金钱衡量事物,衡量一个人。见了有钱人,要么仰视,要么下跪,更有骨酥肉麻者,嘴都不好使唤了,口中"爸爸"叫个不停。这得贱到什么地步,心理扭曲到何种程度?"爸爸"是随便叫的吗?还有自己的人格和尊严吗?

  历史上叫别人爸爸的有后晋的石敬瑭,他那是认贼作父卖国求荣。还有苏联的赫氏,他是为了阴谋篡党夺权。……

  他们都是人格分裂。

  対于那些喊"马爸爸"的人,已经病得不轻,心里只剩下钱了,这病可得治。生你养你的父亲也许只吝啬的叫"老爷子",对有钱人却大方的喊"爸爸"。这就是公知和资本家们鼓动的消费主义思潮泛滥,有钱就是爹,有奶就是娘的畸形结果。这是人生价值观的严重扭曲。借呗、花呗毁了一代年轻人,他们丢掉了老祖宗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不知道财富来自不易,不知道资源有一天会枯竭,只知道一味地消费,过渡消费,浪费。被吸血鬼吸血浑然不觉,甚至还感恩戴德,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没有马云的时代,只有时代的马云"。这话并不完全对。没有马云的时代这是当然。但也不应该有时代的马云,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其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是不能允许有压迫和剥削的,不能有严重的两极分化,不能创造这么多马云们,人民却生活在艰难之中。

  万千白骨几狮肥,养肥一头狮子,得有多少牛马丧命狮口?成就一个亿万富翁,得有多少工农受穷?

  为什么有的人在短时间内就暴富了,是他们勤劳?智慧?奋斗?还是投机钻营,邪门歪道?是创新还是钻空子?是正常还是畸形?如果中国人都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这么用,中华民族还有一丝的前途吗?

  有人说资本家创造了什么什么。错了!不搞私有化,社会主义人民什么奇迹都可以创造,财富,科技等等,比现在不知要强多少倍。而且,那一切都属于人民自己。那既不是马云的时代,也没有时代的马云,那是人民的时代。

  平着看人,别仰视。站着做人,别跪下。人只有一个爸爸,别乱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