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拖欠环卫工人工资七八个月,还有良心吗?

2021-01-06 09:04:03  来源: 逍遥游看世界   作者:杨昭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河南焦作西万镇拖欠环卫工人工资七八个月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去年总理说中国还有6亿人人均月收入只有一千,没想到这里的环卫工人一个月才只有几百元的收入,如果分摊到全家,月收入就只有几百元了。几百元就几百元吧,能拿到手,好歹也能勉强活下去。可是,仅这么一点微薄的收入竟然被拖了七八个月还没拿到。要知道,这样的低收入人群不可能有存款的,拿不到工资,就意味着家里揭不开锅。

  为什么会拖欠环卫工人的工资呢?难道这个地方实行的不是市场经济?要知道,市场经济是能够优化资源配置的,决不会让环卫工人饿死的。

  是政府财政紧张入不敷出吗?这要看那里的市长、局长和其他公务员的公资被拖欠没有?如果吃皇粮的工资没有拖欠,而且还有奖金,那为何要拖欠环卫工人的?

  如果环卫公司是承包给私人的,就更不应该出现拖欠工资的事。因为私有企业才充满活力。是什么特殊原因导致公司经营困难,发不出工资?那要问一问,公司的管理层人员的工资发没发?他们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如果他们的工资没拖欠,甚至有丰厚的奖金、福利,那为何要拖欠环卫工人的?

  环卫工人的工资被拖了七八个月,注意,不是七八天,当地政府的官员知道不知道?如果不知道,说明当地的官员是多余的,可以裁除冗员,那份工资可用于支付环卫工人工资;如知道而不解决问题,这官员更应该去当环卫工人。

  也不必对此上纲上线,因为这毕竟还不是普遍现象。这个问题一是严重的官僚主义作祟,第二可能是出在承包商身上。承包商敢于拖欠环卫工人工资,可以目无国法,说明他有保护伞罩着。所以,不仅要解决环卫工人的工资被拖欠问题,还要严肃整顿干部队伍。

  拖欠工人工资,如果最后拖掉不给,就不是拖欠工资,而是无偿占有他人的劳动成果,其性质和盗窃、抢劫、诈骗类同。如果因为拖欠工资导致环卫工人家庭出现灾难,拖欠工资者应该负连带责任,应追究刑事责任。政府官员不作为,也应追究责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