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英右翼政客用行动告诉阿丘鄢某山,为何不该为新冠道歉?

2021-01-04 17:22:01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千钧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英国出现传染力极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后,WHO将起源地列为英国,不少媒体也引用了这种说法。在西方的媒体上也看到他们称英国人为“英国病人”,称这种新型变异病毒为“英国病毒”。但英国右翼政党独立党(UKIP)成员,欧洲议会前议员罗杰·赫尔默却急了。12月28日他发推呼吁外界不要将变异新冠病毒称为“起源于英国”,这只是“在英国发现”,完全是两码事。而同样是这个人,在中国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的时候,他去年4月份就说过:“它起源自中国,它就是ZG病毒”,当时他还转发了一条特朗普的推特。

图片

  同样一个人,在英国发现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并且WHO将起源地列为英国,英国的西方国家盟友的媒体称之为“源自英国” 的时候,他急急忙忙跳出来反对,而去年武汉发现冠状病毒的时候,他却认为称“中国病毒”“是准确的和基于事实的”。已经找不到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些英国政客的无耻了。

  当然,像他这样的人在西方国家里面不是唯一的,

  历史上的西班牙流感,曾经是人类历史上第二致命的传染病,1918~1919年期间,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几十个国家,持续时间长达2年,造成全球约5亿人感染, 接近当时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最终导致5000余万人死亡(另有估计死亡人数1亿)。

  起初,人们以为病毒源头在西班牙,而西班牙认为是源于法国,美国人认为源头在于中国劳工营.......开始互相指责,但最后发现,既非西班牙、也非法国、更非中国劳工营,而美国的军营才是“西班牙流感”的发源地!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在西班牙萨莫拉市,一份报纸刊登了一则简短的新闻,报道了西班牙爆发流感。随后,西班牙流感越来越严重,到11月份,西班牙有约800万人被感染,甚至连西班牙国王也被感染。

  至此,西班牙十分诚实的爆出本国爆发了流感,西方其他国家就称之为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但是,西班牙不乐意了,本国爆发流感,不代表流感发源地在西班牙呀。

  这个道理本来很明白的,就像艾滋病发源地是在美国,但是没有人会把艾滋病称为“美国艾滋病”一样,但是西方国家习惯了高高在上对发展中国家指手画脚,当中国首先发现冠状病毒的时候,他们隔岸观火,或者是落井下石,并且毫无理由地攻击中国政府采取的控制疫情的措施是“侵犯人权”、“剥夺人们的自由出行权利”,并且白白浪费了中国为他们争取的两个月时间,当由于西方国家的政客的不作为和乱作为导致疫情在全世界尤其是西方国家蔓延以后,为了掩盖政客的无能和制度的弊端,从美国的政客到媒体一起甩锅中国,开口闭口“中国病毒”、“武汉病毒”。

  面对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全世界应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才是正道,而不是急急忙忙甩锅来掩盖政客的无能和制度的弊端。

  对西方国家这种出于政治目的和经济目的的甩锅,我们国内有人紧密配合,有人递刀子,有人要国人向全世界道歉。

图片

  直到前不久,以美国英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国家对我们香港横加干涉,并威胁要对我们实施制裁,甚至,英国还威胁要将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舰开到南海来威慑中国。

  英国还有一位知名右翼公知道格拉斯·穆雷宣称,英国政府应该为了新冠疫情给该国造成的损失而找中国索赔,并表示必要时可以向中国派出“炮舰”。

  英国的BBC不仅给了方不圆“BBC巾帼百人”的桂冠,BBC还采访了一位名叫周某溢(周某河)的中国90后年轻女性,面对BBC的镜头,周某溢向全世界宣称,对新冠病毒在全世界的爆发中国的确要有歉疚,“作为我们这些普通人,我们绝对是有歉意的。

图片

  还别有用心地称自己是“爱国者”,自己的母亲是党员。

图片

  按照美国佬和英国佬的逻辑,把在英国发生变异的病毒称为“英国病毒”是非常合适的,并且也经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源于英国,英国人应该出来向全世界道歉吧?中国人还没有作出反应,英国的西方盟友的媒体就这么叫开了,而这位欧洲议会前议员罗杰·赫尔默却跳出来大喊大叫了,双重标准玩到这种程度,真的是没谁了。

  由于这次英国发现病毒的变异,国内的自由派公知之前的肉麻吹捧英国的“群体免疫”是“更高级的人道主义”又被拉出来打脸,有意思的是,人们还有意外的的收获。

  前些天,造谣南京机场遣返四川籍游客的一网民郑某某被行拘。

  而利用谣言攻击中国的社会制度的公知鄢某山被大家拉出来示众。

图片

  也许是因为他这两年跳得太高了。

  为性侵和性骚扰十多名女性的公知章文洗地的是他,忽悠民众去食用日本核污染地区生产的食物的是他,偷换概念攻击中国外交官“骂大街”的是他,这次居然急匆匆传播谣言的还是他,按照“两高”的司法解释,他是应该要负法律责任的。

  更加有趣的是,在去年的公知用键盘为美国提供35艘医疗船和180座野战医院的“慷慨”举动中居然还有他。

图片

  难怪连自己人“汪主席”都评价他“鄢某山在很多事情上都缺乏常识,也缺乏基本判断力。还经常耍出流氓嘴脸”。

图片

  虽然汪主席说的是其他事情,但是作为一个著名作家,杂文家,鄢某山不但传播谣言攻击中国的社会制度,还传播谣言,美化美国的抗疫,难道他发帖子的时候就不用脑子考虑一下吗?本来是想拍美国佬马屁的,没想到却拍到了马蹄上了。美国具有世界一流的医学技术,还有鄢某山之流为美国提供的35艘医疗船和180座野战医院,却造成2005万美国人感染,35万人死亡,你是转着弯子骂美国人无能吧?

  现在英国的病毒发生了变异,连欧洲的英国小伙伴也对英国进行了封锁,这时候是鄢某山们尽孝心的最佳时机了,请知道天高地厚的他老人家带着35艘医疗船和180座野战医院去拯救英国吧,否则英国快变成“日不升帝国”了,没准到时候英国又会给他评一个“BBC须眉百人”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