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最新解密】习仲勋最爱读毛选:建议国家重印毛选全五卷,庆祝建党百年!

2021-01-04 15:36:38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2021新年第一天,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日子,由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的“党史博采”发表重磅文章《毛泽东与习仲勋,<毛泽东选集>是习仲勋最爱读的书》。


点击上图查看视频

  小编仔细阅读了这篇重磅文章,感慨万千!

  文章说,1976年,毛主席逝世后,远在洛阳的习仲勋从收音机里听到消息后,十分悲痛。“《毛泽东选集》一直是习仲勋最爱读的著作。”

  文章还说,1979年,习仲勋复出后,他在工作中总是讲毛主席的伟大功绩,讲要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指导工作,“直到晚年,他仍然经常读毛泽东的著作。”

  “党史博采”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发表如此重磅的文章,自有其深意!

  我们知道,习仲勋同志最爱唱《东方红》!

  我们知道,1951年人民日报头版曾发表习仲勋的重磅文章《跟着毛泽东走就是胜利》,流传非常广泛。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面对社会上甚至中央一些人企图以种种手段“否定毛泽东”的歪风,习仲勋立场坚定并大声疾呼:必须树立起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定信念;必须恢复和发扬毛主席时代良好的社会风尚以及毛主席亲手培育的延安精神;社会主义拥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未来只能属于社会主义,不能属于资本主义……

  在习仲勋同志逝世近20年后,我们重温他的一些重要论述,尤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1983年2月21日,习仲勋参观毛主席故居后为韶山题词:毛泽东思想是亿万人民革命意愿和实践的结晶,它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

  2020年12月26日,当数万中国普通老百姓涌向韶山纪念毛主席,我们更加坚信,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这个位置是谁也撼动不了的!

  更进一步,小编想到了年轻人在地铁上读毛选的那一张张照片;想到了2020年疫*情之后,“毛选”这个关键词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中的搜索指数竟然翻了三倍之多;想到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借阅排行榜来No.1是《毛泽东选集》;想到了在年轻人聚集的网站知乎上,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最伟大的中国人是毛主席;想到了2020年,许多外国人也加入到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狂潮中;想到了2021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年份,“毛泽东热”一定会更热,人民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热情一定会更加高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如果我们全社会都能形成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热潮,能形成追寻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风潮,这无疑将是我们献给党的10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不仅仅是为了回顾党在那些峥嵘岁月中的浴血奋战、玉汝于成,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也不仅仅是为了歌颂党的光荣、伟大、正确,赞美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多的是要让广大党员和人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毛主席的带领下由弱到强;我们中国共产党在今天如何继承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社会主义革命事业;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继承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革命前辈未竟的事业,向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奋勇前进;我们中国人民,如何更紧密地团结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共产党人的周围,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统一起来!

  小编以为,这才是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大的意义!

  而为了实现这样更有深度的庆祝目的,我们尤其需要加大宣传毛主席,加大推广毛主席的著作,加大向人民群众,特别是向党员、向学生、向青年人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所以,小编强烈建议国家重印《毛泽东选集》(1-5)卷,并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大力向社会推广宣传。

  我们可以简单回顾一下毛选的出版历史:

  建国前,为了宣传毛泽东思想,很多各根据地都印制了自己编辑的毛选。

  1951年,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第一套《毛泽东选集》。这是由毛主席亲自审订的《毛泽东选集》,毛主席为这四卷毛选(经过实践检验的建国前的文章)的内容质量要求极高,字斟句酌,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成为了我们中国人学习中最必不可少的经典著作!

  到1965年末,全国累计印制《毛选》超过1000万套。

  1967年,周总理要求节约公文用纸,集中力量印《毛选》,以完成当年印制《毛选》8000万套的任务。

  截止1976年,全国共印制第一版《毛选》(包括少数民族文版、盲文版、外文版)大约2.5亿套。

  1977年,《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终于在毛主席逝世一年后得以出版。据说,1977年10月,为解决恢复高考后570万人的考卷用纸问题,领导最后决定调用印刷《毛选》第五卷的纸张,导致该卷出版量有限。

  但问题是,此后我们完全不存在用纸紧张问题了,为什么没有继续印刷第五卷呢?以致现在市面上,我们很难看到《毛选》第五卷。

  小编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种说法,《毛选》第五卷中有些提法不符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经中央批准,新闻出版总署于1982年4月10日通知停售,这样小编好像就能更充分理解了。

  但,历史已经前进到2021年,作为完全没有经历过毛时代的年轻人,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历史,我们需要读毛主席的原著,我们需要深刻理解毛泽东思想为什么是战无不胜的!

  1991年,中国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毛泽东热”。为庆祝建党70周年,为抵御资本主义的错误思潮,也是为了迎接毛主席诞辰100周年,《毛选》第一卷至第四卷于当年7月1日正式发行,小*平同志还专门为新版的《毛泽东选集》题写了书名。

  那么,在2020年7月1日,我们到底能不能迎来新版的《毛泽东选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果还有心,小编当然更加希望负责党史工作的有关部门,为了迎接毛主席诞辰130周年,能编辑出版毛选第六卷。

  当然,这是一个极其浩大的工程,需要多方面的高度配合,但人民总是期盼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让更多老百姓了解1958年到1965年的历史,从而澄清诸多历史谣言,给毛主席正名,给新中国正名,回击敌对势力的抹黑攻击,抵御历史虚无主义对青少年的侵害,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凝聚党心、军心、民心!

  2020年,已经过去!

  2021年,已经到来!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继续学习毛主席、宣传毛主席、捍卫毛主席;让我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更加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为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人民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红色卫士

  2021年1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