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靳卓梦的共产主义梦

2021-01-03 17:55: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靳卓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时候,老师教育我们:长大以后,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牢牢记住老师的话,在每一篇作文的最后一句都写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参加工作后,我任劳任怨地工作,获得了同事们的称赞:都像你这样,共产主义早就实现了。

  直到退休,也没有人和我谈接共产主义班的事。

  我反思以后,明白了:仅仅工作,还不具备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资格。还需要学习马列主义。

  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后,我记住了一句话:“消灭私有制。”

  消灭“私有制”有多难,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没有“私有”,就不会有“私有制”。如果先去消灭“私有”,“私有制”问题的解决,可能就容易多了。

  第一步,消灭私人。

  把所有私人全部纳入到公有制单位里,变为单位人。所谓单位是指:政府机关、国营企事业、集体企业等。一句话,社会上不再有私人存在。这一点在1958年,我国已经基本做到了。

  第二步,消灭私产。

  所有私有企业全部变为公有。这一点在1966年,我国已经基本做到了。

  所有私房全部变为公房。农民的自留地全部变成集体土地。这一点应该也不难。

  第三步,消灭私钱。

  我想了一个办法,不知是否有可行性,提出来,请大家品头论足。

  1.单位发工资、奖金时,不把钱发到个人手里,而是记在单位为员工设立的个人账户里,记在员工的内部存折里。财务人员拿着工资、奖金单让每个员工签字,然后好做账。

  2.存折里的“数字钱”不能变现,因为财务室里也没有现金。更不能存入银行中,银行不开通个人业务。

  单位的现金全部存进银行。银行将收进的现金上缴上级银行,不再流向社会,直至最后封存或销毁。

  3.单位负责员工以及家庭成员的一切,包括吃喝拉撒,包括生老病死。

  比如:员工存折中的“数字钱”,用于吃饭、穿衣、住房、出行及一切生活用品开销。

  还可提出申请,将存折中的“数字钱”,由单位通过银行转账,转到外单位(比如学校)的家人内部存折中。

  单位为员工提供的物质需到其它单位购买。单位之间的商业行为,均由银行进行转账。

  4.某单位需要另外单位的个人去帮忙,属于单位之间的事,与个人无关。

  任何个人无法到其它单位挣到钱财物品。任何单位也无法发给本单位以外个人任何钱财物品。

  5.管理好金钱的替代物,不准流通。如:金银首饰、玉器、古董、名人字画等其他替代物。

  第四步,消灭私权。这需要创立一系列制度:

  1.《公示制度》:会议记录、会议决议、人事任命、资金使用、财务报表、工作计划、工作任务书、干部考核书等等一切行使权力的文件资料(涉及国家机密的除外),全部公示,打造一个阳光官场。

  2.《监督制度》:人民代表行使监督权利,每天记录《工作日志》:

  ⑴.对所公示的各种文件、材料,写出审查意见。

  ⑵.收集百姓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对所有干部成员的工作进行监督,并写出监督意见。

  ⑶.定期不定期地开监督会议,将监督意见、处理结果公示。

  3.《会议记录制度》:详细记录会议议题、每个与会者的意见或建议、以及会议决议等。与会者在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后面签名确认。对会议决议取消“举手表决制”,采取详细阐明自己意见的“签名确认制”。

  4.《工作任务书制度》:任何工作任务都必须经会议讨论批准,并公示。发现与公示不相符合的工作任务,工作负责人有权拒绝。《工作任务书》中包括:工作任务、工作人员、工作负责人、工作质量、工分等等。(注:工分按《工时定额标准》确定。制定原则是:一个工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应该完成多少工作量。工分可推广到工厂、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以方便考核。)

  在特定的紧急情况下(如抢险救灾),干部可开具《特殊工作任务书》,下达与当时情况相关的任务,但事后必须开会补办相应手续,补充情况说明,并公示。

  5.《干部考核制度》:基本原则是,根据干部在会议决议中的正确与否、工作的难易程度、工作量的多少、工作中的得失等等,核定干部所得的分数(不使用“团结同志、任劳任怨”等文学字眼考核干部)。生成干部考核书,并公示。

  每年底,得分最后一名的干部必须和人民大会推选出的干部人选进行竞争,胜者当选。连续两年居最后一名的直接淘汰。(人民代表也在考核之列。)

  6.《资金管理制度》:交易前,需提交资金使用计划,计划中应包括:商品的名称、数量、金额等。还应包括不可预见费,以便于外出采购的琐事消费。

  交易后,当事人需书写交易报告,提供交易票证,交易的详细过程,交易双方的单位、人员姓名,商品的名称、数量、金额等。并由对方当事人、负责人签字认责,并公示。

  大宗交易,需报告上级,请求派出监督干部全程监督。

  第五步,从公共食堂着手。

  1.单位设立公共食堂(没条件的可加入到相邻单位的公共食堂)。

  所有人及家人都可在就近的食堂就餐(事先必须在该食堂设立个人账户)。

  为解决众口难调问题,可设立小灶,自己下厨。

  如果困难家庭员工的个人账户不足,可长期赊账,满足困难家庭基本生活需求。与此同时,可安排困难家庭成员工作。或待以后有偿还能力,再从账户里扣除。

  2.单位负责员工一家大小的衣、食、住、行、医、教、养、终。总之,只要不是非法的,只要你账户里的“数字钱”有盈余,就可通过本单位去消费。

  3.由此扩大到所有消费。为满足个性需求,可将商业部门请到单位,供员工挑选商品和服务。本单位负责结账,费用从个人账户里扣除。

  4.因公去外地(可使用全国交通卡)消费,如开会、学习、旅游可由单位转账。

  其他。

  1.国家与企业的关系。

  ⑴国家有生产任务,可下达给各企业。任务不足时,各企业自己到市场上找任务。(各级市场报(网站),刊登各种市场信息。)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⑵提高低利润企业的利润。可使用诸如:提高科学技术和管理水平,财政补贴等办法。

  2.价值观问题。

  千百年来,人们的价值观都离不开“名利”二字。

  由于“金钱”的消失,大家追求“利”变得很难了,也就会逐渐对金钱失去兴趣。追求“名”将成为大多数人的动力。这就需要国家营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道德高尚、助人为乐、人人向上的共产主义氛围,脱离愚昧迷信、低俗下流的封建资产阶级思想。

  需要拓宽各种名誉奖项,并加重各种名誉奖项的分量,让全民尊敬、向往、追求这些全民族的榜样。

  由于“金钱”的消失,大家不能随心所欲地花“钱”,成了一种不“自由”。但是由“金钱”带来的所有罪恶(黄赌毒黑之类的非法物品和服务)也基本上消除。

  列宁说:“还有国家的时候就不会有自由,有了自由就不会有国家”。再说: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付出这点不“自由”的代价还是超值的。

  按照以上的办法实施,能不能消灭“私有制”、实现共产主义,我不知道。但我坚信,离资本主义应该会远一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