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马云毁灭中囯的七步曲

2021-01-03 16:24:27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红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毁灭商业

  美国《福布斯》杂志封面曾经介绍马云说,阿里巴巴商业帝国,建筑在假货高山之上,谁也毫无办法。

  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针对淘宝假货泛滥的质疑,马云则以消费者“太贪”为由搪塞过去。

  同时,为了尽快抢占市场,淘宝大规模烧钱,直到把对手干死,终于一家独大,充分享受垄断的红利。

  实体商业自然是尸横遍野,不断上演千万商场关张歇业的惨剧。

  一个又一个繁华商业街成为死亡之街,甚至城市也因此经陷入了萧条。

  二、毁灭底层小商小贩

  阿里巴巴瞄准了街上的小摊小贩。

  这次阿里等相继进军社区团购,盯上了人们的菜篮子,和以卖水果卖菜为生的普通老百姓抢生意,引起了舆论的炮轰,特别引起了以卖菜为生的小贩的恐慌和反对。

  12月11日,“人民日报评论”痛批互联网巨头别只惦记着几捆白菜、几斤水果的流量。

  三、毁灭制造业

  制造业是行业之母,淘宝毁灭制造业是三管齐下。

  淘宝上价格战使得制造业也被迫压低价格和质量,大批实体企业因为无利可赚,被迫倒闭关张。

  “中国创造”之路从此步履蹒跚,自甘堕落,沦为世界分工中最没有价值的一环。

  淘宝平台利用垄断优势不仅仅是压榨供应商利润,还操控供应商生死。

  2019年,卖微波炉的格兰仕拜访了拼多多,淘宝天猫一怒之下掐断了格兰仕的店铺流量,直接导致格兰仕20万台存货积压在仓库里,白白损失1亿多元。现金流被断的格兰仕,现在都没缓过气来。

  如果说毁灭中国制造业的罪魁祸首,首推房地产,次为阿里巴巴。

  四、扼杀创新创业

  所谓大树底下不长草,近些年来,中国几乎没有再产生过创新公司。

  每当有一波新的创业机会出现时,垄断巨头都会要求站队,要么用资本打压新企业,要么彻底收购这些创业公司,最后吸干他们。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阿里巴巴,被它收购的企业绝大部分死于非命。

  毫无疑问,巨头们通过垄断排除了竞争,最终损害的就是公平和创新的市场环境。

  最严重的后果莫过于经济失去活力,国家陷入泥潭。

  五、收割消费者

  阿里巴巴干死其它电商和传统店铺,形成一家独大,自然为了尽情收割消费者,充分享受垄断的红利。

  消费者沦为砧板鱼肉,大数据杀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同一件商品,平台根据顾客的画像和大数据,计算出哪部分顾客付款爽快、对价格不敏感,那么这部分顾客的价格就更高。

  六、毁灭下一代

  在蚂蚁消费新方式的美名诱惑下,80后、90后、00后的亿万青年、在校大学生们惨遭屠戮,成了蚂蚁最完美的收割群体。

  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大学生,未曾就业,便负债累累。

  2019年,汇丰银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90后”平均负债达人民币12万元,债务与收入比高达18.5倍。

  大学生和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使用借呗超前消费,甚至无力自拔,不少学生甚至走上出卖自己的不归路。

  七、掏空中国财富

  阿里巴巴不但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最大股东是软银和雅虎,合计百分之43.6,完全由日资和美资绝对控股。软银最大股东,除了孙正义,是日本信托和摩根大通。而雅虎最大股东,是英国的TCL基金、美国先锋基金、高盛、黑石。

  加上在美国发行上市,二级市场投资者也是美国投资者。

  马云在国内垄断性四处搜刮,危害民生,以看不见踪影的方式,把大量中国企业和个人财富不停地“合法”吸走。

  财源滚滚外流,给中国留下一地鸡毛。

  由此可见,阿里巴巴就是美国、日本、英国等西方大国经济摧毁中国的超级平台。

  马云则成为摧毁中国的爆破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