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个当年的叛国者,因新冠病死英国后,却被捧成了楷模...

2021-01-02 09:18:12  来源: 铁血大本营   作者: 铁血大本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网络上被一则消息刷屏了!

  一个当年公费留学叛逃国外加入英国籍的叛国者傅聪,

  在英国因为新冠肺炎感染死了。

  这本来是一件和我们并不相关的话题,

  可是让人惊讶的是,包括央视、人民日报在内的多家官媒齐刷刷的发文哀悼,而其中一家官媒更是称之为中国最重要的钢琴家之一。

  从而引发了网友的疯狂打脸,也爆出了傅聪不为人知的往事。

  钢琴家傅聪的父亲是我国著名翻译家傅雷,

  1955年,国家公派傅聪到波兰留学,然而,留学到期之后,在国家催促傅聪回国的情况下,傅聪不但拒不回国,却在1958年直接飞去了当时的敌对国英国并加入英国籍。

  傅聪叛逃后,美国多家媒体以中国钢琴家傅聪叛逃伦敦为名大肆报道,称这是一场政治胜利,在国内外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大家想想,在国家经济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让傅聪公费留学,然而傅聪却一去不归,并且加入了英国籍,这不是叛徒是什么?

  不但广大网友对傅聪的叛逃耿耿于怀,

  对于傅聪的叛逃英国,并且加入了英国籍,傅雷至死也没有原谅儿子傅聪,

  顶着叛徒儿子耻辱的傅雷,在两年后选择夫妻两人自杀身亡。

  在傅雷的遗言当中这样写道:光是教育出一个叛徒傅聪来,在人民面前已经死有余辜了。

  由此可见,翻译家傅雷夫妇的死和傅聪的叛逃有很大的关系。

  直到1978年,有一位deng姓领导人批示:傅聪回国探亲工作都可以同意,并交由文化部办理。国家才算原谅了傅聪的叛逃行为。

  本来此事已经翻翻过一页,作为已经是英国人的傅聪,他的命运如何和我们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但就在这两天从英国传来消息,已经86岁的傅聪因感染新冠肺炎,在英国不治身亡。

  作为一个叛逃不回的中国人又加入了英国籍,最后因为新冠肺炎死在了英国。

  可以说傅聪的死轻如鸿毛。

  而如今国内的这些媒体对傅聪当年的叛逃只字不提,反而对傅聪大加吹捧。

  一边倒的哀悼傅聪,甚至把这个和我们毫无关系的英国人吹捧成为中国的骄傲。

  就像另一个当年叛逃国外的运动员胡娜,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但是如今看中国生活条件好了,经济发达了,

  这个当年的叛徒竟然又大摇大摆一路绿灯的回国办画展开始捞金了。

  而如今,媒体不但对傅聪当年的叛逃只字不提,甚至还把傅聪吹捧为中国的骄傲,把他当成中国的榜样大肆哀悼吹捧,我们的是非观又在哪里?难道我们对叛徒就这样宽容吗?

  而多家媒体大肆吹捧这个曾经的叛逃者,究竟又是何居心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