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谁来遏制资本作恶

2020-12-07 17:33: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初,广东一房东由于房子租出去后一定时期拿不到房租,而将蛋壳公寓租客强制扫地出门,该租客9月份才与蛋壳签协议,并且签了一年期的租金贷。钱交了,款也贷了,房子却不让住了,这个刚毕业仍在找工作的大学生,点燃房子跳楼自杀。

  蛋壳爆雷,受伤最重的是穷租房人。

  P2P爆雷,淹没主体是有闲钱的人。

  安邦绝尘,蛇吞象吃掉成都农商行。

  这些资本,或用出租户的闲置房来压榨租房户,或扫荡闲钱,或吞掉国有资产,无论是对穷人、有钱人还是对国有资产,他们无一不是在通过资本运作,利用金融杠杆来来捞钱,这种作恶式捞钱方式,在反复冲击着政府声誉。

  一般中介是把房子低价租到手里,然后再高价租出去,赚取差价。但蛋壳公寓却是高价把房子租到手,低价租出去,它咋赚钱?

  在房东处短期交租,却要求顾客长期交租,玩起了资本运作。空手套白狼,两头吃,这种模式难以持久,资金链早晚有断裂的一天,如果不是全球疫情加速了蛋壳公寓资金链的断裂,如果不是那个弱势的大学生跳楼,可能其泡沫还会更大,造成的伤害将是灾难性的。

  当记者问及蛋壳公寓爆雷一事时,最高法副院长表示:“这个事如果形成案件进入司法程序的话,我们人民法院将严格依法进行审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

  副院长杨万明说的也没错。但是,那些租房户,本来就损失了一大笔钱,不知道是否还有钱去打官司走司法程序。如果走司法程序某种程度上能够把有理的穷人耗得精疲力尽,那这司法程序则是有利于恶人的。

  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如果在资本欺人的轰动事件出现时,各监管部门坐等弱势来找,那么,政府在主动作为方面显然会被人诟病。像蛋壳公寓这种伤害到许多租户利益的情况,能否站在为人民服务的角度来齐抓共管?

  蛋壳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蛋壳经营者跑路,那么能不能找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算账?

  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年初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既然是上市公司,怎么说跑就跑找不到了?公司既然是在中国境内成立的,该公司的股东呢?

  多家银行针对蛋壳公寓租金贷客户出台了救助方案:蛋壳租金贷客户退租后,与微众银行签署协议,将退租后蛋壳公寓所欠客户的预付租金,用于抵偿客户在微众银行的贷款,然后微众银行结清该笔贷款。

  但这远远不够。

  新华社对此蛋壳公寓爆雷一事评论称: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新华社评论表示:相关部门必须切实履行协同监管责任,在规范发展上下足功夫,建章立制、重拳出击,遏制不法冲动、打击犯罪行为,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瞎娃子一直认为,国家倡导优化营商环境,并非是要给不法商家提供非法捞钱的便利,优化营商环境应以为人民服务服务为前提,对于玩弄人民的作恶资本,必须要考虑予以遏制了。

  遏制作恶资本,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出事了才去管,被伤害者那深深的伤疤,应该痛在管理者的心里才好。

  有一篇报道:环球网“金趋势奖2019”评选结果出炉蛋壳公寓获年度责任践行奖。

  年度责任践行?这是多大的讽刺!

  遏制资本作恶,政府责无旁贷!谁的子民,谁要保护好,这是政权持久存在的基础。

  任何组织,任何时候,包括人民币,都不应该大于人民。

  中国的事,说白了,只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都是能做好的。喊得天花乱坠,不如踏实做到。

  我们强调以法治国,无关法的数量。好的法治社会保护弱势百姓,好的法制建设起到抑恶扬善的作用。法律的尊严就在于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