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何新:回归社会主义共富、公平与正义

2020-12-01 17:48: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昆仑策网转发的新思读书会财经论坛何新的文章,《回归社会主义共富、公平与正义》。

  何新先生说:“我在1988年即呼唤民族复兴以及中华复兴,这是一面伟大的旗帜。近十年我针对自由主义的普世论,提出了“新国家(资本)主义”和“新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和爱国主义是底线,而回归社会主义的共富、公平与正义,我认为乃是解决当前严重经济、政治及一切社会问题的必然!否则,未来社会难免面临分裂、对抗与动乱!”

  何新先生观点在这里的表达再清楚不过了:“回归社会主义的共富、公平与正义,我认为乃是解决当前严重经济、政治及一切社会问题的必然!否则,未来社会难免面临分裂、对抗与动乱!”如果我们把何新先生的这黄钟大吕般的话看成是泣血呼唤,过分吗?何新先生的这句话,深刻地表明,他是一位爱国者,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忧国忧民的了不起的人。

  草民看过的何新先生的文章不多,在草民看过的何新先生的文章中,这是他对中国的现实问题或存在的危机表达的最深刻最简洁最清晰的一次。

  何新先生是在夸大其词吗?何新先生是在危言耸听吗?显然都不是。中国存在的危险,中国广大的左派爱国者都反反复复地说的已经太多太多了。

  何新先生何许人也,何新先生系中国著名学者,是国际关注的历史学家,哲学家,经济学家,国际知名政论家,战略问题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东方美术交流协会理事,为当代著名学者。日本媒体曾经称其为战略理论家。何新先生早年为了不浪费大好的青春时光从大学肄业。何新先生历任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均为专职)。何先生于1979年任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教师。1980年以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担任学术秘书、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现任职于全国政协,从事研究工作。到2012年已出版各种专著50余本,译著1本,60多卷。

  毫无疑问,无论从哪个方面讲,何新先生在中国都是一位有着非常显著的影响的人物,可以说是一位响当当的人物。

  中国今天究竟是什么社会制度,中国普通民众都是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的。今天的中国社会制度早已根本不是什么社会主义,与社会主义制度简直就是风马牛。虽说也挂着社会主义的牌子,但两个“特色”,让社会主义名不符实,踪影全无。

  很显然,今天中国的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都是背离了社会主义制度,背离了共产党的革命初心,背离了马列毛主义的结果。中国高层还能够自欺欺人地继续自称社会主义吗?还能够继续用特色忽悠人民吗?显然是行不通的。

  何新先生可谓一针见血啊:“回归社会主义的共富、公平与正义,我认为乃是解决当前严重经济、政治及一切社会问题的必然!否则,未来社会难免面临分裂、对抗与动乱!”何新先生都能够不顾一切地公开指出中国问题的严重性,中国高层还能够继续装聋作哑吗?

  不错,今天的中国是稳定的。但中国今天能够稳定,不代表明天也一样能够稳定,不代表不会在某一天因为某种事情而引发天下大乱。而且,今天中国的稳定,是有着非常巨大的国家和人民的双重代价的。而这种代价,中国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第一,中国不能乱。中国如果出现何新先生担心的“分裂、对抗与动乱”,将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灾难。这里道理不用多说,旧中国是个什么状况,今天的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等国家是个什么状况,都是非常清楚的。如果中国一旦出现动乱,极有可能被美国等外部势力,趁机大卸八块,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将永无出头之日。

  第二,中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内外的大量事实充分表明,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给国家和人民稳定和安宁。别的任何党,都不可能做到,也根本没有这个资格。为什么,就因为,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共产党的本质是好的。

  中国共产党是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的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多次的左右倾机会主义路线,都差一点断送了中国革命,但中国共产党最终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拨乱反正,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和发展路径。今天,在道路明显出现了偏离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人没有理由不重新调整航向,重新在马列毛主义的指导下,带领人民走社会主义公有制道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也为了你们自己万古流芳,勇敢起来,直面问题吧,不能再犹豫了。2020.12.1

  附文

  何新:回归社会主义共富、公平与正义

  作者:何新 来源:新思读书会财经论坛

  编者按:何新论新国家资本主义与新社会主义的关系。

  我在1988年即呼唤民族复兴以及中华复兴,这是一面伟大的旗帜。近十年我针对自由主义的普世论,提出了“新国家(资本)主义”和“新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和爱国主义是底线,而回归社会主义的共富、公平与正义,我认为乃是解决当前严重经济、政治及一切社会问题的必然!否则,未来社会难免面临分裂、对抗与动乱!

  来源:《奋斗与思考——何新人生自述》,作者:何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