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真相何在?法治何在?也谈记者金微之冤!

2020-10-11 09:02: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增煜
点击:    评论: (查看)

  题记:良心和初心,又一次让我不能自控,于是不顾年迈体弱,写了此文。

  近来,读了作者子约于2020年9月26日发在红歌会网上的题为《转基因名誉案!金微起诉李铁胜诉,获赔8000元》,以及作者石观的题为《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两文,让我吃惊万分!原来我认为,对原国家新华社记者金微受所在单位——新华社主办的《国际先驱导报》之命,与另一位原新华社记者于胜楠赴山西晋中、吉林榆树等地,通过为期4个月,就转基因玉米对牲畜之害,进行了调研。并先后于2010年的9月17日和24日发布了一组4篇的调研报告,其后所引发的震动社会各界的情况,我是比较了解的。

  谁知,看了上述两文,发现还有很多内情为我所不知。如对两位记者的调查报告,“新华社(是)做过复核(的),同时(还)扩大了调查,(还)发了‘内参’”,再如“国家部委有关人士(还)多次找过(记者金微)”,又如“有高层领导批示,(由)五部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并召开了多次坐谈会,最终将这种玉米踢除出了主推品种行列”。

  由上可见,两位记者通过为期4个月的辛苦调研,其后发布的调研报告,是得到肯定的。他们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做了一桩天大的好事!

  然而,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结果是,调查报告的第一作者金微却“受尽攻击、毁谤、诬陷”,以致其“身心俱疲”。更令人无法思议的是,还为此“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收入、失去了前途”。

  那么,问题究竟出在了那里呢?广东南方报业集团麾下的《南方周末报》的有些坚守报人职业道德的良知之士,对上述问题做了自己的调研,并于2011年5月17日在该报刊发了题为《中国转基因安全摸底,被雪藏的转基因秘密》一文。文中尖锐地揭露了:“农业部的官员、农业大学的院士、登海种业(公司)的老板结成了一条稳固的保护的利益链”。不过,现从金微之冤看来,其幕后的保护利益链,恐怕要远比这粗大得多!!!

  关于转基因的潜在之害,已有事实所证!那么,为什么还有如此乱象呢?在此,我略谈一二:

  2018年的2月,我曾发了题为《让百姓看不懂的转基因内斗》一文。文中谈到,根据有关精神,下发了《农办种2017年3号文》,严令各地进行转基因玉米大检查。于是,人们看到了内蒙《阿拉善日报》2017年6月28日报道:该地区发现并铲除了转基因玉米1000余亩。另据我国资深玉米种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佟屏亚于2017年9月15日所发的博文披露:黑龙江望奎县销毁转基因玉米种子200余吨。但另一面,农业部及其下属农科院的有些人,于2017年的冬天,去游客扎堆的海南三亚,召开了第6届“中国媒体记者转基因报道研修班”。在此研修班上,这些人还在说着他们过去已经说过无数次的话,什么转基因农作物是绿色、环保的,国内外对转基因食物进行了千百次的试研,无一例是不安全的。这些人还要求与会记者与他们保持一致。

  2018年3月,我曾发了题为《转基因这盆浑水其实是很容易澄清的》一文。在此文中我指出,用一盆浑水来描述我国在转基问题上的现状,是最为生动而确切的!其实,转基因这盆浑水是很容易澄清的。其举手之劳的方法是:在严加管理的基础上,由一些有关部们、一些各方的有关人士,组建一个试研场,用转基因食物喂养一些小鼠、小兔、小猪、小狗等等动物。那么,少则几个月、多则一二年,转基因食物的安全性就可水落石出的!然而,一些人就是不愿举手一劳,就是要让转基因这盆浑水继续浑下去。个中的原因很简单,因为:

  浑水好摸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