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贺”方方日记法文出版

2020-09-28 17:41: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方方日记本没有多少再敲击的必要,日记就是一人所思所见所想。武汉是华中地区的中心城市,估计人口最少千万,与千万人口相比,一人算个鸟啊!不要大惊小怪,有城楼上老人家挂像,有十四亿人口,有八千万党员,就是圆圆能奈我何?

  今日网闻,方方日记法文出版,一时间网上各种言论四起,说什么的都有。俺感觉很正常,凭什么英文能出版,德文能出版,法文就不能出版呢!相反,俺觉得这本日记该翻译成世界各种语言,让世界人民都看看这本日记,这样中国作家才能名扬世界各个角落,至于反映的问题是否完全属实,有大脑的读者都会有看法。

  广泛出版这本日记的好处。一是本人受益。起码给方方增加点版权受益。俺猜测方方本人做梦也想不到,当了大半辈子作家,这么一本粗制滥造的流水日记能走红。早知如此,何劳作家费半辈子脑细胞,看来世界就不认什么好粮食。二是老作家,能走出去,可喜可贺。这样才符合当下好多领导的不问过程只看结果的逻辑,结果是走出去了,不服气你也走走。他奶奶的能有人主动翻译出版,这个殊荣不是谁都可以获得的。即便是因此而遗臭万年,方作家也不亏本。三是弄不好方作家还能获得诺文学奖。获得诺奖,你以为闹玩的啊!省着好多主笑话我们出不了诺奖人才。诺奖有时候就是几个晚上的事。有人嫉妒方作家,说人家是卖祖宗。祖宗是先辈吧,先辈年龄都很大吧,先辈都不在世吧,先辈都能卖出去,你以为是卖风华少女吗?有胆量有能耐,其他人再卖个试试,有的国人咋就见不得人家好啊!那个诺奖总比什么奖也没拿好吧,况且文学奖可不好拿!日本作家什么村树啊,费了老鼻子劲才那个诺文学奖,方作家几天就弄一个,谁的水平高还用说嘛!

  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方作家一举成名,自然会招来非议。举手就如此成功,不招来非议才怪呢!银子是硬道理,即便将来把这笔银子收归国有,不也增加了外汇吗?有人说给共和国抹了黑,共和国的黑那么好抹啊!又有人说,给西方反华政客提供了素材,西方反华政客缺这个素材就不反华了吗?事实是为反对而反对,不在乎有没有证据!举一例可以说明问题,四十多年反老人家者鼓噪,老人家反倒了吗?我看越反老人家,老人家在十四亿劳动人民心中的地位越高了。

  横竖方作家,是靠一本日记走红了,为此作家应该烧毁以前的什么软埋硬埋,原来与这本日记相比,方作家的先前作品都是狗屁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