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团结起来!

2020-07-19 17:00: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3年以来,习近平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之路的战略构想;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针对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

  蔓延,国际面临的问题在众多国际国内场合阐述、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主张提出以后一带一路经济得到了顺利发展,响应国家越来越多;“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多数国家的认同,特别是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各国对这一理念的认知更加深刻。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被美国打压的华为的5G技术可谓搅乱了美国与其盟国之间的认知。

  特朗普上台以来提出了“美国第一,美国优先”的思维、政策;提出了针对中国的“印太战略”; 五角大楼出台的“国防战略”报告明确了两个首要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的盟友认识一致吗?未必,甘心做美国马前卒的国家是极少数。

  特朗普执政以来发动的世界范围的贸易战,军费谈判,引起许多国家的不满。退出巴黎气候协定,退出伊核协议,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退出中导条约,现在又要退出国际卫生组织,威胁退出人权理事会,退出了中导条约。这之前美国还退出了一些国际组织。总之,任何国际组织、条约只要美国认为不符合美国的意愿就要退出。美国的种种倒行逆施引起了国际社会普遍不满,就连美国的盟友也颇有微词,只是耐于美国的淫威没有表现出强烈反抗。现在西方世界是面和心不和。

  苏联解体以后,美国妄图永远称霸地球,既当村长又当警察,把世界各国当成他的附庸。中国的发展触动了美国霸权主义的神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莫名其妙的把中国当成了战略对手。

  为什么美国在国内新冠疫情泛滥失控焦头烂额之际,在种族矛盾抗议的困扰中,在枪击事件频发中,在两党竞选的斗争中,总之在国内各种矛盾突显的干扰中还要派出多艘航母、军机到处炫耀武力?一言以蔽之——心虚、怕,怕有国家乘他之危。

  在这样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应该说什么?干什么?

  这都要从美国这个国家的思维模式出发考虑,不能从中国人的思维定式出发考虑。美国人的思维模式是什么?流氓思维,就是软的欺负硬的怕。想当年美国搞了一个国联军侵略朝鲜时,中国警告美国不要越过北纬38度线,越过了中国就要管。他越过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教训了他。后来美国又侵略越南,中国警告他,不要越过北纬17度线,他就是不敢越过。中国挣得了半个世纪的和平建设时间。

  现在也一样我们为了挣得和平也要警告美国不要触碰中国的底线,敢碰就给他点颜色看看。

  中美关系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关系?这些年有各种说法,不同的说法表现了不同的态度、立场。站在工人、农民的立场看,中美关系就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关系。对中美关系,这些年中国可谓苦口婆心表达善意,美国听进去了吗?没有。中美贸易谈判谈了十几次了,我们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美国满意了吗?没有。你越是让他,他越是认为你怕他,认为你离不开他,反而变本加厉。美国经常性的在中国周边闹事,特别是在南海、台湾问题上屡屡挑衅,在涉疆与香港问题上总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频频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多次抗议有用吗?没有。这就说明美国从来就把中美关系视为敌对关系。

  中国人没有乘人之危的思维,可是有发出警告践行警告的历史。2019年5月20日 - 1970年5月20日,首都各界群众五十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集会,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国发出了520声明。尼克松就是在世界到处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口号声中到中国朝圣的。现在中国面对美国的疯狂挑衅,无事生非的无端指责,中国人民理当发出自己的最强音,表明人民的态度。据报道中国已同意世界卫生组织来中国考察新冠病毒起源。好!在当前形势下这一决定就是对美国的挑战、警告。

  美国就是世界动乱之源,美国政府代表了反动派的利益,替反动派发声,美国就是妄图靠美元、武力维护其霸权地位奴役各国劳动人民。全世界人民必须认清美国政府的的反动本质,不要怕美国的淫威,声讨他、孤立他,打倒他。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的时候就是一切反动派纸老虎原形毕露的时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