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春华秋实有关“提款机”言论的回应

2020-06-11 11:36: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看到“春华秋实(476199824)”的如下言论:

  国有资产才是官员们的“提款机”

  所谓“乐于推动私有化”,逻辑上就不通

  所有公有制组织都必须建立班子:党团、政法、工会,要养多少人?如果企业经营的好还好,如果经营的不好,是企业的负担,也是国民纳税人的负担

  如果社区的小吃店理发店也是国企(数量千千万),也就要配置书记等行政人员,负担是不是很重?

  对于以上春华秋实的言论,瞎娃子觉得有必要帮他普及一些基础知识。

  首先,春华秋实所说的“国有资产才是官员们的提款机”,显然是个错误言论。国有资产是国家的,并不是官员的。如果有官员把国有资产当成是官员自己的,只能说明这个官员擅于损公肥私,且无知、无耻、无国家概念。并且,国有资产是有严格管理制度的,官员想随意从国有资产中提取钱财为已用很难办到。至于有的官员会不会对国有资产进行变卖或瓜分,那就要具体分析了。

  其次,国有企业被取代是利是弊,要看这个国有企业变为私营后,都有什么人受益了。人民得利则有益于人民、有利于国家,资本家得利、个别恶劣官僚从中渔利,甚至对手得利,那是需要反思的。

  第三,国有企业大项目是国家的战略支撑。比如,我们的运十下马,导致中国没有大飞机,不得不购买波音、空客。并且,大飞机项目不仅仅影响的是民用航空,也同样影响着部队建设。习主席上任后,国家大飞机项目才有了具体的恢复,但举步维艰,可见我们大飞机上是有深刻教训的。

  第四,有些倒闭的国企确实没有一点潜力了,但,是不是所有倒闭的国企都没有了潜力呢?这个,需要有专业的分析,希望国家对消亡的大型国企有深入的研究分析。是不是有人“乐于推动私有化”光说不行,得有具体的分析数据。如果实在没有这方面的数据,那就去看看该企业老员工、当地老百姓是怎么认为的,看看同样的企业为什么国营就亏、私营就赚?其中有经营诀窍的要肯定,有没有勾肩搭背瓜分国企也要睁大眼睛。有些国企倒闭十多年、二十多年后,回头一看是什么感受?如果有人专门就此研究分析,弄清楚有利于国企的长远发展。

  第五,国有企业经营的好坏,要从内部找原因,经营好的要发扬,经营不好的也不应直接舍弃,要看看是不是用错了人、是不是走错了路、是不是技术上需要革新,有病先要对症下药去治,治好了是国家之福、人民之福。许多大型国企拥有雄厚的资源与底蕴、诸多的无形资产,不能轻易给了私营者,出于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国企私有化要能经得起历史推敲与验证才好。

  第六,“支部建在连上”是建党建军的一项基本原则和制度。无论部队还是地方,建立支部是有一定规则的,一个理发店、一个小吃店,不具备建立支部条件的时候,是不会配置书记等岗位的,希望不要在党组织的建设上胡说八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进步,要有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待。正确的要坚持,错误的要反思,比如腐败猖獗于何时大家都看得清,那么强力反腐就是一种反思与纠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