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报考首选·美国推荐

2020-05-26 15:06: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高考报哪所大学?今年美国政府仅仅推荐了中国985、211院校各一所。

  2020年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实体清单”新增33家中国科技公司以及机构。此清单中仅有两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实体清单”如同黑名单,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予以限制的单位,当是它非常忌惮的单位。哈工大、哈工程,一个空中、一个水下,均是国内本行业唯一翘楚。

  一、先看看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有关情况。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解放后由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亲自研究成立,周恩来总理告诉陈赓,全国的高校教师你看上哪个提名单就行,师资力量之强悍可想而知。这个学校如果不分拆,哈工大在哈尔滨只能甘居老二。中国顶尖大学将不仅仅是北大、清华。或是三强鼎立,也有可能一枝独秀。哈军工分拆后各种历史形成的学校有3所985、3所211,另有三所专业军校。具体情况如下:

  国防科技大学,原哈军工主体及四个系,现在是中国军队唯一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行列的院校。

  南京理工大学,原哈军工炮兵工程系,首批211院校。

  西北工业大学,原哈军工航空工程系,985院校。

  海军工程大学,原哈军工海军工程系,军队211院校。

  哈工大(哈尔滨工业大学),985院校,1970年军委下令哈尔滨工程学院原子工程系和哈工大的尖端专业合并,西迁重庆定名为“重庆工业大学”,后于1973年迁返哈尔滨,与原哈工大留省部分合并组成哈尔滨工业大学。

  装甲兵工程学院,原哈军工装甲兵工程系,现隶属中国人名解放军总装备部。

  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原哈军工工程兵工程系,现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

  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在原哈军工原子化学防护系基础上成立,现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

  原哈军工,当年还拥有亚洲最大的风洞,这个风洞不是一般的牛,有兴趣的朋友可搜索下“风洞”是干嘛的。

  哈尔滨工程大学,仅仅是原哈军工的一个系(船舶工程系),一个系成为211院校,它的水下高科技技术超级强悍,美国最忌惮的当是哈工程的“三海一核”(即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与核能应用),在这一方面,国内院校无出其右。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中国”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主要研发单位之一。现在哈工程招教师必须有博士后学历。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是哈尔滨知名景观,一年四季都有看点,建校盖的几栋主楼,楼基、墙面、房檐无不显出古典、厚重、大方、美观,能让诸多现代建筑汗颜到死;樱花盛开时游人如织;国际大学生雪雕、冰雕的艺术性不输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校园内观赏全部免费,书香味浓,不沾铜臭。游玩时别大声喧哗就好,毕竟学生还要上课。

  二、再看看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情况。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曾南迁重庆,后又回迁哈尔滨。它是新中国第一所毕业生直接被授予工程师称号、研究生三年制的理工科大学,以“工程师摇篮”而饮誉全国。1954年哈工大成为全国6所重点大学中京外唯一的一所。

  哈工大有国家重点专业9个,国家品牌专业12个。其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尤其材料科学、工程学已进入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据2016年7月哈工大官网信息显示,哈工大参与了国家16个重大科技专项中的14项,在航天、机器人、小卫星、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哈工大先后成功抓总研制并发射“试验一号”“试验三号”“快舟一号”“快舟二号” “紫丁香二号”卫星,在发射卫星这一方面,估计国内院校无可匹敌。

  哈工大攻克了“神舟”号系列飞船研制上的KM6、返回舱焊接变形矫形技术、三轴仿真实验转台、航天员训练用“模拟失重训练水槽”、航天员出舱用反光镜体等多项技术难关。为“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号系列飞船交会对接任务提供了20多项技术支撑。是全国高校单位唯一获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者。

  可以说,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当之无愧的天上巨无霸。当然,哈工大还有许多强悍的专业可以傲视群校,就连中国建筑老八校之一的哈尔滨建筑大学也仅是哈工大下属的一个学院。

  三、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的13校名单。

  除了本月被列入的哈工大、哈工程,我国还有11所高校被美国列为“实体清单”,这13所高校有10所985院校,清华、北大不在名单之内。

  2019年,美国把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4所高校列为第一批“实体清单”。

  201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南昌大学(随后)7所高校列为第二批“实体清单”。

  这些被列入的高校,如果很平庸,美国是不会限制的,进行限制只能反证这些学校的科研能力太强悍,让美国坐卧不安。

  因此,只要分数够,建议广大学子高考报考就从这13所院校中勾选,特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一个天上强项、一个水下强项,只要你爱国,报它就没错。

  您还在为报考什么院校苦恼吗?美国“实体清单”,免费的报考推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