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抗疫随想

2020-03-29 09:54: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秦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

  毛主席说过,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毛泽东年谱,上册,176页)疫情当前,抗疫为先。疫情得控,经济恢复。世界各国,谁先控制住新冠疫情,开始恢复经济,谁占得先机。

  美国抗疫成败的关键在特朗普政府。如果特朗普政府能使国会授权实行全国一盘棋的抗疫法案,有四五十天左右的时间即可控制住疫情的迅猛传播。这样做对于共和党强化对民主党的优势和特朗普争取连任都是有利的。问题是,特朗普能想明白这个道理吗?华尔街的大老板们能让他这样做吗?形势比人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二)

  按照病毒学家们的说法,新冠病毒变异性强,短时间内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异。因此,所谓“群体免疫”论和“疫苗决胜”论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

  从社会实践看,“群体免疫”论和“疫苗决胜”论也是没有根据的。最近,英国抗疫措施的改变表明“群体免疫”论行不通。

  中国古代没有疫苗。瘟疫发生了,主要的办法就是“隔离”。有些“隔离”是很残酷的。例如,国民党军阀就曾枪毙活埋过大批麻风病人。

  当然,对于变异较小的,性状比较稳定的病毒,疫苗是很有效的。即使有有效的疫苗,必要的“隔离”也是需要的。

  所谓“群体免疫”论和“疫苗决胜”论是书斋里的人的主观想法。唯心主义害死人,此一例也。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八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