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方方日记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2020-03-27 14:26: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平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刚开始看看《方方日记》觉得她敢于直言,到了后来不怎么想看了,觉得有点不对劲。好像她在跟党和政府及其所领导的抗疫斗争过不去,并且宣泄了许多话中有话的不满。

  文学作品可以虚构臆造,公开发表。日记属于隐私范畴,真切记载己见所思,一般不会发表,如果要发表也要放到疫情过后或当事人去世之后给家人留作纪念。而她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当即公布,为了流芳传世,为了将听到一些负面信息公布于世,诱导社会情绪与不满,并以此来诋毁党和政府的不作为,以显示她的救世主形象。试问疫情大灾当前,国难之下,《方方日记》以道听途说得来的一些未经核实的负面信息告白于天下,对抗疫推进和国际影响是利是弊,她一个六十好几的做过大领导的大作家何不知晓?!又何为之?!

  诚然,政府工作确实存在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可以批评和提出建议。尤其是疫情初期,武汉的许多事情没有处理好,老百姓有意见。但她是体制内的地厅级高官(省作协属于参公单位),不仅懂得事情的是与非,更懂得哪些事可以公开讲,哪些事不能公开说,尤其是她作为一名受过组织几十年教育、具有相当理论功底和领导才干的前省级作家协会主席,当时看到的许多重大问题或者有好的建议(尽管她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党外人士,但作为一名高级公务员同样要讲大局,同样要自觉遵守《公务员法》的规定)完全可以直接向省委市委领导反映。但她没有,而是每天一意孤行且得意忘形地通过《方方日记》把问题捅到互联网,公布至全国乃至全世界面前,其居中何在?!是不是犯了大忌?!

  显然,《方方日记》的出现不是孤立的事件,或许代表着一些人的利益,其最终结果如何?是喜是悲,人们拭目以待。

  她想仿效鲁迅,天天口诛笔伐,尤其在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簇拥赞誉下飘飘然了,真以为自己是当代鲁迅转世。我们的社会需要真话,更要心怀谦卑和慈善至诚且有社会稳定责任的作家。我们的时代还没有堕落到鲁迅的那个时代。《方方日记》的公布时机不妥,立足点不对,心术也不正能成就么?!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出了巨大努力,带领人民办成了过去乃至国外想办也办不了的很多大事。尤其是这次党领导人民,举全国之力,取得了抗疫初步胜利,再次证明党和人民的力量伟大,以及抗疫的正能量是不可战胜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