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挺方方日记

2020-03-24 17:03: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实话,方方的日记我没看,一篇都没有看过。但是看过郭松民老师及网友的相关评论。在手机上有些文章的后面,虽说有否定的评论,但有的文章后面更大量的评论却是对日记的肯定。这就有问题了。因为我是相信,这些对于日记做出肯定的评论的大多数甚至绝大多数人,他们其实根本没有看过,或者至少没有看懂日记,或者,他们根本不了解方方其人,只不过跟着别人的屁股后面人云亦云罢了。

  方方的日记我没有看过,她的小说,比如那个软埋,我也没有看过。不想看。没有看,不等于对她就一无所知。通过看网上关于她及她的小说的评论,对她还是大致上有一个印象的。她出生于一个旧中国的贵族家庭,这种家庭,只怕是还要强于有钱有势的地主人家的吧,如果不是毛主席领导人民闹革命,她及她的家庭,是依然可以像旧中国一样,过重人上人的日子的。但是新中国的建立,打破了他们一家人或者一个家族的人上人的生活。于是她就用她手中的笔,抹黑攻击污蔑新中国和领导人民建立了新中国的人民领袖和社会主义制度。

  方方的日记可能也记录了一些事实,关键是她记录这些事实的动机不对,她是以一种阴暗的心理,一种抹黑讽刺的态度记录某些事情的。而且另一个方面,她记录的也不完全是事实,有些根本就是一些道听途说,子虚乌有的东西,比如,那个什么死人丢下的一大堆手机之类。

  所以,当看到网上那么多人跟着起哄,实在让人心里不是个滋味,尤其还看到有一个武汉某大学的女教授,也发文支持那个日记的作者,就忍不住想问一声,如果你们了解了方方是一个对伟人毛主席,对共产党,对新中国,对社会主义极端不满与仇视的人,你们还会支持她吗?

  新中国的建立,方方一家,虽说不能继续像旧中国那样,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了,但是,我们党和国家却并没有亏待她和她的家族,她的兄弟姐妹和亲戚们依然可以在新中国得到比中国普通的老百姓更优越的学习和工作机会,她本人甚至还被国家重用,担任过厅级的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国家亏待过她了吗?

  前天在网上看到过一位同样出生于旧中国一个地主之家的网友的一篇文章,虽说他早先也有和方方一样的阴暗心理,但是后来,他通过了解历史,通过共和国前后两个三十年的对比,他醒悟了,他认识到了毛主席的英明伟大。其实,类似这位出生于地主人家的网友的情况,以前也看到过,可见,多数人还是有正义感的,还是能够分辨出伟大和渺小,高尚和低劣的。

  现在的问题是,方方这样一个人,为什么在今天的中国会有市场,她可以当上厅级的省作协主席,她的那个抹黑污蔑控诉新中国的小说,为什么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在我们国家的重要刊物上发表,武汉疫情肆虐,她还可以用一种阴暗的心理去发表她的日记,并且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呢?国家就可以这样放任方方们吗?国家意识形态的这种乱象,难道就不该管一管吗?

  值得人们思考的是,方方对毛主席对新中国对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极端仇视,可对毛主席身后中国发生的一切,对某些人,几乎是完全认同的。这不是一种极大的讽刺吗?是方方不辩真伪,不分好坏吗?显然不可能。她的心里清楚的很。也许,正是因为她太了解了,所以,她才会觉得她可以活出今天的样子。2020.3.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