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胜利永远属于中国人民

2020-03-23 17:00: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截止3月21日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最严重地区武汉已经连续4天新发确诊病例、新发疑似病例为零,还有5224例患者在治疗中。1月23日武汉封城到3月19日计57天,这次由习近平同志亲自部署、指挥“战疫”的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是武汉人民的胜利,是全国人民的胜利,是战斗在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特别是战斗在武汉的各省和解放军的白衣战士的胜利,也是一切支援中国抗疫的华侨、和国家的胜利,也是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的胜利。这是社会主义的伟大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让一切敌视中国的小丑们在这伟大胜利面前发抖吧!

  总体战、阻击战胜利了,各省赴鄂医疗队陆续撤回,武汉人民送别白衣天使,人们含泪相拥,依依不舍。有人穿上防护服要白衣天使在防护服上签名,有人叠了千纸鹤写上心里话送给白衣天使,一些志愿者送上一面红旗写满了每个人感谢和祝福,人们自发的站在离鄂医疗队经过的路边频频鞠躬致谢,每个人都热泪盈眶,还有一个人手上捧着一面国旗跪在路边作揖感谢心中的英雄……,感人肺腑,浸人心脾。地方政府组织了高规格的送别,摩托车队开路,警察敬礼。离鄂的人要胜利回家,应该高兴,可是这些白衣天使也是依依不舍眼含热泪,他们感叹被感染者战疫的决心和毅力,感谢武汉人民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英雄的武汉人民,深情的湖北人民,英雄的白衣战士,这是过命的交情,这是战斗的友谊,永恒的友谊,高尚的友谊,纯洁的友谊。

  我们不能只看到胜利,这只是阶段性的胜利,还不是最终的胜利。还有更多的工作、困难摆在我们面前。湖北还有5224人在住院治疗,重症患者比例很高,歼灭战会是更艰巨的任务;复工复产还没有全面实现,还有许多不通畅的环节需要打通;世界的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严峻,输入病例在增加,今后还会有输入病例,可能会更多,国外输入的病例不仅要治疗更要防止扩散,防疫形势仍然严峻。

  武汉封城59天了,群众的心情可想而知,要恢复正常生活还做大量工作。武汉至今已有2508人病逝,甚至有的家庭有几个人病逝,他们连最后的告别都不能。这些家庭的生活状态如何?他们在想什么?如何平复这些家庭思念、悲痛、郁闷…..的心情?这是比抗疫期间保障百姓的生活更棘手更艰巨的工作,这恐怕不是靠心理咨询师能解决了的问题,这将是对湖北、武汉现领导层智慧的考验。怎么办?唯一的办法是坚持毛泽东思想,走到群众中去,多听听群众的意见,“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相信群众的觉悟,依靠群众的智慧,一定会完满的完成这一艰巨任务。

  美国去年8月以来的许多反常的行为使许多国家判断新冠病毒的疫源就是美国,特别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承认,一些似乎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在死后的诊断中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这就坐实了新冠病毒的源头就是美国的判断是对的。可是特朗普、彭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却妄图嫁祸中国,丑恶的灵魂暴露无遗。美国疫情泛滥,应对无力,股市暴跌,选情不力,再也承受不了疫源这棵毒草的压力,特朗普已经精神错乱失去了理智。在这样的形势下,美国政客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在政治、金融、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美国政客的挑衅会越来越频繁。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有备无患,防止狗急跳墙。

  美国是不会违背“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规律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只要团结世界人民共同战疫,不但能战胜新冠病毒,也必然能战胜美国病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