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吃肉与骂娘引申谈

2020-01-24 14:26: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大概要形容吃肉骂娘的人没良心。咱们以国民党统治中国的时期为例来剖析下这个情况:

  一、说说骂娘的情况

  (一)骂自己的娘。吃肉显然是改善生活之举,自己的娘让自己的孩子吃上了肉,孩子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骂自己的娘呢?根据生活的难易程度,自己的娘即使让孩子吃糠咽菜,孩子们也不会骂自己的娘。原因很直白:所有的娘亲都关爱自己的孩子,娘对孩子的关爱如同毛泽东提倡的为人民服务般无私而可敬。因此,骂自己娘的情况很大程度上并不会存在。

  (二)骂别人的娘。既然有了“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这句话,那么当是要指骂“给肉者的娘”。为什么给了肉还会挨骂呢?两种情况下才会骂,一是吃肉者确实没良心,二是给肉者不值得吃肉者认可。

  二、瞧瞧吃肉者没良心的事

  吃了好肉,其它方面没有带来不妥的事,骂人的确没良心。这个时候骂人者确应受到批评,并且从自身进行反思。

  如果是肉的品质差、肉量严重失衡、吃肉代价巨大或者吃肉时背着沉重的几座大山等等问题,被骂时,要考虑因果关系,想一想是哪里出了问题,通过反思提高给肉质量。

  三、看看给肉者没被认可的事

  给肉还被骂,当是有被骂的缘由,到底是什么缘由呢?

  (一)给的肉质量不好。比如对肉里加了瘦肉精、激素不闻不问;比如吃肉的孩子不知道这肉是不是病、死动物的肉;这种情况下被骂也是可以理解的。

  (二)给肉者品行不端。比如让孩子吃肉,自己却吃的是海参、人参等;有的肉经常吃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却还要不断的让其它人家的孩子吃;或者让吃了肉便诱你坑蒙拐骗偷;甚至纵容老婆(如宋美龄)孩子与美国勾勾搭搭、与不法者勾肩搭背出卖些国家利益,掩耳盗铃搞些蛇吞象的鸡鸣狗盗之事......显然就是品行问题了。

  (三)对吃肉代价不满。吃上肉了,却要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初时不知道代价的厉害,吃着吃着才发觉,香的是肉、苦的是心,失去了良好的生存环境。甚至衍生出倒军火倒批文等官倒腐败、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及裙带、全行业贪污捞银子、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工人下岗、无良欠薪、你不求人寸步难行、挖矿泄毒不管不顾、以人命为代价来提高经济数据、把虚胖当强壮......只管自家舒坦、只管眼前享受、不顾他人死活、不顾后人死活,并为此而沾沾自喜。

  有智者指出:我们不能吃子孙饭,要造福人类。

  四、瞎娃子的看法

  (一)服务人民应是最高宗旨。与国民党反动派指谪群众没良心的作风不同,真正的共产党被群众批评时,有着接受批评的胸怀,有着反思的气度,有着改正错误的决心,尊崇服务人民的宗旨。毛泽东听到百姓骂他时,能够与百姓交心,了解问题所在并进行改正,李世民纳魏征所谏被传颂至今,都应成为领导者的榜样。

  (二)良知者为百姓疾苦而呼。在我国历史上,白居易、杜甫、鲁迅不是普通老百姓,但却能看出基层百姓的疾苦,敢为百姓仗义执言,他们都有过骂娘(批评当权者)的经典作品传承下来,并且受到大部分人欢迎,说明为民着想的骂娘促进了社会进步。你觉得白居易、杜甫、鲁迅这三个人没良心吗?

  顺便玩笑一下,如果蒋介石说老百姓的肉是他给的、护国战争是他亲自指挥的,那可不仅仅是没良心的事,简直是恬不知耻到无视蔡锷等人的存在。

  (三)把凝聚起来的民心打散将成为千古罪人。无论什么人,如果只图有肉吃、来钱快、脱离人民、裙带腐臭、吃拿卡要、破坏环境,进而导致世风日下,且打散了已经成型的民族凝聚力,从长远来看无疑是短视行为,消弱国力且有罪于民族,为百姓所不齿,应当反思。

  将吃肉与骂娘引申来看,一个伟大的民族,总是要有自己的精气神的,为人民服务是凝聚民心的金钥匙,它远高于金钱至上的腐朽理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