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警惕特朗普欲夺伊朗隐匿的亡华逆天阴谋

2020-01-09 10:14: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要掌控伊朗,已是路人皆知。美、伊战事已起,最终胜负如何,对我国有何影响,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特别关心的大事。现在的情况是,战争胜负的天平向哪边仅倾斜,在于我们的砝码放在哪一边;而战争的胜负,关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面对如此生死攸关的大事,我们决不能置之不管掉以轻心。

  网友标识的两张地图对我们认识美伊战争很有帮助。

  图一是《中巴铁路模拟路线图》。这条横穿巴基斯坦、从新疆喀什到霍尔木兹海峡瓜达尔港的铁路,既是中国的能源进口通道,也是中国直达世界的战略通道。它的伟大意义不仅使中国百年发展有了能源保证,也使中国彻底摆脱当下海上石油之路的艰难和凶险莫测。

图1

  图二是当下中国的能源进口的唯一通道,即海上通道。这一通道不仅运输距离是中巴铁路的8倍(海上距离16000公里,中巴铁路2000公里),而且凶险重重,只要美国人把马六甲海峡卡住,中国就无法进口中东石油。而现实的情况是美国只要想封锁马六甲海峡就立即可以封锁。纵是美国不封锁马六甲海峡,一遇风高浪急的天气,这条运输通道也是危险重重。中巴铁路的战略意义还在于我们可以拉直与非洲的距离,打通对外开放之肯綮,不但实现与石油蕴藏惊人的中东的快捷往来,还能实现与物产丰富的非洲的快捷往来。

图2

  特朗普当然知道中巴铁路对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有了这一支撑,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不但指日可待,美国多年花费巨大人力物力构建的对中国“C”形包围也会毫无意义。并且,还会使中国促进亚太地区的稳定,使侵略成性的美国无从下口。

  为什么美国以前不打伊朗,还跟伊朗“称兄道弟”,而在中巴铁路这一伟大的战略构想形成之时打伊朗?我们应该看到特朗普发动侵伊战略背后扼华亡华的狼子野心了!如果这次美国人胜了,控制了伊朗,霍尔木兹海峡瓜和达尔港就会落入美国人手中,中巴铁路就会由利变害,不但不能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世界通道,反而会成为引狼入室的路径,中国经济很快就会因能源瓶颈被卡住而窒息,而且中国还可能招来新的“八国联军”分食。支持伊朗,反对和打赢特朗普霸权侵略战争,这是我们应该摆明的鲜明态度,而决不是隔岸观火。

  与此同时,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就像当年抗美援朝一样,要给特朗普划出红线,特朗普一出线我们就出兵。绝对不能让伊朗落入特朗普之手。

  打赢抗美援伊战争,与我们当年打赢抗美援朝战争的把握要多出很多很多。

  首先,特朗普公然入侵一个主权国家,政治上被动。不可能像当年组织十六国联军入侵朝鲜那样有号召力了。而对于中伊两国军队则是正义的战争,世界同情和支持。任何战争,一旦失去了政治合法性,失败就是迟早的事。

  二是特朗普侵略伊朗,民心得失尽处下风。对于特朗普的侵略行径,伊朗举国上下同仇敌忾,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义愤填膺,而特朗普纵使在美国本土,也不能得民心。民心的向背,这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又一重要筹码。

  三是军事上美国处于劣势。这不仅仅表现在当下中伊两国与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交战双方的国力相比已经是不可同日而语,而且表现在只要战法得当,美国充其量就只能利用空中优势给伊朗制造一些皮外伤,而无法进入伊朗腹地实现对伊朗的掌握。对此,我们只要看看阿富汗塔利班游击队对美军的重创就不难理解。再者,中伊两国联合起来,美国的空中优势也是很难发发挥出来的,并且还可以对美国进行相应的对等打击。

  特朗普发动侵伊战争,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被特朗普外强中干、色厉内荏的表象迷惑,我们就会发现,特朗普哪个方面都没有取胜的优势,打赢抗美援伊战争,我们则有必胜的信心。

  哪里财富聚积,哪里便是侵略成性的美国侵略战争的指向。新中国70年来,中国的财富积累已经是惊人的庞大,美国对中国的财富已经垂涎欲滴。贸易战、金融战等软战争失效之后必来硬的。“中美之间,必有一战”。我们不怀疑这一当下众多有识之士的判断。要来的总是要来的,迟来不如早来,当下,正是时候。伊朗需要中国这个有力的帮手,中国也不能没有伊朗这位盟友。中国支持伊朗,既可避免未来战争在中国本土发生造成中国本土地焦物毁的灾难,也可彻底打掉特朗普对中国的掠夺幻想;不但能完胜特朗普,而且会结成中伊两国兄弟般的关系和整个伊斯兰民族地区与中华民族的兄弟般关系。

  69年前的抗美援朝我们打出了新中国的空前自信,今天的抗美援伊,必将打出中华民族的百年繁荣和伟大复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