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马就是白马吗

2020-01-03 17:31: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所以写下这篇短评,因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需要搞清楚的。如果这样的问题,人们都可以漠视,可以不闻不问,左派存在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昨天的手机视频上,有一段东南卫视采访一个叫辛鸣的教授的内容。主持人宣读现场观众纸条的提问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一部分是否包括党员,如果党员没有先富,怎么带动后富,如果党员先富,党又如何信守诺言,也就是说,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克己利群,平等互助。”辛鸣教授回复说,“这个问题真的是很犀利啊。我们的听众朋友中真的有高人啊。确实我们中国共产党在上个世纪的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我们开始搞改革开放的时候,我们的政策就叫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但是一个立志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他说出这样的话,而且他把它做成政策,为什么?我说我们一定要回到当时的历史时期去看问题,因为我们经过新中国成立近三十年多年的时间,我们是在传统的社会主义发展模式和计划经济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在那种背景下,我们这个社会已经被大锅饭的观念,深入到我们每个人的头脑中,大家都是不敢富裕的,因为你一富裕就是资本主义,就要割你的尾巴。所以在那种情况下,如何让我们这个老百姓,大家敢富裕,能富裕,会富裕?怎么办?共产党人要率先做示范,给大家吃个定心丸,所以在那个时候,我们说共产党员带头致富,这是历史政策的必然。这个历史政策的客观必然性,我们到今天坚决不能否定。但是任何政策都是有历史时效的。十九大以后,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他特别强调,共同富裕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那么历史走到今天,我们中国共产党有资格有底气让中国人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辛鸣为何许人也,不知道。在网上搜了一下,中央党校有一个叫辛鸣的教授,不知此辛鸣是不是彼辛鸣,看样貌似乎是一个人。但这个叫辛鸣的教授的言论,是不能令人信服的。“割资本主义的尾巴”这样的事情,即便从毛泽东时代过来的人,许多人也只是文革以后听说过。而且,即便这种情况在文革真实存在过,它也只是一个短暂的现象,而决不是一个普遍存在。而且,当时的中央文件,国家报纸杂志更没有大肆宣传过这种东西。草民长大在农村,草民所在的农村都是可以养猪养鸡鸭的,货郎担在乡下也是存在的,本人所在的生产队,有好几户有强壮劳力的家庭是有板车的,农闲的时候,他们会帮助供销社从乡里到城里,又从城里到乡下拉送货物的。本人家里也是养过猪和鸡鸭的,我们家几乎每年都要向国家出售一头大肥猪。而且,当时农村搞得比较好的先进典型,比如山西昔阳大寨大队,江苏江阴华西大队,河南新乡的七里营人民公社等等,都是比较富裕的农村,他们难道不是“敢富裕,能富裕,会富裕”的典型?国家什么时候割过他们的尾巴了?没有吧。所以,以此作为允许“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理由,显然是不存在的。辛鸣教授口中的“共产党员带头致富”是确实存在的,只是,这种人,今天已经被抓了不老少了吧?而且,这里还要告诉辛鸣教授,到今天你还在抹黑所谓“大锅饭”,是不得人心的。“大锅饭”决不是负面的东西,它是社会公正公平平等的体现,也可以说是伟大的毛泽东时代,党和毛主席给予人民的一种保护,爱护和福利!尤其要告诉辛鸣教授的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与“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毫无干系!辛鸣教授的回答完全是狡辩与诡辩。而且,你既然承认,“习近平总书记他特别强调,共同富裕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这明明是对“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否定与反思,为什么在你的口里,就“坚决不能否定”了,你这不是明目张胆地与习近平总书记唱反调是什么?

  写到这里,网友可能有些云里雾里了,你明明题目是写的“马就是白马吗?”说了半天,完全是风马牛嘛。这需要向网友解释一下。写这个题目,原本是要写这样的内容的。也就是在该视频中,辛鸣教授在回答现场观众【“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社会主义”这类问题时,他说了,不能说“白马非马”,他的意思是,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社会主义,与不能说“白马非马”一样,不能因为有特色二字就否定它是社会主义(大意)】。但是,好不容易找到该视频,却完全不见了此内容,视频里只有上面的那一段内容。这段话所以用括弧【】括起来,因为它只是大意。所以仍然要把它记在这里,因为这辛鸣教授明显是在诡辩了。白马肯定是马。这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只要提到马了,只要沾了马字,它就是“白马”吗?当年诸葛亮发明了一个“木牛流马”,可以说它是“白马”吗?好像不能吧?还中央党校的教授呢,看问题不看本质,就知道罗列、诡辩,怎么能够让人信服?

  对于这段视频,网友的跟帖评论可谓一针见血:“这回答避重就轻啊!”,“老百姓比教授聪明”,“答非所问,语言游戏。”,“好问题回答烂了”。不过,平心而论,这教授大概也只能这样回答了,他只能狡辩与诡辩。只不过,一个高学历的教授,在一个受众极其广泛的省级卫视回答问题,不能实话实说,只能假话诡辩满天飞,才真的是一种悲哀呢。2020.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