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美国梦到底怎么了?

2020-12-30 09:11:32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在美国,有两个词上了热搜。

  一个叫做“高尔夫”,另一个叫做“滑雪”。

  这不是因为美国人民闲得很,开始关注诗与远方,而是因为美国的总统正痴迷于高尔夫;而美国的副总统早就放假滑雪去了。美国人民表示愤怒,一边是数千万人感染,数十万人死亡,数千万人失业,数千万人无家可归......一边是总统和副总统继续他们“诗与远方”的贵族生活。

  有人评价道:总统特朗普在哪里?他在佛罗里达打高尔夫;副总统彭斯在哪里?他是白宫抗疫总指挥,却在50名特勤士兵保护下,在科罗拉多州范尔度假村滑雪……每100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人死于病毒,失业保险今天到期,周一政府关门,食品生产线,冰车停尸房,孤独的假期,但特朗普在佛罗里达打高尔夫,彭斯在范尔滑雪……

图片

  CNN做了个统计,说特朗普当上总统4年间,有307天都在在打高尔夫.....

  很久很久以前,大家都喜欢鼓吹“美国梦”,说得简单一点,就是“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度,只要努力,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可能到了今天,很多人才知道,美国梦那是美国统治阶级的美国梦,和普通人有什么关系?在2020年,能够活着就不错了,还谈什么“美国梦”?

  那一车一车的尸体从夏天摆到冬天,无人认领,无处安葬,殡仪馆的人们早就超负荷工作,不得已都已经动用囚犯来处理尸体了。人间悲剧随处可见,老人被抛弃在养老院,儿童的血溅上了天花板,有的人几周之内失去了所有亲人......你爱美国,美国爱你吗?

图片

图片

  在新冠疫情下,美国的穷人、老人、黑人、各种少数族裔都在无声无息地死去,这是一场“谋杀”。

  美国黑人女医生苏珊·摩尔发布自拍视频,控诉美国新冠治疗中存在种族主义,不给她治病......

  摩尔是一名来自印第安纳州的黑人女医生,她于11月29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出现高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随后前往印第安纳大学北部医院就医。

图片

  她在12月4日发布的视频中说:“医生说我不需要服药了,‘你甚至没有呼吸困难’,我说‘我当然有呼吸困难’,他接着说:‘你没资格......你应该马上回家,再给你开更多的止痛药让我感到不舒服’。我脖子痛得厉害,我崩溃了,他让我感到我是个瘾君子。他明明知道我也是一名医生,我平时治疗并没有依赖任何止痛药,这样的对待让我感觉很痛苦。”

  医院12月7日让就让摩尔出院回家,但不到12小时,她就因发烧和血压下降,被送往另一家医院,并接受细菌性肺炎和新冠肺炎的治疗。12月9日前后,摩尔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12月20日,52岁的摩尔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

  美国疾控中心11月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不同族裔在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率上呈现出极大的差异化。其中印第安人死亡率是白人的2.6倍,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的死亡率是白人的2.8倍。

  所以,我们回想起“河山硕”丁健强感染新冠后,被美国医院和医生一拖再拖,长时间不给确诊和治疗,只是让他回家吃抗生素,最后在南加州医疗中心“等待区”失去生命,差不多就是同样的事情。

图片

图片

640-(1).jpg

  美国疫情下累计1957万人感染、34万人死亡,一天死3000人这样的灾难,在美国政府和美国富豪看来不是灾难,而是发财的好机会。

  在古代,老百姓都害怕天灾,因为天灾来了,许多人都会饿死,但大户人家往往不怕天灾,还很期待天灾,因为天灾来了,他们就可以囤积居奇、投机倒把、涨物价,发国难财、人命财了。结果在2020年的今天,大户们还是一样。

  美国富豪在疫情期间够发财了。

  疫情期间,美国643位亿万富翁的总资产从2.9万亿美元增至3.5万亿美元,另有29个人加入了“万亿美元俱乐部”。467位富豪的财富总和至少增加了7300亿美元,增幅高达30%……

  新冠疫情使得美国科技互联网、医疗保健领域的企业加速财富积累,其中,科技行业身家十亿美元及以上富豪财富总和在4~7月间增长了41.1%,医疗保健和工业领域富豪财富分别增长36.3%和44.4%。

  2020年上半年的财富状况数据显示,最富有的1%美国人的总净资产为34.2万亿美元,而最贫穷的50%(约1.65亿人)合起来的净资产仅为2.08万亿美元,占美国家庭总财富的1.9%。

  在他们越来越富的同时,2020年美国累计失业人数已达6600万,美国现在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已经付不起接下来两个月的房租了……

  据美国最大的慈善机构统计,其资助热线电话(211)的数量高达2000万次,比去年增加一倍,来电者多数需要帮忙支付房租或电费。

  一边是4000万美国人将流落街头,另一边是富有的那50个人的财富总和甚至超过了全美国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这是个赛博朋克的世界。

  2020年冬天的美国,不但疫情肆虐,还盗贼横行,在新冠疫情冲击下,美国经济深陷衰退泥潭,越来越多的人面临食物不足的危机。大量民众排着长队领取救济食物的场面在美国各地成了常见的景象。据《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报道,入店偷窃的案件越来越多。经常被盗的物品除了大米、面包、牛奶、牛肉等基本食物,还有配方奶粉、尿布和冬季的厚衣服等。纽约市超市老板阿维·卡纳说:“我们一天能抓到十到二十个小偷,没抓到的可能还有三四倍。”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际上,美国梦就是这样,极致的利己主义,极致的丛林法则,富人继续发财,穷人在绝望、麻木、幻梦中等死。

  这就是你要的美国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