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司马平邦说丨伦敦人为什么上演大逃亡?因为不想被丧尸围城

2020-12-24 09:26:51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2020年12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莫德纳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mRNA-1273的紧急使用授权,这是继辉瑞疫苗之后第二种在美国获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但是,我们还是说句但是——但是,就像我们在节目中反复强调、预言的那样,随着疫苗研发不断取得进展,病毒的传播也将更变本加厉。本来,疫苗与病毒应该是对立关系,但是在现实层面,它们却可能变得相克相生,平行进展。根据美国疾控中心于12月19日公布的数据,12月18日全美报告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再次刷新一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在同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过去7天,美国平均每天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21万例,有超过1.8万美国人死于此病;美国广播公司说,过去7天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但我还是要补充说,如果我们把眼光往后看,这最糟糕的一周可能只是一个小开始。

  12月18日,纽约州和加州均报告了各自的医疗系统进入紧急状态。加州全州的ICU剩余量仅为3%,同时医院还将急需额外1000张或更多的病床;在南加州等重灾区,重症监护病房可用容量更是已经直接归零。而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计,未来3个月,将有超过23.7万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也就是说,2021年第二个季度开始时,美国会有6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因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防疫级别进入第四级

  也就在12月19日,英国首相——那个曾经第一个拿群体免疫玩酷装逼,最后自己几乎送命的鲍里斯·约翰逊发表全国讲话,他说,由于英国的新冠病毒出现了变异,该病毒的新变种目前被认为比原始毒株的传播性高出70%,政府决定从12月20日起,提升英格兰东南部、东部及伦敦等多个地区的防疫级别至新增加的第四级,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看到没有,之前都没有这个第四级,添加出来的,试想,如果再遏制不了病毒,英国会不会再新加第五级防疫?那第五级又会是什么?

  英国政府宣布封城后,在禁令正式实施之前,大量伦敦居民“逃离”伦敦

  现在,我们看到了另一场奇观,在伦敦宣布封城之时,大量的伦敦居民使用各种各样交通工具纷纷出逃,其实这样的场景之前在法国巴黎也曾上演过,不过,巴黎是位于欧洲大陆上,从巴黎逃出来的人还可以去欧洲其他国家躲瘟疫;今年1月,中国的武汉封城的时候,也曾出现过类似的一幕,许多武汉人在封城之前跑到了外省,其中有一个武汉人,据说当时是自己知道感染了,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跑到了拉萨,得到了最好的饱和治疗,这就是西藏自治区至今为止只有1例新冠病例的来历。

  但是,大家想没想过,生活在英伦三岛上的英国人,这回要逃到哪里去呢?正在与欧盟谈判极力脱欧的英国人,要逃到哪里去呢?英国还有哪里一定没有病毒呢?

  现在,就算已经实质上战胜了新冠瘟疫,我们中国最近也都出现了一些疫情的反复,包括成都、上海、黑龙江、辽宁和北京等地都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而根据对病毒追踪,大多都与境外输入或病毒附着在物品表面上,尤其是附着在冷链食品上有很大关系。

  12月19日,钟南山院士说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话,这句话被很多人忽视了,他说:“原来是人传人,现在出现了一个新的课题,环境传人。”他还说:“冷链外包装的病毒会不会使人感染?病毒浓度达到多高,会出现感染?病毒能够存活多少天?这些新问题都需要我们找出规律,研究预防措施。”

  关于这个所谓的环境传人,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释,环境传人又叫物传人,通常指物品受到病毒污染,人接触后造成感染,通常需要3个条件:第一,物品污染比较严重;第二,病毒在物体的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一般来说温度越低,病毒存活的时间越长;第三,接触污染的物品,没有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其实,对照钟南山和吴尊友的话会发现,在环境传人上,现在连中国专家也还没有做出准确的定义,钟南山强调要研究环境中病毒浓度达到多高才会出现感染?而吴尊友则把环境传人,仅限于物品污染之后与人接触再传播病毒。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中国疫情暴发最严重时,曾经有过流调发现,一个确诊者在15秒钟的时间,通过呼吸途径,就把新冠病毒传给了另一个人,使另一个人被感染,新冠病毒就是这么厉害。

  现在的美国已经尸满为患,灵魂更无处安身

  白宫,可能是美国新冠病毒最为泛滥的场所之一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在美国、英国这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新冠病毒因为超强的传染能力和超强的生存能力,在医院里、家庭里、公司里、地下室里、停车场里、厨房里、冷库里、运动场里、下水道里、购物中心里、大学中学小学里、养老院里,等等等等,病毒已经是乌泱乌泱的无处不在,它们可以脱离人体,附着在物体表面,独立生存几十小时,而且,越是在冰天雪地的季节,这玩意儿就越是活跃。所以,现在拜登说了,在他入主白宫之时,一定会对这座白房子进行彻底的消毒,因为特朗普自己就是个新冠感染者。

  试想,如果在2021年到2022年,新冠病毒仍然不会被遏制,且越来越凶狠,那时,我们将面对一个怎么样的世界呢?就像我们之前说的,中国会真正成为全球疫情的洼地,在中国的国境线之外,尤其是在那些疫情最严重国家,空间里,空气里几乎都快被新冠病毒堆满塞满,那时即使人类能研究出了可以直接在人体内部杀死新冠病毒的特效药可能也晚了,因为光想在环境中彻底消杀新冠病毒,就会耗光各个国家所有的资源和成本。

  不过,中核集团刚刚完成了一项发明,就是用较低的核辐射吸收剂量直接消杀环境中的新冠病毒。据说,这种消杀的效果优于化学消杀和紫外线消杀。但这也仅仅是一种针对冷链环境中的新冠病毒的消杀手段,而那些西方国家,现在根本来不及研究开发这些边缘技术。

  现在,对于新冠病毒大面积泛滥的西方国家来说,进行有效隔离和应治尽治的中国经验已经无法实现了,已经没有足够的医疗资源来支撑了,接下来,或许对它们来说,建立起集中营那样的大型隔离设施,将所有感染者集中进去,任其自然选择,群体免疫,而把未感染的人全都隔离出来,以阻断病毒的传播,这可能会是一个残酷而理智的选择。很多人会说这个做法太不人道了,但现在任由病毒自由传播,像美国这样,每天三千四千地死人,就很人道吗?我看,拜登上台之后,如果真的想遏制病毒,这会是一种必然的选择。只是美国人向来都会修饰,会装逼,他们一定会想出更能蒙住二百五们的一个好说辞。

  估计这也会是英国要采取的第五级防疫。

  【往期回顾】新冠疫苗:一场可能没有胜利者的奥林匹克丨灯塔国开启“畜群免疫”: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丨全人类新冠应激症:小国狼奔豖突,大国天翻地覆丨终结“战争之王”的军火霸权丨即使美元崩溃,世界也无所谓丨美国对华包围圈越大,战略优势丧失越多丨从2008到2020,中国何以两次从危机中崛起?丨横空出世裁昆仑,忍将夙愿付东流丨黄金正在为美元敲丧钟丨口号比谁都社会主义,行动比谁都帝国主义丨全球粮荒:是多饿死100万还是多饿死1000万?丨病毒、饥饿、战争……一起敲响2021年的大门丨左手青龙大砍刀,右手新冠小疫苗丨美国正在发生3场“政变”丨出来混法西斯的,最后都是要还的丨暗杀,伊朗不行!明杀,美国和以色列也不行!丨独立与分裂:可能是惟一可行的拯救美国之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