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这个国家怎么了?一定是体制的问题!

2020-12-22 11:23:37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这个国家是怎么了?累计确诊感染1820万,一天确诊40万,累计死亡32万,一天死亡2700人,吃亏的总是美国人民,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一定是体制的问题。

  这不是天灾,这是人祸,这是从上到下崩塌式的渎职、腐败和草菅人命。

  过去7天,美国检测出167万例感染,一周的传染,就感染了迄今总量的近10%,过去7天,超过1.8万美国人因新冠肺炎死亡。为此,疫情重灾区的加州加购了5000个裹尸袋,同时征用了60辆冷藏车待命,以作应急验尸房及停尸,人手不够,甚至征用了囚犯来运尸体。

图片

  不但医疗体系被击穿了,就连殡葬体系也扛不住了,南达科他州一处殡仪馆的3位员工每周7天、每天12小时地连轴工作。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一位殡仪馆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的业务量是今年疫情初期时的5倍之多。人死了,都不能有一个体面的告别。

  果然是凛冬将至,所有的罪恶和灾难都在爆发式增长,这真是个悲惨世界。

  从春天到夏天到秋天到冬天,32万人无声无息消失了,纽约的冷藏车里还有400多具无人认领的尸体。

  “恶之花盛开的土地,从来不告诉你发生了什么,只让你盲目仇恨,莫名恐惧,稀里糊涂的活,不明不白的死。”

20201221_214341_044.jpg

  无数老年人死在了老人院,无数孩子几天内成为了孤儿,无数普通人几周内失去了所有亲人,医院大厅里一地无主的临终平板。

  现在,孩子也开始死了,一个孩子的呼吸机被拔掉瞬间,血喷了一屋子。这就是美利坚,这就是传说那个自由的故乡。

图片

  可是,淋漓的鲜血也唤不醒美国人,他们到死都不相信新冠病毒的存在,怪谁呢?只能怪这个骗骗骗、错错错、瞒瞒瞒的体制啊。

  最可怜的还是那些病人以及他们的家属。因为病房一床难求,他们仍在煎熬之中。

  唉,美国有多少人在这场灾难中家破人亡?迄今为止,尚未见有一个自责和道歉的人,却只有无数推诿的说法和文章。

  唉,美国人一向不喜欢认错,也没有多少忏悔意识,更不会轻易产生负罪感。这可能跟文化和习俗有关吧?

  2020美国的一粒灰,落在美国人头上就是一座落基山,现在美国人头上,可怜无数山。

  疫情来了,从它初发及至扩散再至疯狂,美国的应对则从错误到延误到失误。只惟愿我们能有记忆:记住这些不知名的人,记住这些枉死者,记住这些悲伤的日夜,记住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这个本该欢乐的圣诞节前中断了人生。只要一个美国民众尚且偷生在世,就要为他们讨个公道。对于渎职者不作为者不负责者,美国人民必须一层一层追究,一个也不放过。否则,怎么对得起那一个个用停尸袋装走的人们——那些和你们一起共同建设共同享受过伟大美国的人们!

图片

  “新冠不可怕,就是个流感”这10个字,变成了一国血泪,无限辛酸。

  毕竟“新冠不存在,就是个阴谋”这10个字,将美国人害得惨不忍睹。细查到这一步,不信拎不出说谎人。而说谎者为何说谎,受何方指令说谎,知不知道这是谎言,还是明知对方欺瞒,自己则愿意相信欺瞒,或者自己需要被欺瞒。无论官方,还是专家,逐条逐条地梳理,应该都能查明。这样的灾难,绝不可能免职或撤职就可以了结。对于美国人民来说,所有主推手和帮凶者,一个也不会饶恕!32万(甚至更多不在名册上的死者们)“他杀”的亡灵和他们的家人,日日夜夜拼命救人的所有医护人员,3亿苦熬日子的美国人民,上千万的失业者,都会要一个说法,要一个结果。

  一场疫情,暴露出无数众生相,暴露出美国各地官员的基本水准,更暴露出美国的社会疾病。不要嘲笑消毒水治国的特朗普,不要鄙夷哭鼻子吸粉的科莫州长,也不要瞧不起欺骗撒谎盗窃的蓬佩奥……你换个什么拜登哈里斯,也是一样。资本主义,就是这个道德水平,就是这个治国能力,他们只认得权力和利益,不认得32万无辜死去的美国老百姓的。

  纽约官员的表现其实是美国官员平均水平的表现。并不是他们比其他官员更差,而是他们的运气更差。官员们历来按“普世价值”做事,一旦“普世价值”里没写,他们就六神无主。这次事件如在同一时间落在别的州,那些官员的表现,不会比纽约的更好。你看,半年过去了,他们还不如纽约呢。

  美国的所有政客官员,守土和安民,他们一项没能做到。让斯土斯民,悲惨如此,不换难平民愤。只是不知他们会不会换一个地方,再度出山。过去封建时代的皇帝有“永不叙用”之法,对有如此重大过错的官员,且给国家和百姓带来如此重大的灾难,这个法子,至少适用,并且已算最轻。我想,让他们回家当当老百姓吧,排着队领救济粮吧,或许那时才会懂得百姓。

  检验一个国家的文明尺度,从来不是看你资本家多有钱、股市多红火,不是看你武器多强大、航母多少艘,不是看你科技多发达、艺术多高明,更不是看你选举多热闹、游行多喧嚣,甚至也不看你有多少美国人豪放出门毒害全世界。检验你的只有一条:就是你对弱势人群的态度。

  美国的那些极右分子,基本上是祸国殃民式的存在。他们太想回到麦卡锡时代,太仇视海那边更先进的文明。一切与他们观点不同的人,都是他们的敌人。他们成派结帮,对不与他们合作的人进行各种攻击,一轮又一轮。用那种“洒向人间都是恨”的粗暴语言,甚至还有更为卑劣手段,低级到不可思议。却没有人阻止他们的行为,令人难解。他们明明是自己卑劣无能,犯了反人类罪,却总是能把矛头指向他人。

  他们每一天都误导着美国老百姓沉溺于超级大国天下无敌的盛世,却无一句提醒:新冠毒魔已然张着大嘴,走到了你家门口。

  可惜了全世界那么多精神美国人。当他们把美国极右翼人士当作自己的人生导师时,把特朗普、蓬佩奥、卢比奥当做自己指路明灯时,他们这辈子恐怕都会在黑暗的深渊中挣扎。

  段子手说错了,口罩不是美国最紧俏的战略物资,消毒水、冷藏车、裹尸布、棺材才是。

  在这瘟疫猖獗的日子里,在这漫长的充满尸臭的日子里,我一直在想,美国普通人为什么命这么苦啊!202年的这个国家为什么如此灾难深重?想到这一切,我只有祈祷,祈求在大灾大难之后,美国会洗去一切罪恶和不公,还人民一个清平世界、极乐净土……但愿。

  我所不能了解的是:美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美国电影《传染病》中有一段描述:高官隐瞒疫情,却私下通知自己的妻子,医院里无数人在死亡边缘挣扎,美国民众却愚蠢地挤兑物资、互相抢劫。美国电影《2012》,明明美国高层都知道灾难正在发生,却完全不通知民众,政客们还在电视上欺骗民众:“加州是安全的”。我在中国看到这一幕,曾经很肯定地跟朋友说:不可能!美国以尊重人权自许,这种情况简直不可能!

  然而今天,我睁大眼睛,发觉好莱坞所描述的不只可能,根本就是每天发生、随地可见的生活常态。在美国,最容易生存的不是蝉螂,而是“坏人”,是那些白宫里满嘴谎言的政客,是华尔街那些毫无廉耻的奸商,是每一个虚伪无耻自私麻木不仁的美国人。

  他们眼里只有自己的钱,把民众当作草芥一般,从头到尾都在撒谎,“新冠病毒只是阴谋”、“还不如流感”、“它会神奇消失的”、“80%的人会自愈”、“健康人不用戴口罩”、“发烧不用去医院”......这每一句话,都不过是几个月前的话,然而全世界互联网就好像没有记忆一样,没有人问责,没有人追究,放出这样狗屁,造成32万人死亡的罪犯们依旧逍遥法外。

  我说,美国人,你TMD居然不生气?你的人权在哪里?

  你怎么能够不生气呢?你怎么还有良心躲在角落里做“沉默的大多数”?你知道多少人命正在消逝?多少人在痛苦地挣扎?多少穷人求医无门只能等死?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多少曾经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的老年人在窒息中痛苦地死去?多少医生护士在前线暴露在粮绝走投无路暴露在感染的风险中?

  你为什么不生气?你为什么不竖起中指跟他说“FXXK U”?哎呀!不敢呀!这些政客都是流氓,你把他们说急了,他们会定你一个叛国罪的啊,你看斯诺登、阿桑奇,哪一个有好下场?你看直升飞机上的那些调查官,都死无全尸了啊。

  是的,他们不在乎,你失去的只是生命,美国失去的可是资本啊。

  难道这就是美利坚的精神吗?难道这就是美国人的宿命吗?

  这些话字字深情,句句真切。“如果因染疫而死,那无异于‘他杀’,我是于心不甘的!”这该是多少美国人的想法?!

  加州已经彻底沦陷,全美再无净土,不指望烟花三月能够出加州,只但愿烟花三月能下楼。

  岁月在灾难中没有静好,只有病人的死不甘心,只有亲属的胆肝寸断,只有生者的向死而生。

  魔鬼永远在后,美国人民不警惕,它还会再次追加,直到把每一个美国人折磨醒来。问题是:美国人要不要醒呢?

  这是比冠性病毒更为恶劣更为持久的疾病。而且看不到治愈期。因为没有医生,也无人愿治。想到这个,心里无比悲伤。

  有时候想,一届政府,如果不把民生放于至上位置,再来一次X冠病毒,依然会延续2020的灾难;一众美国官员,如果眼睛不看百姓,只盯着美元和股票,一口一个China,那么养老院尸体积压如山、冷藏车一车一车拖尸体、殡仪馆连轴转的事情,同样会一而再。没有以人为本的概念,也不站在百姓的角度思考和做事,是现今美国官员很大的问题。仅用资本主义来形容,恐怕不够,这是法西斯反人类。这也不全然是美国官员的人品问题,而是他们身处于某个机器之中。这架机器的快速运转,导致他们的眼睛,只能盯着帝国主义霸权和统治阶级自身的利益,而无法看见芸芸众生。正所谓人在粪坑,身不由己。

  而此后,各类灾难也会无休无止。因为不做事或是把事做坏,全没关系。自己没责任,美国兜得住。引一句大家熟悉的句子: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我记录下这些细碎,是要告诉那些有罪的人们:不是只有死者和病人承受了灾难,美国所有的普通人,都在为这场人祸付出代价。

  我的美国朋友汤姆说,他每天都想大哭一场。谁不是呢?为此,我一直跟朋友们说,走到今天,可以清晰地看到人祸的比重。复盘之后,那些渎职者,一个也不宽恕,一个也不放过。

  不是美国死了32万人,是死人这件事,在美国发生了32万次!

  “每一个确诊以及死亡人士不是简单的数字,而是活生生的生命,还有他背后破碎的家庭,生活在痛苦的亲人好友,以及无人照顾的父母和孩子。”

  美国啊,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不要盲目追求速度,不要盲目争做世界霸主,请等一等你的良心,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人民。

  不要让病患们在窒息中死去,不要让老年人被抛弃,不要让城市变成绝望的坟场,让每一个生命都有尊严和自由,让每一个人都不被时代抛下,让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地活下去。

  虽然正经人不写日记,但我还是要记下这些,以免大家的记忆只有三秒,转眼就忘记了美国的灾难和罪行,忘记了那遍地无名的尸体,继续吮痈舔痔,称赞美国香甜的空气。

  未来的人,读到这些,会知道,在2020年,一场病毒引起的瘟疫在美国蔓延,在全世界蔓延。美国瘟疫的蔓延,导致了这个3亿人的国家旷世未有的人道主义灾难,导致了在21世纪文明世界犯下的法西斯反人类罪行;而全世界对美国的宽容,对反美斗士的恶毒谩骂,则展示了这个时代如此鲜明的耻辱。

  美国未来如何,我不知道,那悲惨的仗美国已经打过了;资本主义的路美国已经跑尽了;美国人所信的道,到底是什么?

20201221_214341_047.jpg

  (所有创意来自于方方女士、姚晨女士、龙应台女士,以及无数公知,感谢你们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