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美国疫苗,吹响反攻的号角?

2020-12-20 16:03:41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17日,美国田纳西州一家医院的护士直播接种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

  一针打下去,这位护士小姐姐就晕倒了。

  当时这位护士正在接受媒体采访,一边采访一边打针,然后她开始出现说话不连贯的状况,随后轻抚额头,在转身离开镜头时突然倒下。恢复后,她表示自己在昏倒前感觉“非常眩晕”。

  这是第二例疫苗不良反应,此前,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护人员在15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严重过敏。16日,又一名医护人员在同一家医院接种疫苗后被送入急救室。

  其实辉瑞疫苗在英国也发生了类似的不良反应事件,两名英国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出现了血压下降、呼吸短促、舌头肿胀、皮疹等表现,英国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表示这种情况应该是由疫苗引起的,已经对辉瑞公司发出相关报告。

  不过这些情况都不如田纳西这个护士小姐姐直播中当场晕倒来得震撼,前一秒还睁着漂亮的大眼睛说着话,后一秒就忽然委顿到底,这个视觉效果太吓人了,仿佛在看好莱坞惊悚片一样。

  讲实话,这个情况并不能完全证明疫苗有问题,这个妹子晕倒有很多种可能:疫苗过敏、心理压力、低血糖、晕针、其他不良反应……都有可能。

  再安全的疫苗,也会有意外。

  举个例子,我家狗前几天去打狂犬疫苗,回来之后就不停流眼泪,眼睛红肿,后来一问,正常现象,就是疫苗过敏,流眼泪是轻的,有的狗甚至会导致整张狗脸肿胀窒息而死。

  我对疫苗没意见,但是我对美国资本家有意见,辉瑞这个疫苗,我真的是不太信啊,这就是那个零下70度冷藏、有效性超过90%、然后股价暴涨,CEO乘机套现3600万美元的疫苗嘛。这个疫苗根本没有走完三期临床试验,就火急火燎地推向社会,拿民众当小白鼠了。目前的不良反应包括发烧、头疼、晕倒,甚至还有几名被接种者出现了“面瘫”。

  美国加州的护士克莉丝汀·崔(Kristen Choi),自愿参加了疫苗的双盲试验。第一针过后,只是感到轻微的肌肉酸痛,但没有其他任何异常。但打完第二针后,开始打寒战、发烧、恶心,表示“头痛欲裂”,第二天早上更是高烧到40.5度。

  后来克莉丝汀在《 JAMA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发文写道:如果这些不良反应是正常的,临床医生就需要特别注意,跟患者解释清楚,让他们相信疫苗仍在起作用。因为这些不良反应看起来……就很像新冠本身的症状。

  另一位辉瑞疫苗的试验者说,接种完第一针的三周后,他接种了第二针。第二针副作用非常明显,他“躺在床上,拽着被单发抖。”巨大的疼痛还让他咬碎了一颗牙。

  上周,FDA的一项会议文件显示,在疫苗的后期试验中,出现六例死亡,其中两人注射疫苗后死亡。而这两名死亡患者均大于55岁,其中一人原本已经患有动脉血管硬化,另一人则在注射第二剂疫苗的60天后心脏骤停。

  另外,在疫苗注射的第三期志愿者中,有四人出现了贝尔氏麻痹症(Bell's palsy),也叫“贝氏面瘫”,症状为面部一侧肌肉暂时性无力、瘫痪,下垂的一侧对声音的敏感度明显增加。有的人则会失去味觉,感到头痛,等等。

  这个辉瑞疫苗其实是“政治疫苗”,美国的疫苗是讲政治的,拜登大选赢了之后,辉瑞的各种利好消息就放出来了,又一波的“美国神药”,你们听听美国政界、媒体都怎么说的?“疫苗是诺曼底登陆”、“疫苗让我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几乎整个美国都押宝押在疫苗上了,防疫抗疫都没用,只有疫苗可以救美国!

  11月12 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辉瑞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允许它被用于 16 岁及以上人群。这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疫苗分发到全美各地。《纽约时报》称,本周末,290 万剂疫苗将通过飞机和卡车从辉瑞公司位于密歇根和威斯康星的工厂送往 50 个州的指定地点。

  美国新冠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 " 曲速行动 " 负责人佩尔纳 12 日表示,下周一将有 145 个分发站点接收疫苗,下周二送达 425 个站点,下周三送达 66 个站点。他补充道,今后每周都将分发更多剂量疫苗。

  佩尔纳在周六与媒体通话中表示,疫苗将优先被用于卫生保健工作者,以及长期护理机构中的老年人。医疗工作者最快于下周一接种。养老机构居民最快于下周末前接种。

  对于这场浩大的疫苗分发行动,佩尔纳将它与诺曼底登陆相提并论:" 诺曼底登陆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的开始,而新冠疫苗分发运送工作的展开,也是新冠疫情终结的开始。"

  CNN 称,辉瑞正与联合包裹服务公司 ( UPS ) 和联邦快递 ( FedEx ) 合作分发疫苗。疫苗被装在放置干冰的特殊容器中运送,未开封状态下可保存 10 天。具有全球定位功能的传感器将跟踪每批货物并确保其保持低温。疫苗抵达目的地后,将被储存于零下 70 摄氏度的超冷冰箱中,可长达 6 个月。

  " 在疫苗运抵医院或养老院时必须控制温度,巨大的时钟在滴答作响,没有犯错的余地——一旦解冻后重新冷藏,疫苗的保质期会缩短为 5 天,而在室温下则必须在 2 小时内使用完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随着疫苗产量的增加,更多美国人将获得疫苗,首先是必需行业的工作人员。根据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的说法,12 月至明年 3 月主要考虑 " 优先接种群体 ",明年 4 月起有望大规模接种。

  美国人还没说什么,精神美国人都已经开心疯了,一个个喊着美国不愧是人类灯塔、抗疫主力,“吹响反攻新冠的号角”。

  他们好像已经忘了美国疫情天下第一,确诊感染1780万,死亡32万,死亡人数超过了二战死亡人数,每分钟都有一个美国人死去的事实。

  他们似乎也已经忘了中国第一个控制住疫情,保护了亿万人的生命安全,全力恢复生产,保证人民的生活,他们更忘记了中国已经打了几万灭活疫苗,支援全世界的事实。吹响“反击新冠的号角”?美国也配?

  确实是科学拯救人类,但2020年的美国,也配谈“科学”?“不需要戴口罩”、“新冠病毒会神奇消失”、神药瑞德希伟、总统牌消毒水、口罩里有5G芯片、“新冠派对”.....这一幕幕闹剧,哪里有科学的影子?

  搞到全美国无法收拾了,死了32万人,一车一车的尸体往外拉,殡仪馆、火葬场、冷藏车系统都被击穿了,四月份的尸体,到现在还摆在冷藏车里。

  没有办法了,所有的神话都已经破灭,美国的普世价值、盎格鲁-撒克逊人“伟大而平凡的民族性”也救不了美国,于是只能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到疫苗上。希望疫苗一出,天下太平,“美国再次拯救全世界”,就像电影《传染病》中拍的一样,只有美国赢了,美国才能把锅扣到别人头上。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疫苗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这是美国最后的救命稻草。

  但是这个护士接种疫苗晕倒的视频坏了大事,不管疫苗有用没用,哪怕真有用,全美的红脖子反智主义民粹们看到这个视频,那事情就大了,他们当初可是要“绞死疫苗狂魔比尔盖茨”的。

  为了取信于民,拜登老哥先来一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