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两强相争 闲观者得利

2020-12-12 10:53: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只世界上跑的最快的猎狗,碰上了一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狡兔。兔见了狗,飞快地在前面逃窜;狗看见兔,就风一样的在后面追赶。兔和狗,一前一后,围着大山豁命地跑了三圈,又拼死地翻过了五座高岭,就这样一直逃着、追着……跑了好几个昼夜,仍旧是狡兔在前,猎狗在后。最后兔狗双双筋疲力尽,一前一后保持着距离,都累死在追逃的路上。

  可巧,一个过路的农夫,不费吹灰之力,提起死狗,又拎起死兔,欢欢喜喜地回家去了。

  看到眼下美国“普、登”两强总统之争,(凭记忆)想起了《战国策·齐策》中的这段小故事,诸位,你说形象吧?!不论谁胜谁负,都会成累死的狗兔。不是吗?这应是美国败落的先兆吧!旁观者还是悠闲一点的好,千万别跟着也跑起来……就看地球上的那个有福气的“农夫”是谁了……

  (朱树松·2020年12月1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