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丁院士被“制裁”,是丁院士的光荣

2020-12-10 11:37:33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4位中国全国人大官员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涉及取消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一事”。

  14位被制裁官员中包括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

  如果看过那部著名的采访纪录片,相信大家对丁院士都不会陌生。

  在2010年《面对面》采访节目中,丁院士认为IPCC提出的“减排方案”实际上是“减排话语下的陷阱”,这为发达国家设计了比发展中国家多数倍的未来人均排放权,其结果是要限制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加大富国与贫国的差距。

  丁院士解释,从1900年到2005年这105年之间,发达国家的人均排放是发展中国家的7.54倍,他们早就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并且借此发展起来。而IPCC倘若将方案定下,这个二氧化碳的排放权就会变成一种非常非常稀缺的商品,“不够排就得买”。

图片

  按照这个框架,中国的排放空间只能支撑大约10年,也就是说从2020年起中国就需要购买排放空间了。丁仲礼质问,“从2020年以后,中国每年花一万亿人民币去买二氧化碳排放权,你会怎么想,你觉得公平不公平?”

  说白了,就是为了限制发展中国家的能源使用和工业发展,牺牲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丁院士认为碳排放权其实就是发展权,就是基本人权,所以就是人与人之间应该有个大致相等的排放空间。

图片

  当年某位记者追问丁院士:中国人口基数太大了,乘以人口的话整个中国的排放量还是太大了......

  丁院士则反问,“那我就要问你了,你就是说中国人是不是人?这就是一个根本的问题了,为什么同样的一个中国人就应该少排,你这个是以国家为单位算的,还是以人为单位算的”。

图片

  从那次访谈中,大家都能看出丁院士的科学精神、远见卓识和坚定立场。

  所以,今天美国“制裁”丁院士,恰恰是对丁院士的表彰和肯定,证明丁院士是一个站在中国人民立场上的优秀科学家。

  上了美国制裁名单的,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和组织,都称得上是“民族脊梁”,说明你的能力、你的成就、 你的立场,威胁到了帝国主义霸权。

  当年美国也要不惜一切代价留下钱老,美国海军高官甚至说:“我宁可枪毙他,也不能让他回到中国,他在哪里,都抵得上五个师”。

  人是这样,组织、国家也是如此,能被帝国主义当作最大的敌人,时时刻刻亡我之心不死,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敬意,《三体》中说过“宇宙中最大的敬意,就是赶尽杀绝”。

  被帝国主义制裁、反对是好事,说明被制裁者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是一个优秀的、高价值的、立场坚定的、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这不是对丁院士的“封杀”,而是为丁院士“颁奖”。

  相反,被帝国主义夸奖、褒赏、捧成什么“良心”、“英雄”、“斗士”,拿什么“和平奖”,上什么“百大巾帼”榜单,就要警惕了,这个人是不是和敌人同流合污了。

  西方人喜欢夸李鸿章、甘地、戈尔巴乔夫、柴小姐、黄之锋、周小姐、汪女士……就像三体人喜欢夸程心女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文化界某些人,一生以得到西方政客、媒体肯定为荣,文章要在西方出版,访谈要被西方发表,奖项要在西方获得,被西方选中,被BBC评为“百大巾帼”,似乎是极大的荣耀一样,值得她们摆酒庆功。

  至于这一切的代价是什么,她们不关心。

  敌人的反对和称赞,背后都是有目的的,当敌人称赞你,你要想想他为什么称赞,当敌人反对你,你也要想想,他为什么反对!

  “如若不被敌人反对,那就不好了,那一定是与敌人同流合污了。如若被敌人反对,那就好了,那就证明我们同敌人划清界限了。如若敌人起劲地反对我们,把我们说得一塌糊涂,一无是处,那就更好了,那就证明我们不但同敌人划清了界限,而且证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成绩的了!”

  如果敌人疯狂地夸你,把你说成什么圣人、君子、XX民族的良心,你就要扪心自问,你是不是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