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羊城晚报的副总经理,是个铁杆恨国党

2020-12-08 09:47:06  来源: 拆台   作者:拆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好,我是拆台。

  明人不说暗话,今天这篇文章,就是在挂傻X。

  先来看一段僵尸言论:

  “面对疫情,米国疫苗已出,先给老人、孩童及第一线工作人员‘种苗’。其余自由至上,悠悠之,若还上去医院几乎可治,若守家中,只好听天由命了。贵国亦出了疫苗,供应量稀少,只给公务出国人员注之,正部级人员可先提供服务。国民慢慢等吧。”

640.jpg

  说句实话,我不知道大家看过这段言论之后的心情会是如何。

  反正我是觉得尤为返古,一听就有汪主席内味了。

  于是乎,我顺着他的微博认证信息——“广东华人书法学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又去翻了下下他的百科资料。

640-(1).jpg

  好家伙,汪主席是1955年出生的,这位刘佑局也是1955年出生的——简直就是天生一对有没有?

640.webp.jpg

640.webp-(1).jpg

  另外,经网友提醒,再加上我的个人回忆,知名的#互联网考古#作业——澳洲苍蝇会采蜜,以及传说中的“中国式过马路”,来源署名都是这家报纸。

640-(2).jpg

640-(3).jpg

  优秀,实在是优秀。

  咳咳,不正经的吐槽部分到此全部结束,接下来咱们上点硬的,一字一句的反驳他的这段屁话。

  首先是所谓的“美国疫苗已出,先给老人、孩童及第一线工作人员‘种苗’”。

  有一说一,美国疫苗抢先发布,这个确实不好反驳。

  毕竟,相较美国,中国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把疫情彻底控制住了,由此导致的结果自然是境内的疫苗志愿者数量远远不及美国。

  所谓幸福的痛苦,或许就是如此。

  不过,我很好奇的是,美国公司研制出来的疫苗真的有效吗?

  好像得打个大大的问号了。

  我刚看到@沈逸 教授发微博爆料,据外媒报道,辉瑞制药CEO布尔拉(Albert Bourla)于12月3日公开承认,他也“不确定”新冠疫苗能否防止接种过疫苗的人传播病毒。

640-(4).jpg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篇报道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以刘佑局为首的带孝子吹嘘的美国疫苗,可能要对着他们的屁股狠狠踹上一脚了——都接种上疫苗了,居然还能对外传染,那这些接种了辉瑞疫苗的人,跟无症状患者有什么区别?

  当然,即便消息不属实,辉瑞疫苗的保存和运输,也是大个问题。

  根据媒体报道,虽然辉瑞疫苗的临床三期结果,被证实有效率达到95%,但mRNA技术路径生产的疫苗,需要在-70℃的低温条件下保存,否则就会快速失效。

640-(5).jpg

  而-70℃这个保存规格,据CDC的说法,含美国第一医疗机构的梅奥诊所在内的一半以上的美国医疗机构,都没有办法达到。

  另外,辉瑞公司还警告:每天打开保温运输箱不能超过两次,每次应该在1分钟之内关闭。

  这就意味着,这个箱子容量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了,万一管理不善,整箱疫苗直接报废,损失惨重;太小了,就得不停的开关补充疫苗,间接导致失效风险和运输成本大幅提高。

  还有,所谓的优先接种次序,这个消息又是哪里来的?

  其次是“若还上去医院几乎可治,若守家中,只好听天由命了”。

  讲真,如果把这位的头像涂黑并且打上码,让我自己思考这个消息是打哪来的。

  我首先会考虑,甚至脱口而出的,绝对是方方。

  据@央视新闻 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报道:

  日前,美国急救协会在写给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信中称,全美911急救系统已处于崩溃边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新增病例激增,美国多家急救机构工作量猛增,支出大幅上涨;同时,许多急救人员在工作中感染新冠病毒、离开岗位,运营难以为继。

640.webp-(2).jpg

  我在微博上就此吐槽说:

  外媒曝光的这个消息,虽然不确定是早就崩溃的,还是现在崩溃的,但决计是必然结果。

  因为,随着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即便只为富人服务,感染的富人也会越来越多,而感染的越多,需要服务的人就越多。

  但医务人员本身就那么多。

  那能怎么办?

  只能先崩溃掉,与此同时做人口筛选,先放弃一部分人,挑选更有价值的人抢救。

  而这个让美国人听了奄奄一息的消息,说到底就是美国一直以来倡导的人权。

  富人的命是命,穷人的命也是命,但这句话成立的前提,得是不耽搁富人治疗。

  不过,就美国目前的确诊情况,累计确诊人数近1500万,累计死亡人数近30万,相较于先前的#平均每40秒美国就有1人死于新冠#,现有的最新数据是#平均每30秒美国就有1人死于新冠#。

640-(6).jpg

  在这样的情况下,别说医疗系统会崩溃,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系统濒临崩溃。

  不过,这也怪不到其他人身上。

  毕竟,是他们的政府不抗疫在先,新冠疫情这才能有机可乘。

  然而,就是这么糟糕的情况,这位羊城晚报的副总经理,居然还敢捏着鼻子大肆吹捧美国,只要上医院就能得到救治——真以为美国跟中国似的?

  最后的那句“贵国亦出了疫苗,供应量稀少,只给公务出国人员注之,正部级人员可先提供服务,国民慢慢等吧”,我也懒得多哔哔了。

  我谨代表个人强烈建议@刘佑局,真羡慕美国的疫苗接种,就赶紧打个飞机出国“蹭”疫苗。

  至于到了美国是生是死,我个人希望他客死他乡。

  毕竟,纵使他出生在中国,但他的精神故乡却是美国。

  都说落叶归根,我衷心希望刘佑局早日魂归故里,争取再上一次《时代人物》杂志。

  十二月六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