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外卖员的命“不值钱”?

2020-11-26 12:20:35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个新闻,说一个奔驰车主,与一个外卖小哥发生了碰撞剐蹭,于是双方发生冲突。

  围观群众称,该奔驰车主称“外卖员人命不值钱”,引发美团骑手不满,多名骑手闻讯赶来,奔驰车主被打出血。围观群众称,该男子说“撞死没关系,自己车保了300万,你的命有我的车值钱?”......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我想了十天十夜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如今有钱人这么喜欢挑衅穷人?为什么资产阶级这么喜欢刺激无产阶级?是觉得锤子不硬了?镰刀不快了?还是路灯、绳子滞销了?

  这不活该么?

  “外卖员人命不值钱”?这种屁话都能说的出口,不被打爆X头,掀翻破车,游街示众,已经算无产阶级宅心仁厚、淳朴善良了。

  我看某些人九年义务教育白上了,都忘了教科书里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他们既忘了无产阶级的领导,也忘了“人民民主专政”,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很多道理历史书政治书上早就讲透了,明明白白千锤百炼的真理摆在那里,有些人偏偏不信,非要去试一试。

  真以为工人农民们不上网、没功夫说话,就觉得他们好欺负?可以随意凌辱?真以为有几个臭钱就能侮辱人?开了个破车就是人上人?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也不摸一摸自己的狗头,是不是够硬?

  自大泽乡以来,中国历史上但凡瞧不起底层,视穷人弱者为草芥,侮辱挑衅大多数的人,有几个有好下场?阶级歧视,是比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更为严重的歧视,在我国,这是最大的政治不正确。

  外卖员的命不值钱?谁的命值钱?你的命值钱?都是爹娘生养的,谁又比谁高贵?你开个奔驰是人,开电动车送外卖就不是人了?大家谁还不是建设社会主义了?那些自以为高贵的东西,早就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了,你也想体验一下吗?

  如今某些社会价值是有问题的,许多人都觉得自己了不起,许多人都觉得自己应该是“人上人”,这个世道不是“仇富”,而是“仇穷”,有人质疑一下,他们还会给你扣上“仇富”的帽子,

  我想起了几个月前的另外一则新闻:9月份,一名外卖小哥把餐送到某大学东校区,因学校疫情管控,无法送到宿舍楼下,小哥便让点餐的学生到校北门来拿。不料,该学生先是拒接电话,随后又发短信辱骂小哥,把外卖小哥骂做“底层猪”。

  小孩子狂悖无知,愚蠢偏狭,不知人间疾苦,满嘴屁话,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但能说出“底层猪”三个字,可见其从小三观不正,学校和家庭的教育也有问题。我国的唯物史观、中学思想政治、从小课本上的文艺作品熏陶,都喂到狗肚子里了。

  什么是“底层”?你又是什么“阶层”?你高端在哪里?上了个大学就觉得自己是“人上人”了?

  你长到十几二十岁,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从来不从事生产活动,不为社会创造任何价值,每一分钱都是来自于自己爹妈;你从小学读到大学,接受的公立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大部分投入都来自于国家财政。你如果上的普通本科,那么你大学的住宿费、学费、伙食费都是“福利”性质。

  你有什么资格谈什么“底层”、“高层”?人家外卖小哥凭自己双手劳动,赚钱养活自己,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创造社会价值,怎么就成“底层猪”了?你除了花父母的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天天窝在大学宿舍里混吃等死,十几年读书读出了什么名堂?有什么资格对他人的人生指手画脚?

  你一个乳臭未干,没有上过班,没有打过工,一事无成的小朋友,居然还装出一副成功学导师的模样,教人家外卖小哥做事?你做过事吗?我们的教育,教出一个极度自私、极度自我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者,有点令人悲伤。

  历史教科书、政治教科书上都讲过“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历史是劳动人民创造”……但问题是,我们的意识形态教育,和社会实践是分开的。

  我们一边讲着劳动最光荣,一边讲着“集体主义”,一边讲着“为人民服务”,但社会价值观却是自由主义式的,资本至上的,从大学老师,到社会名流,三句话不离“人往高处走”、“财务自由”、“追求个人成功”。

  父母、长辈、师长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引领着孩子们,孩子们从小看到自己的榜样们拜高踩低、嫌贫爱富、自私自利、损公肥私、精致利己……这如何能够成长为“热爱社会主义的劳动者”?

  以至于某些人有了一点钱,一点社会地位,就高高在上、自命不凡,自以为比人民群众高贵,瞧不起劳动者。

  其实这几十年来无产阶级大多忙着劳动赚钱、养家糊口,没功夫跟你扯别的,但你要是真的非要和大家过不去,骑脸羞辱,你猜是什么下场?

  有些话真不想讲那么透,如果你们觉得你们又行了,那就继续作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