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帝国的最后一次转账

2020-11-18 11:32:03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35年,帝国最后一个都护府,最后一个海外基地,摇摇晃晃降落了一架直升机,摇摇晃晃走出来一位老人。

  “我给你们来送最后一次军费了,省着点用,少买一万美元的咖啡杯,少玩最新的PS游戏机吧……以后可能没有人给你们报销了!”

  “……帝国还记得我们!”

  “没有帝国了!”

  “不要回去,那里不是家。”

  军营外,武装到牙齿的本国军队把帝国军军营团团围困,胆大的民众冲过封锁,对帝军基地扔石头,吹口哨,谩骂嘲讽,用竹竿挑起假人,裹上星条旗,涂鸦羞辱,招摇过市,甚至还有人用可乐、薯片、花花公子杂志、泰勒斯威夫特的歌声、一美元炸鸡诱惑他们……

  想当年,这些人都是帝国的狗啊,帝国的军队就算打死他们、凌辱他们、强奸他们,都不犯罪……他们托庇于伟大的帝国,享受着帝国军队的保护,甘愿做帝国的狗,他们甚至还要出钱供养帝国军人,他们的上层精英都向往着成为“帝国人”……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

  他们本来有机会撤回去的,曾经有人向他们发出过号召……但是,没有人愿意回去,没有人相信帝国会衰败,更没有人相信内乱会持续几十年,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舍不得钱啊,一万美元的咖啡杯,你想想,多少钱啊!

  谈钱太俗了,世界的民主和自由,还需要他们维护……帝国只是遇到了一点流感,一点纷争,就算没有他们,也一定会长盛不衰,没有人敢于挑战帝国的霸权!也没有人会因党争而卖国!民主会纠错,舆论会监督,资本会救人,科技会造福,法治会救国,人民也会自发维护这个自由的国家。

  他们没有回去过圣诞,也没有参与勤王,他们留在这里,可以源源不断赚钱,赚殖民地的、羁縻州的钱,赚帝国财政的钱。不只是他们要赚钱,国会山、五角大楼中的大人物们,也需要他们赚钱。

  起初,没有人在意帝国的衰落。

  这不过是一场流感,一次游行,一回微末的冲突,一个小小的震荡。

  直到它瞬间崩塌,就像上个世纪的另外一个帝国灰飞烟灭。

  所有人都觉得帝国千秋万载,所有人都觉得帝国天下无敌。

  他们没有想到,帝国居然真的衰落了、内乱了、变成了一具四分五裂的尸体,任由硕鼠、蛀虫、群鸦、秃鹫、鬣狗啃食血肉。曾经的那些“狗”,居然主仆易位,反过来操纵主人、凌辱主人了。

  而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而帝国,也没有了。

  几十年孤悬海外,没有人记得他们了。

  他们不知道要撑多久?是投降?还是战死?还是给当地人打工?血海深仇,打工大约也没人要吧,投降也不被允许吧……每当想起帝国大使被打得千疮百孔残缺不全的尸体,所有人都不寒而栗……

  故乡的樱桃树,应该还在吧?

  夕阳下,那位老人的金发早已变成了灰白,他举起颤巍巍的手,向残破不堪的军营、向正在落下的星条旗敬了一个礼。

  万里一孤营,尽是白发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