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狼,注定是要吃羊的

2020-11-15 15:54: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对孪生狼,本性自然不必说,随祖上,都凶狠。可外在显露却有点不同。一只看上去粗犷,一只看上去温和。因表现有异,两只狼也经常互撕,甚至咬的头破血流也不住口。

  有一天,两只狼看见远处一只很和顺的绵羊,垂涎欲滴,赶快跑过去,假惺惺地要和绵羊交朋友。

  绵羊深有戒心的没有理睬它们,轻轻地向远处小跑几步躲开那两只狼,依旧恬静地吃着山坡上的青草。

  狼的耐心已经不大了。粗犷狼恶狠狠地吼道:绵羊,你不要跑,跑到哪里我也能吃掉你。遂吼着,遂匍匐地快步向绵羊靠近。绵羊警惕地回过头来,那个长着一对盘曲角的额头对着步步紧逼的粗犷狼。可粗犷狼毫惧意,只是步子慢了一点,依旧不停地向绵羊靠近……

  绵羊有点颤抖了,便向狼咩咩的高叫了两声。粗犷狼一愣,有点犹豫……

  那只温和狼见此情景,恐怕粗犷狼有什么闪失。因为,毕竟这只绵羊头顶上有一对盘曲角。

  于是,温和狼便把嘴尖插到地上嗷了一声,不知怎的,那只粗犷狼就在离绵羊不远处站住不走了。

  绵羊看到这一切,心一下子安定了许多,原来那是一只好善良的狼啊。于是,就慢慢地向温和狼靠近。温和狼也笑脸相迎地缓步向绵羊走过来,且细细地说:绵羊,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快过来吧。绵羊的心一下子有了依靠,加快了步子……

  绵羊和温和狼相对而行,越走越近,越走越近,眼看走到一起了。温和狼笑着站住张开了前腿,柔声却有点急切地说:绵羊快到我的怀抱里来吧……

  绵羊那感激的心突突地跳着,赶紧小跑几步,一头猛扎到温和狼怀里……绵羊那带着肉香的颈部正好送到了温和狼的唇边。正好,正好……温和狼急不可耐的张开了它的利齿血口……粗犷狼见此,也张着口疾步跑过去。两只狼在相互争夺中,美味大餐就在绿茵茵的山坡上、暖融融的阳光下、微熏熏的和风里开宴了……

  狼,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不论它的外表是粗犷的,还是温和的,都是凶残的!注定是要吃羊的。

  (朱树松·2020年11月13日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