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中国是“老大哥”?

2020-11-15 09:52:12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又跑到巴西吹牛逼去了。

  他在巴西智库“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上演讲的时候,又开始攻击中国,他说中国正在通过5G技术“监视全球”,“真实、紧迫地威胁到了我们这样的民主国家”,就像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反乌托邦小说——《1984》里的“老大哥”一样。

  《1984》是一本政治隐喻小说,1984年的世界被三个超级大国所瓜分——大洋国、欧亚国和东亚国,主人公所在的国家叫做“大洋国”,“老大哥”是大洋国的领袖,在小说的描写中他从未出现过,但是每一个故事情节都与这位“老大哥”息息相关。他用所谓的理论控制着大洋国民众的思想,使大洋国的每一个人都彻彻底底地臣服于他。有一句经典的话叫做“老大哥正在看着你”。

  这本小说,最初作者用于讽刺英国,后来被西方国家用于讽刺苏联,现在,有人试图把这个帽子扣到我们头上。但有趣的是,按照原始设定,大家可以看一看,“大洋国”的版图在哪里?

  很显然,欧美有些人就是得了“老大哥PTSD”,只要世界上有个高组织度、高动员能力、信息技术发达的国家,就都是“老大哥”。

  《1984》只是一部脱离时代的科幻小说,只渲染了老大哥的强大和“恐怖”,却不问老大哥的能力来自哪里,实际上,在人类文明中,根本不可能建立大洋国这样的国度,人类的交流、沟通、组织是有信息损耗的,不可能建立一个完美运行的系统。特别是不可能在落后生产力条件下,通过强权和高压统治,保持对整个社会的监控。

  老大哥不是想当就能当的,有时候是“挟泰山以超北海,非不为也,实不能也”,你想做一个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强大的国家,首先你得是一个强大的工业国,拥有强大的基层组织,在老百姓中间拥有威信,还得有着强大的通信能力,整个国家沟通顺畅。

  1840年的时候,大清如果是“老大哥”,还怕几千英国侵略者?1937年的时候,民国要是有“老大哥”的组织动员能力,日军还能强占我国土,屠杀我人民?

  当时的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国家,和我们比起来,才是真正的“老大哥”,有组织有纪律,上下一心,动员能力强,能够跨过半个地球去打仗,依旧上下信息畅通,如臂使指。

1.webp.jpg

  就今天,最符合“大洋国”描述的国家,最像老大哥的国家是哪个?势力覆盖各大洲,拥有监控全世界的能力,擅长掌控舆论、篡改历史、洗脑人民,能够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所有人都在它的监视之下……什么叫做“自由即奴役,战争即和平,无知即力量”啊?

  这还用说嘛?美国政府数十年来一直在监控各国公民、各国领导人、各国企业高管的电话通信,窃取商业情报、科技情报、军事情报、公民隐私。微软、雅虎、谷歌、 Facebook、 PalTalk、 YouTube、 Skype、AL、苹果等科技巨头全都给棱镜计划开了后门,FBI,CIA和NSA可以随意浏览公民账号信息。

  斯诺登、棱镜门、阿桑奇、网络公司科技公司的“后门”、五眼联盟、全球军事基地、现代发动战争最多的国家……它之所以能够监控全世界,是因为它拥有最强的武力、科技、金融,它在二战后建立了全球霸权,拥有了监视全世界的技术水平。

2.webp.jpg

  贼喊捉贼呗,只许它监控全世界,不许别国有对抗、反制它的能力。

  美国扣帽子的水平大概就是这样:

  “你通过5G技术监视全世界!”

  “请问,我是怎么通过5G技术监视全世界的?”

  “废话,当年我们早就监视过了,你不监视全世界,搞5G技术干什么?”

  实际上,美国不但是《1984》中的“老大哥”,美国还是《美丽新世界》中的那个美丽新世界,物质生活丰富,科学技术发达,人们安于现状,人的欲望可以随时随地得到完全满足,衣食无忧,社会充斥着奶头乐文化,人们纵欲、滥交和吸食大麻,媒体只会讲“政治正确”,对底层人民提倡“快乐教育”,实施愚民政策,让他们变成反智的废物,看起来是个美丽新世界,实际上却是一个极端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等级社会。

  西方政客很少会讲《美丽新世界》,却总是把《1984》挂在嘴上,一口一个“老大哥正在看着你”,以前的“老大哥”是苏联,现在这个帽子就扣到了我们头上。

  但凡一个国家稍微大一点,凝聚力稍微强一点,组织动员能力稍微强一点,就是“利维坦”;国家宏观调控稍微有力一点,就不是“自由国家”,而是“马列主义国家”。

  我们不过就是在疫情发生的时候,通过举国动员,用过基层党组织和医疗工作者的奉献精神,通过集体主义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宽容,成功控制了疫情。这大多数靠的是“每个人”的力量,靠的是我们是全球第一大工业国,拥有最全的工业体系,工业总产值是美国日本德国之和,靠的是我们强大的生产力,而不是什么“老大哥”,结果整个西方羡慕嫉妒恨,他觉得我们就是“老大哥”,他恨自己不是“老大哥”。

  所以,咱辩解什么呢?不需要辩解,你说是,我就是,下一个就把你美帝打土豪了。

  欧美政客最擅长的就是“辩经”,你说你不是“老大哥”,他就能找各种理由让你说明你“为什么不是老大哥”,甚至要你放下武器,放弃高科技,放弃工业化,放弃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来剖腹自证清白,证明自己不是“老大哥”。

  你是不是“老大哥”对他们来说不重要,没有你很重要。

  有这功夫和他纠缠这些废话,不如还好建设自己的国家,提高科技、工业、军事水平,搞好国内的民生建设,更好地解决分配问题,上下团结一心,争取在各个领域都超过他们,成为他们望尘莫及的存在。

  那时候,他们就不会讲什么“老大哥”了,只会把“老”字去掉,老老实实叫“大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