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疯王”之后,美国将走向何方?

2020-11-08 16:34:48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各路美国媒体都在庆祝“拜登大胜”。

  拜登连续拿下了宾州、 内华达,选举人票已经达到了290张,事实上赢得了这场总统大选。虽然真正完成权力交接,还在两个月之后,虽然特朗普还在推特上表示各种不服,但各路媒体,已经宣布拜登获胜了。拜登本人,也修改了推特备注,并且发表全国讲话,以“美国总统”自居了。

  2020这次大选,懂王输的不冤,大概率也是没有办法翻盘了。

  从政党,到军队,到媒体,再到选举委员会,没有一个人支持他,共和党都保持沉默不说话,蓬佩奥、卢比奥、彭斯这些平时看起来和他一条心的极右翼同样装聋作哑,你就知道,懂王已经是孤家寡人了,不是人走茶凉,人没走,茶就被倒了。

  推特堵他的嘴,电视台断他的直播信号,一个患病的美国,已经容不下不同的声音了。

  民主不是请客吃饭,没有靠文斗翻盘的可能性。不就是邮寄票吗?不就是弄错了6000张票吗?说难听点够干点啥?

  大美利坚自有国情在此,两百多年来都是这么干的,这就是民主、这就是自由、这就是法治、这就是公正,祖宗之法不可变,你不服,你就是在质疑祖宗。

  你说人民支持你,你说红脖子爱你,那你让他们投票啊!你让他们来保卫你啊!躲在白宫里发推特是没有用的,除了被夹,就是被民主党媒体嘲讽,上诉也是没用的,美国不可能重选一次。

  说实话,不是人民对不起川宝,是川宝对不起人民,这些天红脖子、川粉们都响应号召,不怕病毒,不顾疫情,坚持去现场投票,先吃聚会游行,美国累计确诊感染已经突破了1000万,这三天,每天都有10万人以上确诊,甚至爆出了有史以来的单日12万人确诊,单日死亡人数又突破了一千人。

  10月30日,99750例;

  11月4日,10.3万例;

  11月5日,12.3万例,死亡1226例。

  可以说,美国人民是用命在给懂王投票。

  但懂王呢?不过是继续发着推特,怒骂民主党不讲武德,偷袭,暗算,卑鄙,无耻,上诉法院,要求重新计票,质疑拜登搞阴间死人票。这些东西,在美国历史上,根本无关大局无伤大雅,就算有阴招诡计,在美国的价值观里,也不是可耻的事情,而是光荣的事情。

  真有本事,真有魄力的政治家,早就准备好下一步的行动了,而不是像懂王这样,一直被动等待,直到拜登锁定胜局的前一刻,他居然还去打高尔夫球了,他不过还是个商人资本家,没有真正的雄心和执行力。看看下图,当年真正的野心家是怎么干的?

  还是那句话,民主不是请客吃饭,你想让民众真正支持你,就得走出你的白宫,走到对抗的前线,让那些为你拼命投票的选民们见到你,让他们知道自己在为谁而战。红脖子也是肉体凡胎,再武德充沛,也需要精神注入啊!你不出来领导他们,他们就只能投降了。

  推特可以治国,但推特却不能打江山。投票箱里拿不到的,舆论上更赢不了。

  如果懂王还是寄希望于打官司、搞舆论,这场游戏就彻底结束了,四年的“疯王时代”就会彻底画上句号。

  昨晚,美国纽约的朋友告诉我,城市里的马路上、地铁里到处都是欢呼声,西方各国的首脑政客,也纷纷发来贺电。

  不奇怪,“谁赢,他们帮谁”嘛。

  你信不信就算是特朗普连任,照样有各路政客发来贺电。

  我怀疑这些“祝福”、“恭贺”本来就是写两份的,一开始特朗普在摇摆州占据优势的时候,不也有人提前祝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吗?我又想起了海峡对岸某论坛,一开始庆祝特朗普连任,接着如丧考妣,怒骂拜登和民主党作弊,现在看到大局已定,忽然就有人说;“我觉得拜登爷爷很慈祥......”、“拜登粉才是沉默的大多数”。

  我记得2016年特朗普击败希拉里上台的时候,中文网络流行着这样一种言论:“这是民主的胜利,这是人民的胜利,这是美国制度的胜利,人民用选票击败了被精英政客垄断的舆论媒体,沉默的大多数赢了,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那么今天,拜登带着全球统治阶级的意愿,击败特朗普的时候,算不算“民主的胜利”呢?如果说四年前的选举是人民用选票掀翻了腐朽傲慢的世家政客,今天是不是又用选票把腐朽的世家政客又请回来了?无论是疯王、还是睡王,都是“人民的选择”,制度没问题,总统也没毛病,人民自己负责。

  许多人对美国永远抱有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无论美国做什么,说什么,选什么样的总统,走什么样的道路,他们总能为其找到合理性,疯王上台,他们说这是民主的胜利,是铁锈带劳工阶层的民意,特朗普的“实用主义”可以让制造业重返美国,让美国再次强大;睡王上台,他们说这是“民主的纠错”,更体现了美国制度的伟大,拜登温和中立,属于“进步派”,一定能协调各方利益,消除冲突,控制疫情,还世界一个天朗气清;选一条狗上台,他们都会说,这证明了美国制度的伟大,就算白宫里栓一条狗,也能让一个超级大国蒸蒸日上。

  如果事实证明他们错了,证明美国的总统失败了,他们还会说,没关系,民主是最不坏的制度,美国民主有着强大的纠错能力,4年之后我们会用选票修正这个BUG。总而言之,无论美国做出什么选择,他们都觉得“县长来了,青天就有了,地球就有救了”。

  我觉得很有趣的是,为什么西方各国首脑、政客、媒体、世界人民,为什么非要去押宝一个美国总统呢?非要把世界的稳定、安全、繁荣寄托在一个美国总统身上呢?为什么会像期待救世主一样期待一个美国老头子呢?难道美国总统,还是地球球长不成?

  这心里,还是有根辫子啊。

  实事求是地说,世界上的问题,不是换了一个美国老头当总统就能解决的,该冲突的,早已是积怨已深,矛盾无法化解;该撕裂的,早就互相无法理解,无法共存......这些冲突、撕裂、保守、倒退、灾难、不平等、不公正,不是特朗普一个人可以制造出来的,他只是用一种粗鄙直白的方式,暴露了这些矛盾。他是个问题,但他不是最大的问题。

  “疯王”特朗普在位4年,大声咆哮,撒泼打滚,退群要钱,反女权,反移民,反政治正确,贸易战,科技战,新冷战,处处追求“美国第一”。

  他或许发现了美国霸权和美国人民的矛盾,也发现了美国跨国资本和美国产业经济的矛盾,但他的解决方案却过于幼稚荒唐,四年时间里,他许下的诺言全部落空,制造业未能重回美国,美国工薪阶层收入未能增长,铁锈带蓝领未能找到工作,中国也并未被他的王八拳打趴下,倒是在最后一年中,他糟糕的抗疫政策,害得美国1000多万人确诊感染,24万人悲惨地死去。

  他只会转移矛盾,却不会直面矛盾,解决矛盾,他轰轰烈烈闹了四年,结果闹了个寂寞,一个问题都没能解决,美国红脖子和全世界川粉的爱,终究还是错付了,他不是罗斯福。

  但拜登上台,同样要面对这些问题,而且他要接手一个脓包被捅破、丑恶被展露、画皮被揭破、自由女神身体上生满毒疮的“真实美国”,特朗普扯下遮羞布之后的美国,王熙凤搞不定的事情,贾探春同样搞不定,裱糊匠的工作,特朗普做不好,78岁的拜登更不可能做好。

  甚至这次大选中,最大的赢家,不是拜登,而是新冠病毒。

  美国不会“再次伟大”,只会回归它本来的样子。

  244年了,周期律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疯王离开了铁王座,维斯特洛就会太平吗?世界就会太平吗?不不不,接下来是更加混乱的时代,弑君者、昏君、乱政、阴谋、背叛、内斗、邪教、疯后、解放奴隶、复仇、来自海上的舰队……凛冬将至、冰与火之歌。

  更何况,疯王现在还没说自己要走吧?

  大预言家桑德斯说了:“斗争还没有结束,才刚刚开始!”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平原公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