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抗美援朝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2020-10-28 10:30: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刷新世界战史,新中国一战定国祚。让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帝国主义军队(联合国军),在“谜一样的东方精神”的威慑下,闻风丧胆,不堪一击,不得不签署没有希望,也从没有过的、没有胜利的停战协议。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新中国初建奠基之际,对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的一次血与火的严峻考验,直接痛击了美帝的嚣张气焰。抗美援朝卓绝而伟大的胜利,非毛泽东统帅不赢!中国人民志愿军(解放军),非毛泽东思想为魂不胜!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正验证了毛泽东曾言:“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我们是战争消灭论者,我们是不要战争的;但是只能经过战争去消灭战争,不要枪杆子必须拿起枪杆子。”“一切所有号称强大的反动派统统不过是纸老虎。”“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民,而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的真理。

  “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民得解放”。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也正验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为首的民主、集中、团结、坚强、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深得全国人民之心、凝聚全国人民之力,合举全国人民之气,上下同心坚不可摧的宏伟力量。新中国时虽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却勇敢的向朝鲜同志伸出援助之手,发正义之师,英勇顽强、不惧牺牲,以“气胜钢”的英雄气概,战胜了狂妄不羁、不可一世的美帝军队(联合国军)。

  “善为君者,蛮夷反舌殊俗异习皆服之,德厚也。”“人主贤则豪杰归之。”(《吕氏春秋》)“君者,民之源也。源清则流清,源浊则流浊。”(《孙卿子》)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显示新中国主贤则豪杰归。五指虽有长短,攥拳便强有力,毛泽东曾言“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团结,打出了斗志,打出了和平的建设环境,打出了世界趋向,也保卫了世界和平。

  人无信仰,不过行尸走肉,受人玩弄,任人宰割。国无信仰,即如散沙,自顾自利,分崩离析。俗说“鸟无头不飞,龙无头不行”,“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任何有信仰的群体,必须有大家信赖的、有威望强力的组织者、立场坚定的带头人。旧中国长夜难明,只因“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天亮了。毛泽东始终不渝秉持《共产党宣言》的宗旨,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团结带领他的同志们,依靠人民群众,为实现共产主义建立了新中国。举国上下,无比自觉地把毛泽东作为心中的信仰,崇信这位人民领袖,崇信领袖率领的共产党。人人心中回响着“人民万岁”、“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豪壮激昂之声,珍爱、捍卫刚从水深火热中艰难脱颖而出的、新生的、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千丝万缕的线批儿,必须有人搓起来,才能拧成一股强力的绳子。否则,就是散落一地的线头乱絮。毛泽东就是搓绳子的人,是他以他辉煌的思想精神、智慧胆略,人格魅力统帅着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们,把全中国军民的力量,拧成了一股可以绞杀帝国主义侵略者的绳索,使强盗不得不屈服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强大力量的面前。正如毛泽东曾言:“革命战争是一种抗毒素,它不但将排除敌人的毒焰,也将清洗自己的污浊。凡属正义的革命战争,其力量是很大的,它能改造很多事物,或为改造事物开辟道路。”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毛泽东及其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以其厚德智勇使天下众望所归,各族人民一心向往。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指战员,目标一致,宁舍身为新中国而战,非胜不归。身为战士,沙场不惧死,无数英雄事迹,可歌可泣,至今传诵不衰,其精神已汇成中华儿女永志不变的传续信奉。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毛泽东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第一个把儿子送到了志愿军的行列。儿子牺牲在朝鲜战场,而毛泽东却说:“谁让他是我毛泽东的儿子”。毛泽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和全国军民作出了无以替代的表率。正如他对黄继光母亲所说:“我们都是烈属”,一句普通、沉重又亲切的话语,令人闻之鼻酸眼湿,毛泽东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志,彰显出领袖前无古人、无与伦比的家国情怀。“毛泽东,一位来自最平凡民间的伟人,他和百姓的天生情结,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在千千万万数不清的滴水融汇成的大海中,永不干涸!”(《毛泽东的群众情结》)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新中国在胜利的喜悦中,全面建设一日千里,“旧貌换新颜”,综合国力迅猛强大。“国得百姓之力者富,得百姓之死者强,得百姓之誉者荣,三者得之,而天下归之。”(《孙卿子》)新中国正是如此。全国各民族亲如兄弟,心向北京,上下同气,新中国一跃成为世界强国,扬眉吐气矗立在世界的东方。毛泽东“三个世界”的理论,孤立了霸权主义,团结、联合、壮大了以新中国为中心的世界发展中国家的力量,令美帝及西方世界刮目相看,争相与新中国结交为荣。

  当一个国家,上上下下自觉汇集在一个信仰和这个信仰的代表者(领袖)身上的时候,这个信仰的力量是无穷尽的,是铜墙铁壁,是战无不胜的,是任何力量也攻不破的。这个国家必然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抗美援朝就是在这种信仰的力量迸发中,取得了伟大而辉煌的胜利。信仰,是实在的,不是空洞华丽的说辞,是每一个有这种信仰人的亲身感受和认知,从而和同志们一道毫无折扣的在代表者的旗帜下付诸实施、勇往直前,为之终生奋斗到底的永恒动力。毛泽东曾言:“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我们的战争是人民战争,全国人民支援,中朝两国人民并肩战斗。”毛泽东就是抗美援朝能使之必胜信仰的化身,毛泽东思想就是新中国能在千难万险中立于不败的灵魂。

  毛泽东曾言:“‘战争是政治的特殊手段的继续’。政治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再也不能照旧前进,于是爆发了战争,用以扫除政治道路上的障碍。……障碍既除,政治的目的达到,战争结束。障碍没有扫除得干净,战争仍需继续进行,以求贯彻。……政治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政治。”“在阶级社会中,革命和革命战争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是要和平的,但是,只要美帝国主义一天不放弃它那种蛮横无理的要求和扩大侵略的阴谋,中国人民的决心就是只有同朝鲜人民一起,一直战斗下去。”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正是履行了毛泽东曾言“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军爱民的职责。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新中国站立起来的全国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也正是履行了毛泽东曾言“兵民是胜利之本。”“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民拥军的光荣义务。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新中国履行国际共产主义义务,扶弱抑强的义举。同仇敌忾,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是国际共产主义精神的发扬。

  毛泽东曾言:“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

  毛泽东思想万岁!

  (朱树松·写于2020年10月2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