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悼念周新城老师:一位决不妥协的英雄走了!

2020-10-25 10:01:01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他是一个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在这个并不吃香的年代!

  他是一个毛泽东思想的宣传者,在这个并不受欢迎的年代!

  他是一个星火传播者,一个拓荒者,一个斗士:在意shi形态领域斗争的风头浪尖,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独自一人扛起大旗,在体*制内、在学术圈、在党校里、在重要的理论刊物上,与一切“妖魔鬼怪”、“邪门歪道”、“惑众谣言”作着最坚决地斗争!

  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曾经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妥协退让,可以阿谀奉承,可以领美国人的钱,但他都秉笔直书、忠言逆耳、坚持真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着人民的、国家的和社会主义的利益!

  他的文章,像给中华大地筑起的一座座“三峡大坝”,将国内外敌对势力掀起的一浪高过一浪的滔天洪水储蓄、削峰、分流、发电(感谢一个个反面教员们,他们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他在夹缝中艰难生存,他用自己的的不懈奋斗,为未来马克思主义力量的兴旺发达,开辟道路!

  他——就是我们的周新城老师!

  2020年10月20日19时27分,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周新城老师因心梗抢救无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一年前,同样是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他们都是决不妥协的英雄,在保卫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方向这个战场上,献出了毕生精力。

  周新城老师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为捍卫社会主义公有制而努力发表意见。

  他在半个月前的“绝笔”《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不容忘却——纪念建党100周年的感想》中,更是提出了振聋发聩、令人警醒的三个不能忘记:

  一、我们在谈到政*治问题时,千万不能忘却马克思主义的阶ji斗争理论,坚持用阶ji分析法看待问题;

  二、我们在谈经济问题时,千万不能忘却马克思主义消灭私有制的最终目标,公有制的经济基础才能实现共同富裕;

  三、我们在谈国际问题时,千万不能忘却美国的帝国主义本性:追逐利润最大化、压迫剥削世界人民、对外扩张、霸权主义、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周老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这篇重磅文章中,满怀忧虑地说:如果我们把这三条忘了,就可能会走上邪路,就可能重蹈苏联解体的覆辙。

  是的,我们是要庆祝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党在下一个100年中,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还要克服更大的问题。

  小编也希望,周老师的这一片忠心和苦心,能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能大力宣传周老师的这篇文章,能认认真真思考周老师提出的诸多问题,能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将周老师开创的学术研究领域继续开拓下去:

  1、苏联亡*党亡*国的经验教训,包括:苏联政治、经济、文化问题;戈尔巴乔夫推行的人道的民*主社会主义本质;新自由主义经济学的危害;指导思想多元化的危害;党员理想信念丧失的危害;特q的危害;共产党的领导、生产资料公有制的重要性等等。

  2、如何保持党员的理想信念?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解决党*校中出现的各种反马克思主义的现象?如何保障党校姓党?如何解决舆论生态中不欢迎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问题?

  3、如何防止西方对中国的和p演b?如何批判“普shi价值”、新自由主义、私you化思潮?如何警惕和批判各种反马克思主义思潮?对待辛子陵、茅于轼、厉以宁、王长江等反马克思主义的所谓学者,该如何处理?如何防止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对人民思想的毒害?如何与各种反*对*共产党的领导、反*对*人民民*主专*政、反*对*生产资料公有制、反*对*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的错误言行作斗争?

  4、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保障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如何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如何解决两ji分化,实现共同富裕?如何坚持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

  5、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国际问题?

  6、如何分析、研究、看待朝鲜、越南、古巴的社会主义?

  7、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的新中国史研究,还毛主席一个公道!

  8、毛主席的政治经济学。

  9、毛主席的阶ji分析学说、矛盾学说。

  10、毛主席的反帝防xiu思想。

  周新城老师自己说,他的学术生涯五花八门,但总体上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概括:研究、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的一生。

  周新城老师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他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又是战斗的,如果没有批判精神就不能真正把握、更不能发展马克思主义;如果社会上出现了各种错误思潮,而我们不去论战,不去斗争,那就不配是一个共产党人!

  正如毛主席曾经评价鲁迅先生那样,我们的周新城老师也是在意shi形态战线上,代表了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我们今天,尤其需要一大批这样的民族英雄,尤其需要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斗士——“要为真理而斗争”!

  周新城老师千古!

  马克思主义理论,万古长青!

  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必将带领全人类走出“史前史”!

  愿中国所有的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学者和人民群众团结起来,把马克思、恩格斯开创的列宁、毛主席继承发展的人类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进行到底!

  红色卫士

  2020年10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