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 :马斯克要移民火星,为什么不改造地球沙漠?

2020-10-14 12:00:38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问了个好问题,说马斯克整天喊着移民火星,为什么他不去移居在地球的沙漠里呢?沙漠和火星的环境也差不多,生存条件比火星还好。

  马斯克如果改造沙漠,把沙漠变成宜居地区,比移民火星成本低多了,也更好实现!

  好吧,终于有华生发现盲点了。

  马斯克为什么不改造地球上的荒漠,而是选择“移民火星”。

  因为改造沙漠这种事情,不够高大上,不够酷,写PPT不好看,不能骗来投资啊。但是你喊一嗓子“我要死在火星”,全世界资本家、科技宅、伪文青、投资人、都会一起高潮,竖起大拇指,说:“马师傅真情怀”。

  把沙漠改造成可居住环境,马师傅不会干,中国人会干。

  2019年,NASA就发文感谢中国,说“中国20年来,让地球变得更绿了”。自21世纪初以来,地球新增的植被叶面积相当于一个亚马逊雨林,中国和印度贡献了三分之一的植被面积增长,其中中国新增植被叶面积至少占地球植被新增长面积的25%。中国新增植被叶面积中有42%是森林,32%是农业用地,而印度绿化面积的扩大主要归功于农业用地的增加(82%),而新增的森林覆盖率则较小(4.4%)。

  大家都知道的,中国甚至把一整个毛乌素沙漠,都变成绿洲了。

  可惜啊,某些人不感谢中国,他们喜欢马师傅。

  人人都爱马师傅,哪怕他现在的成果不过是可回收火箭和电动车,却非要觉得他可以星辰大海、殖民宇宙。

  大家一起大喊:“马师傅牛逼!”,却从来不想两个问题:

  1、化学能火箭的能力是有极限的,再先进的火箭和飞船,也是要烧燃料的,既然是烧燃料,就走不了多远,旅行者号一个小东西走了几十年了,也才刚刚到了太阳系边缘;你也不要想在茫茫宇宙中寻找第二个“地球”,因为最近的恒星系离我们4.2光年,这个距离,以当下的飞船速度,你5万年都飞不到比邻星。

  2、马师傅要移民火星,请问火星的生存环境好于地球吗?地球真的不适合人类生存了吗?与其投入巨量的资源去改造火星,为什么不先改造地球?是地球生存环境变差了?还是马斯克这些资本家攫取了过多的利益,使得世界变得不公平、更多的地球人生存艰难?

  我从来不反对航天科研,从来不反对深空探测,这是全人类星辰大海的梦想,但化学能火箭的上限就在这里,如果能源、推进方式没有突破,宇宙航行就还是个“科幻故事”,星际移民更是白日做梦。更可况,全人类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动用天量的财力物力送一个人去火星居住吗?难道不是让大多数人过得更好吗?

  即便是航天事业中,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打磨化学能火箭给富豪做玩具搞路演拉投资吗?难道不应该在能源、推进方式、甚至是基础科学方面做进一步的突破吗?

  马斯克煽动地球生存焦虑,鼓吹星际移民,把星际移民说得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为什么不说清楚,到底什么才是地球的癌症?什么才是天下生灵活得焦虑、痛苦的根源?

  我想不通的是马斯克的粉丝们,马师傅吹牛逼要去火星当“终产者”,关你们这些韭菜什么事?又没说要带你们去,你们激动个什么?

  这件事情,到现在为止也就是个PPT而已,造一艘能够载人登陆火星的飞船,建设一个火星永久居住地,几百年都未必能完成,马斯克自己下辈子都未必能够死在火星上。

  他最成功的是——吹了十几年牛逼,作了几次秀,成了世界第七大富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