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不准反对资本主义?

2020-09-30 11:58:32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27日,英国政府下令,“不许反对资本主义”。

  英国政府要求各地各级学校在教学活动中“不得使用反资本主义”及宣扬“资本主义社会将走向终结”的教材,包括课外书籍、影视作品等作为辅助教学资料等。

640.jpg

  什么叫“意识形态壁垒”啊?什么叫“上纲上线”啊?这才是真正的扼杀思想自由,这才是真正的上纲上线,很多人喜欢吹嘘西方“言论自由”,结果天天被打脸,人家连“反对资本主义”都不允许,教科书里讲都不让讲。

  难道说,西方资本主义横行数百年,今天已经失去了“道路自信”了吗?

  反资本主义不好吗?推翻资本主义不好吗?我看很好。

  如果一个制度阻碍生产力的发展、破坏社会的公平、阻碍人类的进步、吃尽了劳苦大众的血肉,只肥了少数毒蛇猛兽……这样的制度不该被摧毁吗?

  不要觉得资本主义在近代以来顺风顺水,创造了社会财富,推动了生产力发展,就认为资本主义是完美无缺的制度,咱们不能只看到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能只看到发达国家上层阶级的纸醉金迷,却看不到落后地区、不发达国家、第三世界人民的苦难。

  资本主义的一切,似乎都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看不见的手,不会调余补缺,只会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在看似合理的温水煮青蛙的过程中,穷人和弱者会失去一切......所有的巧取豪夺、损不足奉有余,似乎都有着法律依据,因为法律保护着“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资本的积累,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这痛苦是大多数人的。

  而且周期性的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已经成了全球的癌症,每到一定阶段,都会出现金融泡沫、生产过剩、消费不足、技术革新失去动力,大家陷入内卷和存量的厮杀争夺,富人的资产不断增加,穷人不断破产,贫富差距无限扩大、底层生存环境恶化......从而导致世界性的动荡和冲突。

  更重要的是,一国之内是无法建成资本主义的,资本主义想要续命,必然要走向全球扩张的道路,既然是“损不足以奉有余”,那么就必然要从更落后的地区、更不发达的国家去掠夺、压榨,这就是现代资本主义所做的事情,他们从第三世界掠夺资源、人才,倾销商品,用世界货币掌控第三世界的金融命脉,用跨国资本掌控大型企业,剥削廉价劳动力,廉价收割优质资产,无需战争,就可以源源不断从全世界吸血。这就是全球化的垄断资本主义,也叫“帝国主义”。

640.webp.jpg

  记得韩国导演奉俊昊的《汉江怪物》吗?最可怕的不是汉江里的怪物,而是从上到下操纵整个韩国经济、金融、民生、军事、舆论的那个“怪物”,这个怪物叫做“美国”,甚至就连最初那个“怪物”,也是美国人造出来的,为的就是引起韩国的恐慌,让韩国彻底投降、开放金融市场、交出经济命脉,彻底成为美国的附庸,为美国输血。当韩国为了抵抗“想象中的怪物”,而把自己的命运交给美国之后,他们失去了什么?失去的是未来。

640-(1).jpg

  资本主义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发展到了巅峰,但地球也是有极限的,一国之内无法建成资本主义,一球之内自然也做不到,毕竟以人类的能力,还没有本事去殖民太空。所以说,资本主义的未来,必然是“死局”,也就是“热寂”。

  世界上没有万寿无疆的人,也没有千秋万载的帝国,更没有永远正确的理论、永远完美无瑕的制度。

  开尔文当年吹“物理学的大厦已经建立,现在只是有两朵乌云而已”,但这两朵乌云直接摧毁了那个根基不稳的大厦,重建了两座魔法塔;福山当年吹《历史的终结》,认为西方资本主义民主制度就是人类最完美的制度,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你看他还敢吹“终结”吗?

  有问题,就要让批评,就要解决问题,就要改,不能讳疾忌医……你把教材里的“资本主义”删掉,就代表资本主义的问题不存在啦?你不让大家谈“剥削”、谈“阶级”,剥削和阶级就不存在了吗?这是掩耳盗铃。

  越是要完蛋的制度,才越是回避民众对它的讨论,因为这玩意儿千疮百孔、漏洞百出、无法自圆其说、从肉体到灵魂都腐朽了……根本没有补救的价值,只能换一条道路,从头来过。

  在2020年欧美国家的新冠疫情中,大家都看得清楚,这是为普罗大众服务的制度吗?这是为资本、富人服务的制度,几十万穷人的性命,还不如富豪的资产、股市的数字、政客的选票。

640.webp-(1).jpg

  “自由”和“民主”很重要,但资本主义的“自由民主”能够被批判更重要,如果讲都不能讲,批都不能批,那么资本主义的自由是谁的自由?资本主义的民主是谁的民主?

  抗战前期,蒋介石不让讲“抗日”,甚至在报纸上连“日本”、“日军”都不能提……导致很多报纸上直接写“XX”、“抗X”,难道不让写日本,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就不存在吗?九一八事变和七七事变就不会发生吗?

  面对即将发生的危机,无论你立场如何,喜欢还是不喜欢,害怕、逃避都是没有用的,该来的总会来,万物都在变化发展之中,新生事物崛起的时候多么意气风发,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就多么潦倒颓唐。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文明总会找到它的出路。

  英国干的这个事儿,也是这个意思,英国曾经靠资本主义成为了“日不落帝国”,但在全球资本主义的狂潮中,英国也在今天失去了当年的地位和荣耀。然而,他们不反思资本主义的弊端,却直接把这几个字打上马赛克,假装看不见。

  这样的资本主义,已经成了至高无上的“自由宗教”、“礼教大防”了,不许质疑,不需批评,不让深入讨论……

  我们读史书,都明白什么叫做“气数将尽”,快了,快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