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中美对抗,是全世界的“灾难”?

2020-09-15 14:53:16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天有媒体提了个问题,叫做“中美对抗,为何对全世界都是灾难”?

  我觉得这是个弱智问题,先入为主,帽子扣到了自己头上,仿佛世界的“灾难”,来自于我们和美国对抗?

  什么灾难?灾什么难?难道中美“对抗”之前,世界上就没有“灾难”了吗?

  阿富汗战争不是灾难?伊拉克战争不是灾难?科索沃战争不是灾难?乌克兰内战不是灾难?叙利亚战争不是灾难?美国自二战以来在全球挑起战争和冲突,制造分裂和叛乱,死了无数人,毁了无数城,造了无数孽,这些都不是“灾难”?

  美国靠军事霸权收保护费,靠科技霸权收专利费,靠金融霸权收铸币税,靠文化霸权收智商税,全球蛋糕,它独占大头,吸血全球的资产、资源和人才劳动力,在全世界养蛊,逼着第三世界国家世世代代做血汗工厂、垃圾处理场……这难道不是灾难?

  你不觉得,世界上存在这么一个帝国主义全球霸权,才是人类最大的灾难吗?

  我记得发生这些灾难的时候,中国还没有崛起吧?中国崛起之后,世界反而是越来越太平的吧?起码在东亚太平洋,灾难是越来越少了,我们国土上不再飞帝国主义的军机,人民不用担心吃着火锅唱着歌炸弹就掉在头上。

  现在的情况,不是中国要“对抗”美国,我们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温和、最讲道理、对外最友好的国家了,我们吃饱了没事干去“对抗”谁干嘛?“对抗”了能赚钱吗?

  我们一直在讲“合则两利,斗则两伤”,我们的外交也一直是儒雅、礼貌的,什么时候主动找过“对抗”?

  “对抗”不“对抗”,是我们说了算吗?是特朗普、蓬佩奥、卢比奥们说了算吧?

  没有人想要对抗,没有人想要灾难,和和气气做生意,太太平平谋发展,谁不喜欢?但是我们说了不算,世界霸主、帝国主义、北美奴隶主匪帮说了算,它要和平,那就和平,它要对抗,那就对抗,它想对抗多久,我们就对抗多久,直到它不想对抗了。

  人家贸易战、科技战、“新冷战”、南海军事挑衅、飞机抵近骚扰……这几年一直都没有停过,这是我们“对抗”出来的吗?这是他们遏制中国的国策啊。

  很多不合时宜的“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对外部变化一无所知,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用刻舟求剑的态度看中美关系,还在讲什么“韬光养晦”、“斗而不破”,真是不知彼也不知己,历史的车轮都已经上天了,他还在想四十年前过河的事。

  你的体量、你的增量早已突破了“韬光养晦”的极限,你的工业总产值是美国德国日本之和,你还怎么藏在兔子堆里,装人畜无害小白兔?

  曹阿瞒都指着刘玄德的鼻子说“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了,刘玄德还回家假装种菜,两耳不闻窗外事,讲话一问三不知,有用吗?

  人家刀枪剑戟全副武装,早就把你当做唯一的敌人了,就差飞龙骑脸犁庭扫穴了,你还怎么假装和平还可以继续?还怎么“斗而不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