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美国的历史,需要被“清算”

2020-09-09 11:48:17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官方”的建国年份为1776年,那一年有了《独立宣言》。

  但是,《纽约时报》记者们不同意,搞了个“1619项目”,因为在那一年,首只运奴船载着20多个黑奴抵达北美,一段血腥残暴的奴隶制历史就此展开。“白左”记者们认为,这一年才代表着美国成立。

  “1619项目”由《纽约时报杂志》的黑人记者妮古尔·汉娜-琼斯发起。该项目的核心理念为重新定义美国历史的开端,以1619年取代1776年。他们认为奴隶制及其带来的歧视黑人的种族主义,在经济、政治、饮食、音乐等各方面塑造了美国的特质。“1619项目”就是要“告诉国人我们是什么样的国家,把奴隶制的影响和美国黑人的贡献置于国家叙事的正中心。”

20200909_095501_002.jpg

  对于这个1619项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非常愤怒,他在9月6日转发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加利福尼亚州正在公立学校推行“1619计划”,很快你就不认识美国了。他威胁道:“教育部正在调查中,如果是真的话,他们(加州的学校)将得不到资金!”

  我觉得他们双方都很好笑,都很虚伪,没有一方敢于承认美国真正的历史。

  美国的原住民是北美印第安人,真要讲历史,大概要讲到25000年前的原始人类迁徙了。

  这块土地既不属于白人、也不属于黑人,而属于那些被屠杀、被驱逐的印第安人。

20200909_095501_003.jpg

  美国的开端,应该是是欧洲殖民者入侵北美,屠杀印第安人;当然,贩卖黑人奴隶,也是美国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总结起来,美国确实建立在掠夺、屠杀和奴役之上,自由女神脚下都是累累白骨、无量鲜血,这是毋庸置疑的。

  美国文化界确实应该刨一刨自己的根儿,世界各国人民都已经“反思”过了,只有美国一直不反思;世界各国人民都和自己的过去做了“切割”,只有美国一直把“奴隶主”、“种族屠杀者”供在神坛上,这不公平。

  我们从不讳言自己的历史,商周虽然有文明,但那是野蛮的奴隶社会;秦汉隋唐虽然伟大,但那也是剥削人的封建社会;封建礼教多少仁义道德,细细推敲全是“吃人”;民国多少传奇故事,都掩盖不了蒋介石买办黑社会政府的腐朽本质;解放前西藏多少“佛陀”,都掩盖不了农奴制的罪恶。新中国的基础,就建立在反帝、反封建、反剥削、反压迫的基础上,我们和旧世界划清了界限,改造了旧世界的人,才能让新世界“人人如龙”。

  唯物史观教会了我们“否定之否定”,用批判继承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祖先和历史。

  美国生于不义,却一直美化自己的历史,用宗教造神的手段标榜自己的开国先贤,故意忽视种族灭绝、奴隶贸易的过去,欺骗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把美国摆在文明灯塔、救世主的位置,自诩为山巅之城,获得了道德上的制高点。在美国霸权的加持下,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如特朗普代表的那群红脖子,是真心认为美国“伟大”,美国没有一丝一毫瑕疵的,就算是搞过种族灭绝、贩卖过奴隶,都没有关系,因为那些都是该下地狱的“异类”,并不算“人”。

  美国二百多年来,虽然有过独立战争、南北战争,但那都是上层阶级分赃不均导致的战争,美国从未爆发过自下而上的革命,从未有过成功的“社会进步运动”。林肯“解放过”黑人奴隶,但南北战争胜利后他就被“刺杀”,南方精英篡夺了胜利果实,上层阶级达成了妥协,黑人的走出了种植园,却又被当成了城市工业的消耗品,针对黑人的屠杀和压迫,一直持续到20世纪中叶,直到今天,美国照样是个种族歧视的国家。

640.jpg

  美国从未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清算过他们的既得利益集团和“反动派”,他们的统治阶级在任何一个时期都安然无恙,被清除的,往往是马尔科姆、马丁.路德.金这些代表底层阶级的领袖。他们会把死了的金博士捧上神坛,但却不允许再出现任何一个“他”。

  美国模糊了历史、美化了历史,把历史讲成了迪士尼的童话故事。

  他们把“民主”、“自由”、“人权”写在脸上,实际上就是重塑了一种新的基督教宗教信仰,把“神爱世人”,改成了“美国爱你们”。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大家都信了,因为大家即便不信上帝的慈悲,也要想象上帝的威能,毕竟上帝是有11艘航母、几千枚核弹头的。

  但一旦美国国力衰退、军事霸权衰落,这样的“文化霸权”、“宗教信仰”就会褪去泥彩,露出丑陋的本来面目。

  一切不肯用唯物主义思想“清算历史”的国家,终究不会成为一个国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