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最凶残的“妖怪”,是哪一个?

2020-08-25 14:13:15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问,《西游记》中,最凶残的妖怪是哪一个?

  不是吃童男童女的金鱼精,不是用一千一百一十一各小孩心肝炼药的鹿精,不是吃尽满城男女老少的大鹏。

  而是个满头肉瘤,肥胖高大,坐在莲台里念经的大妖怪。

  它受亿兆生灵、人间香火供奉,却只进不出,拿信仰之力、生灵膏血来塑造金身。但对于人间疾苦、生灵磨难不闻不问,如同泥塑木偶。实际上,它宁愿这个世界更混乱一点,众生更苦一点,它的“真经”才能传下去。

  它身居西方,自诩极乐世界,而它治下,就有荼毒众生的惨事发生,离它灵山不远的狮驼岭,更是妖魔横行,尸横遍野,白骨如山;那个杀人如麻的大鹏,是谁家的亲戚?离灵山越近,妖魔越是凶残厉害,越是无人能治,因为它才是天下妖魔的“魔心”。

  离灵山越远的地方,倒越是太平,别说妖魔,神灵都不敢横行霸道,一介书生,人间官吏,就敢斩杀龙王。

  它手下万千喽啰,四方万国,都有它们的军事基地,但有不服,就派编制内妖魔的武力征讨,就让罗汉、菩萨“和平演变”;各国神仙、天庭,其实大部分都是它的走狗,替它统治亿兆生灵。

  你看西行路上,那些一个赛一个凶恶的妖魔,金鱼怪、寿鹿、奎木狼、大鹏、青狮、白象.....这些人哪个不是恶贯满盈?哪个不是神仙菩萨的亲戚、徒弟、坐骑?但这些人孙悟空一个都惹不起,反倒是杀了人畜无害、没有做什么坏事的黄狮精满门,为什么?因为它没有灵山、佛祖、菩萨、天庭做后台。

  对那些还没有做走狗的,它常说:“你们过得不好,是因为你们没有西方的真经……”

  如有人不敬西方、不敬神明菩萨,他们就会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打压报复,你偶尔不敬上天,就让你这块地方三年大旱,饿死无数百姓;你把没事找事故意刁难人的文殊菩萨扔到水里泡三天,哪怕你是个治国有道的贤君,也要把你淹死在井里,让妖魔霸占你的国家.;可怜了虎力大仙三兄弟,帮助国王治理国家有道,风调雨顺,就因为把那些不事生产的“光头资本家”赶去做苦工,就被孙悟空一个个杀死......

  由此可见灵山的威能,四大部洲,但凡有挑战权威、不服压迫的英雄出现,它就要出手剿灭、征服、镇压、收下当狗。

  黑熊精占山为王逍遥自在,却要逼人家收起兵器,斩断利爪獠牙,一代枭雄,居然给观音站岗放哨。

  红孩儿法力高强,桀骜不驯,要让他受尽折磨,戴上手铐脚镣,皈依“正道”,做个“善财童子”,给菩萨当花瓶。

  哪吒无法无天,本领强横,所以要毁了他肉身真灵,把他做成一个无知无识、强大的精致玩偶,还要给他爹一座宝塔,时刻准备镇压他。

  孙悟空聚众反叛,打上南天门,所以要用五指山把他镇压五百年,再施恩卖好,让一个天地间无拘无束的生灵,成为灵山的打手和奴仆,成为西方的“斗战胜佛”。

  自此,天下众生,无人不皈依我佛,无人不向往灵山,无人不向往极乐世界。有一句佛经是这么念的:“灵山上物价便宜,人人能吃一美元炸鸡。”

  所以,妖要杀妖,人要害人,就为了踩着他人去成佛,就为了抛下故乡去西天。

  于是,这个世界就内卷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